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会是韩国下届总统? 潘基文民望最高

来源:财经网

  中国网1月1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距离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2017年12月)还有四年的2013年已经过去,那么,如今谁会是下届大选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呢?

  目前韩国国民们最喜欢的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9岁)。这就是所谓的“潘基文大望论”。

  这个“潘基文大望论”在去年第18届韩国总统大选前的一段时间,曾被当作极具说服力的王牌,并在韩国政界引起很大轰动,不过之后渐渐平息。

  2013年8月底,民主党“军事”朴志远议员曾提到“要是他(潘基文)本人愿意的话,他会成为极具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

  对此,《文化日报》在“2014年新年专刊”上发布了关于下届总统候选人好感度的调查结果。在该调查结果中,对潘基文持好感的人占所有参与调查总人数的26.2%,排在了第一位。

  潘基文在该媒体2013年的“9.16中秋节言论调查”和“11.1创刊22周年纪念言论调查”中,也都排在了第一位,好感度分别是24.9%和26.8%。

  紧跟在潘基文后面的是无党派议员安哲秀,其支持率为17.6%。

  第三名则是民主党议员文在寅(12.7%)。文在寅在9.16调查和11.1调查中分别获得了8.7%和11.1%的支持率,至今为止始终保持着上升的趋势。

  同一时期不断呈现出下降趋势的安哲秀议员在本次言论调查中获得的支持率比文在寅高出了4.9%,

  此外,在本次言论调查中,前新国家党代表郑梦准获得了6.0%的支持率,而首尔市市长朴元顺的支持率为5.5%,民主党常任顾问孙鹤奎3.5%,新国家党议员金武星3.0%,退役羽毛球运动员金文秀2.6%,前国务总理金滉植则为1.7%。

  不过“潘基文大望论”在四年之后能否成为现实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

  到2017年时,潘基文已经73岁,当了一辈子官身上却没有一点领导风范的务实领导形象第一次成为了障碍。目前在国民中得到的好感能否保持到2017年有待观望。

  潘基文作为韩国第一个在国际高层机构担任首长的人,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有着更敏锐的国际视角,在协调能力方面也占有极大优势。有人认为,潘基文的国际性领导经验将会对其发挥自身的领导才华起到极大帮助。(实习编译:马红燕)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t.caijing.com.cn/cjapi/rreply?cjcmsid=113762045 report 1157 中国网1月1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距离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2017年12月)还有四年的2013年已经过去,那么,如今谁会是下届大选最有希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