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9岁时不慎吸入异物 18年后检查肺炎时取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取出的气球嘴
取出的气球嘴

  肺里藏了一个长达1.5厘米的气球嘴18年竟毫无察觉,27岁的贵州小伙张天(化名)于近日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检查肺炎时,发现自己长期受到支气管炎困扰的元凶—一个吸进肚里的气球嘴。经过玉溪市人民医院的手术,气球嘴拿出来了,小张保住了性命。而接下来的治疗,由于家庭困难,小张有些无奈。

  诊治 异物致支气管堵塞不畅

  12月5日,张天因为咳嗽到医院心胸外科就诊,称自己咳嗽、咳痰还伴有胸痛已经9年。因无法确诊,医生在CT扫描后居然发现一个白点异物在心脏后方,在呼吸内科进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之后,张继华医生在其右侧气管里发现大量黄绿色脓性分泌物,反复灌洗吸引后,居然还有一管状中空异物嵌顿于右肺下叶开口处,周围黏膜结节状增生。本以为需要进行开胸手术,经过医生会诊后决定以气管镜探查,用活检钳取出。

  由于经过了18年,气管壁黏膜上的息肉生长包住了异物,导致支气管堵塞不畅,右肺不张并引发感染。11日,张继华用活检钳钳出一个1.5×0.9厘米管状中空的气球嘴。

  原因 9岁时不慎将气球吸入

  心胸外科主治医师李轶峰对记者介绍道,“不拿出异物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咳嗽、咳痰和阻塞性肺炎和后期胸痛症状。管状物在右下肺叶,如果不手术,炎症扩散到胸腔,会影响吸氧饱和度,血液氧含量低。16日已经将其丧失功能的右下肺叶切除,今后肺功能不全可能会导致体力下降,无法做重体力活。”

  原来,张天9岁时吹气球无意间将此物吸入气管内,当时并未就诊,之后几年反复的刺激性咳嗽,一直认为是由于自己喝酒、吸烟引起。昨日上午,记者在心胸外科见到了张天,并在呼吸内科见到了被取出的气球嘴照片。据他回忆,小时候因吹爆了气球吸入气球嘴,当时没发现异样也没有太难受,以为会进入消化道排出,谁知竟通过气道到达气管下部留在肺支气管那里,近日他因为感到肺部不适还老咳嗽才来到医院。李轶峰说,气管异物存留的病例医院还是第一次见到。

  张天告诉记者,手术后感觉好多了,他担心的是后续治疗费用。他平时在通海的蔬菜冷库打工,自从5日住院至今已经花了3万元,有3个孩子在通海留给老母亲照顾。医生张继华说,3个月后他还需要再次做气管镜检查。

  健康提醒

  小孩别乱吹气球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家里的小塑料玩具不要让小孩含在嘴里,吃花生等细小食物要小心,不要说话,不要让小孩乱吹气球。

  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李兵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3/12-19/5637722.shtml report 1495 取出的气球嘴肺里藏了一个长达1.5厘米的气球嘴18年竟毫无察觉,27岁的贵州小伙张天(化名)于近日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检查肺炎时,发现自己长期受到支气管炎困扰的元凶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