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崇禧落马前曾多次被举报 门口一棵树值十多万

来源:大河网 作者:据央广
郑萌/制图
郑萌/制图

  知情人称,他几年前就因家门口一棵树价值十多万、矿产等问题被举报,但都安全着陆

  早前落马的蓬安县女县委书记,也被指与他关系密切

  2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有知情人士称,李崇禧此次被调查,可能跟他在四川省纪委书记任上担任矿业秩序整治督导组组长涉及矿业重整并购有关。此外,也有消息称其涉徐孟加案。

  知情人说

  调查早已展开

  李崇禧曾被相关部门约谈

  一位与李崇禧相熟的人士张亮(化名)介绍,12月28日晚上不到8点,他给李崇禧打电话,李崇禧说他要去省委开会。此后再没能联系上。

  29日上午7点25分,看到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消息,张亮才知道李崇禧的下落。

  从被中纪委带走,到公布消息,仅仅不到12个小时。

  据四川省一位退休厅级官员称,四川官场内早已流传李崇禧被调查的消息。

  之前,他曾听说李崇禧被限制出境。

  据接近四川省纪委的人士介绍,有关李崇禧的调查早已展开,中央纪委调查组曾先后多次派人到四川。此前,李崇禧亦被相关部门约谈。

  家门前一棵树

  价值十多万元

  在被调查之前,也多有李崇禧被举报的信息。

  该退休厅级官员称,几年前,李崇禧在浣花溪的别墅就曾被举报,称他家门前一棵树价值十多万元。

  张亮称,李崇禧和李春城、郭永祥都曾住在成都城西浣花溪别墅里。

  李崇禧的别墅是成都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俊出钱装修。因房屋装修问题,李崇禧还曾被举报。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与张俊私交甚好。今年1月,张俊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

  与早前落马的女县委书记

  关系密切

  一位熟悉四川政界的人士介绍,被四川省纪委立案调查的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原县委书记袁菱(女)与李崇禧关系密切。

  今年9月18日,袁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袁菱落马后,李崇禧要被调查的消息就在四川官场流传。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10月,袁菱担任西充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9月,袁菱成为蓬安县县委书记。

  李崇禧在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期间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

  被查原因

  祸起矿产?

  李崇禧曾在四川阿坝州任州委书记。多位接近四川纪委的人士证实称,因为在阿坝州矿产的问题,李崇禧曾遭举报。

  张亮称,2000年8月以后,李崇禧从阿坝州回到成都,在四川省委担任秘书长职务。当时,他确实被有关部门调查。

  一位曾在四川省纪委工作的官员介绍,当时大家一度以为李崇禧会出事,后来发现他安全着陆。

  接近四川省纪委的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落马,很可能是经济问题,或与其在四川省纪委书记任上担任矿业秩序整治督导组组长涉及矿业重整并购有关。

  牵涉徐孟加案?

  四川省雅安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李崇禧被调查,可能与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有关。

  多位当地知情人士指出,徐孟加此次被调查与名山的世纪名城项目有关。

  据项目知情者刘德军(化名)介绍,名山世纪名城的开发商名叫彭夷星。2008年前后,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的李崇禧把彭夷星介绍给徐孟加。但彭夷星与李崇禧的关系至今无法证实。

  人物

  李崇禧

  平民出身 对官位看得重

  一位退休厅级官员介绍,李崇禧在四川省纪委工作期间,工作能力极其突出,深受领导赏识。

  曾在四川省纪委工作过的一名干部称,李崇禧曾是他领导,他认为李崇禧在官场里得罪人很少。

  四川省纪委一名工作人员称,李崇禧他口才好,讲话旁征博引,很有气势。

  张亮说,四川政界对李崇禧褒贬不一,曾有省里领导批评他没有能力。

  张亮评价说,现实中李崇禧的朋友很少。李崇禧平民出身,对官位看得重,因此“只要谁对他的前途有好处,他都会有知遇之恩”。所以一般领导安排任务,他都会认真落实。

  袁菱

  与夫收受巨额财物被查

  袁菱,女,汉族,1967年10月生,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人,1988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四川省蓬安县原县委书记。

  2013年9月18日,四川日报网发布消息称,袁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9月27日,四川日报网通报蓬安县县委书记袁菱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索要钱物案。经查,袁菱在蓬安县任职期间,多次给该县有关部门打招呼,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并与其夫龚某从中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已涉嫌严重违纪。(据《新京报》)

  新闻1+1

  中组部

  涉嫌严重违纪

  杨刚被免职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杨刚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并撤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在今年的两会上,杨刚较为高调地就奶粉质量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称现在有些人盲目崇拜国外的奶粉,并表示奶粉的国内标准现在也不低,有些还比国外标准高,他还举例说:“我亲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国产奶粉。”

  该言论一度引发争议。

  (据央广)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2/31/content_1010292.htm?div=0 report 3160 郑萌/制图知情人称,他几年前就因家门口一棵树价值十多万、矿产等问题被举报,但都安全着陆早前落马的蓬安县女县委书记,也被指与他关系密切2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这情形是不是很眼熟?李崇禧落马前曾多次被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