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新“空识区”生效 首日巡航苏岩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月15日,韩国政府宣布调整的“韩国防空识别区”正式生效。与调整前相比,新的韩国防空识别区向南扩展,一方面与中国11月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形成重叠,同时还覆盖了位于中韩有争议的专属经济区内的苏岩礁。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韩国派出从美国引进的“和平之眼”预警机在苏岩礁上空执行了监视任务。

  原识别区美军划设

  在此次调整之前,韩国的防空识别区在1951年3月由美国太平洋空军划定并沿用至今。旧的防空识别区位于北纬39度线与北纬33度线之间。而根据韩国国防部本月8日发布的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新的识别区南端扩展到了北纬30度线。区域范围延伸到苏岩礁以南236公里的空域。同时也将位于韩国最南端的有人岛—马罗岛以及东南部的红岛覆盖在内。对于此次扩大防空识别区,韩国方面表示,新的识别区符合国际航空规定,不妨碍民用航班的正常飞行,也没有侵害邻国的领空和相关利益。

  与国际通行做法相同,如果它国飞机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会要求该飞机离开此区域,同时可能出动战机进行干预。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新的防空识别区生效之后,韩国空军计划强化战机的待机活动,并且还有计划将韩国空军部分KF-16战机的部署地点从现在的大邱转移到更南部的光州基地,以增强战机在防空识别区南端执行任务时的滞空时间。

  巡航未通知中国

  另据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韩国空军15日当天出动2011年自美国引进的“和平之眼”预警机在苏岩礁南侧空域以及马罗岛和红岛空域执行了监视飞行。据报道,韩国预警机进入苏岩礁空域之前并没有向中方提交飞行计划。

  在中国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韩国政府随即表示,中方的防空识别区与韩国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叠。而韩国宣布扩大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之后,可以看到双方防空识别区的重叠部分大幅增加。

  在苏岩礁问题上,虽然韩方一直将其称为“离於岛”,两国在这一区域的分歧主要是因为双方都将苏岩礁所在海域划入自己的专属经济区。对于韩方此次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指出,韩方扩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透露,为“应对周边安全环境的急剧变化”,韩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恢复该国的安全保障会议。据介绍,韩国版国安会是依据韩国宪法设立的,在朴槿惠的前任李明博当政时,该会议的机能一度被废止。

  (宗禾)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7/ArticelA23002FM.htm report 1275 12月15日,韩国政府宣布调整的“韩国防空识别区”正式生效。与调整前相比,新的韩国防空识别区向南扩展,一方面与中国11月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形成重叠,同时还覆盖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韩国新“空识区”生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