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火车站爆炸 > 13俄罗斯车站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发生第二起爆炸事件

来源:新华网
图:伏尔加格勒市一辆无轨电车30日被完全炸毁/路透社
图:伏尔加格勒市一辆无轨电车30日被完全炸毁/路透社

  新华网消息,据大公网综合报道,刚刚在29日午间遭受恐怖爆炸袭击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30日早晨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一辆无轨电车在该市捷尔任斯基区遭袭,完全炸毁,至少14人死亡,27人受伤。截至香港时间30日晚10点,两起爆炸案共造成至少31人死亡,逾70人受伤。连环爆炸案为索契冬奥会的安全举行蒙上阴影,俄总统普京已下令全国戒备。


  30日晨约8时10分,伏尔加格勒市正值上班高峰,这辆15A路无轨电车行至捷尔任斯基区一市场附近,当电车从“卡钦斯基学校”站离站时,发生了爆炸。目击者称,爆炸冲击波击碎了周围建筑的窗户。据俄新社报道,这辆车此前曾途经一所医院,该医院接纳29日该市火车站恐怖袭击伤者。

  两起爆炸案属共同策划

  现场影像显示,这辆遭袭击的电车完全炸毁,仅剩支架,车顶棚掀开,周围散落?遇难者遗骸、电车残骸、乘客物品等。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称,当局已按照恐怖行为、非法贩运武器等罪将爆炸事件刑事立案。目前现场已警戒,炸弹专家携警犬正在加紧巡逻搜索,附近的市场全部封禁。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爆炸品由一名男性自杀式炸弹客引爆,爆炸威力相当于4公斤TNT炸药。他的尸骸已被寻获,并带走进行基因分析,以确认身份。”由无轨电车攻击事件所使用的爆炸装置研判,此案和前一日伏尔加格勒火车站也造成严重死伤的爆炸案可能是出于共同策划。

  相隔不到一天时间,伏尔加格勒市接连发生两宗恐怖爆炸袭击。29日13时许,该市市中心一火车站遭自杀式恐怖爆炸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7人,另有40多人受伤。而两个月前,该市还发生过一次恐怖袭击,10月21日该市一辆公共汽车发生自杀式爆炸,一女性袭击者携带爆炸装置上车引爆,造成6人当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俄总统普京30日紧急约见总理梅德韦杰夫、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并下令国家反恐怖主义委员会加强俄罗斯全境安全保障,对伏尔加格勒州採取特别安保措施。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宣布,爆炸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全俄罗斯加强保安,而在伏尔加格勒更加会实施特别措施。普京目前受到压力,要证明俄罗斯能够保证冬奥会数十万名宾客安全。索契在伏尔加格勒市西南方690公里处。

  随着第二起袭击事件的发生,伏尔加格勒当地居民显得更加缺乏安全感。“千万别再发生第三次袭击,”当地出租车司机阿列克谢说,“两次袭击已经够可怕了,我们已经受够了。”

  “不管别人怎样,我肯定不会在新年假期出门了,”市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斯韦特兰娜说,“这两天发生的恐怖袭击让我感到很恐惧,真不知道那些遇害者家属将怎样度过这个新年。”

  在29日发生爆炸的火车站对面,一家小餐厅照常营业。一位客人用完餐后对服务员说:“你们还敢在这儿干活,不怕恐怖分子?”服务员苦笑道:“明天就开始放假,不营业了。”

  一名伏尔加格勒警官表示,当地已有大约600名警察被调到举办冬奥的索契加强维安,这让当地警方面对安保工作时相当吃力。

  一位俄罗斯反恐部队前军官也表示,当局将大量的执法人员集中在索契维护冬奥的安全,让恐怖分子更有机会轻易地攻击邻近地区的其他城镇。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31/c_125936111.htm report 3139 图:伏尔加格勒市一辆无轨电车30日被完全炸毁/路透社新华网消息,据大公网综合报道,刚刚在29日午间遭受恐怖爆炸袭击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30日早晨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发生第二起爆炸事件 至少14人死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