>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铁道公会连续罢工8天 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来源:财经网
  中国网12月17日讯 据《朝鲜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韩国铁道公会的崔延惠总经理,在铁道罢工进行第七天(本月15日)对国民呼吁说:“铁道罢工外部人士的介入,正在导致事件变质为政治焦点,”并称,“根据法律和原则,整治这次罢工,让铁路脱胎换骨,并不是为了公会,而是为了国民。”

  此次是她在罢工开始之后第三次发表《对国民号召文》。崔延惠总经理在号召文中称:“我国国民们非法罢工,始终不得安宁。”并且同时反复强调:“像这样在岁末年初严重影响国民出入自由的非法罢工,必须早日中断。”

  以“反对铁道民营化”为借口,提出铁道公会的罢工的员工们,不顾她的号召,一点都没有停下来的势头。本月16日迎来第8天罢工,地铁和KTX电车的运行纷纷缩减,曾被期待的人力投入也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

  但面对屈指可数的“强性中的强硬公会”—韩国铁道公会罢工,与之对抗的首长崔延惠总经理也没有半点动摇。与她温柔的女性外貌不同,她有魄力、坚决的态度和强大的推动力。

  因此有“虽然是公营企业首席执行官,却总能让人联想到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说法。

  她就任1个月之后,公会发生了一起代表性事例,她与工会的工资协商中宣布“冻结工资”。韩国铁道公会提出将韩国铁道工会的58岁退休年龄延长到60岁、并上调工资的要求。

  崔延惠社长对此明确表明,自己持“不可能接受”的态度。韩国铁道公会累计负债超过了17万亿韩元、负债比率超过400% ,为了韩国铁道公会经营正常化,她认为坚决有必要冻结工资。然而在此之前,试图冻结韩国铁道工会员工工资的韩国铁道公会首席执行官一个也没有。

  崔延惠社长展现了临危不惧的姿态,即使遇见了名叫“铁道工会罢工”的大型暗礁也决不退战。

  在首尔蓬莱洞韩国铁道公会首尔本部中,她实际上已经进入了24小时紧急工作体制。崔社长说:“即使罢工时间继续延长,韩国高速铁路(KTX)也不能成为妥协的对象。”

  崔延惠总经理表现出超强硬态度,解除反对铁道民营化、进入无期限罢工的工会执行部和本月13日为止7608罢工参与者全体成员的职位,向警方举报工会干部和解雇劳动者等在内的200多名工会执行部员工。被她解除职位的职员一共2万名中,根据轮值顺序正在参加罢工的有1万1000多名职员(占总数70%),此举规模之大可见一斑。如果职员被解除职位停止罢工,复职后除基本工资外还可以得到各种津贴。

  崔延惠社长说:“韩国铁路公会将以新的面貌出现,铁路不是为公会建的铁路,而是为国民建的铁路。”并反复强调说:“在国民对国营企业的斥责和国民要求变化的呼声都日益强烈的情况下,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拒绝国民的‘变化要求’。现在不是罢工的时候,而是应该参与经营革新的时候。”

  崔延惠总经理是大田女中、大田女高和首尔大学德文系毕业的精英,是曾在德国曼海姆大学获得经营学博士学位的铁路运输经营专家。

  她曾担任韩国铁道大学教授和铁道厅次长、铁道公社副总经理,从2007年到2011年任韩国铁路大学总长,被评价:“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都对学校进行了优秀的组织管理工作。”

  她在去年4月的大田西区参选新国家党国会议员候选人,以失败告终,在今年10月被选为任期3年的韩国铁道公会总经理。

  熟知崔延惠社长的人们都评价说她是典型的外柔内刚型行政佳,她拥有温和,冷静的女性的魅力、超凡的口才和对于铁路行政的高瞻远瞩。但是她的朋友们都说:“与看起来女性化的外表不同,她比想象中更加胆识过人、心思缜密,甚至高于男性之上。”

  崔延惠社长说:“赤字累积17万亿韩元的负债,韩国铁道公会若现在变化是不行的。若持续下去,赤字累积是否会导致破产?国民税金是否会被再次浪费?”并表示,“将根据法律和原则,尽最大努力解决罢工、早日结束罢工。”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3-12-17/113700856.html report 1876 中国网12月17日讯据《朝鲜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韩国铁道公会的崔延惠总经理,在铁道罢工进行第七天(本月15日)对国民呼吁说:“铁道罢工外部人士的介入,正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