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控制偷倒渣土无果 街道城管科两协管员被停职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李灿伦
黑渣土场大量渣土堆积,无人问。
黑渣土场大量渣土堆积,无人问

  《新建轻轨高架桥下成了渣土场》

  后续报道

  昨天,晨报对江宁禄口街道境内一段新建轻轨高架桥下成了渣土场,面对疯狂偷倒的渣土车,禄口街道城管巡逻人员视而不见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后,两名当事人已经受到了处罚,对于偷倒渣土的问题究竟该如何管理,记者又做了进一步调查。

  [记者调查]

  黑渣土场依然无人监管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江宁禄口街道新生社区轻轨高架下的那个黑渣土场,白天看到的情景比较清晰,紧靠大路边的两个值班室,不知是否与城管有关,里面空无一人。路口虽然设置了几个混凝土预制障碍物,但其中两个间隔很大,渣土车畅通无阻。从入口往里走,是一条三岔路,路两边到处是渣土,有的经过平整,有的压根就没动过,一直延伸到一公里远的轻轨站台,那站台后面,才是大面积的黑渣土场。

  与当晚机声隆隆、灯光交织的施工场面不同的是,渣土场此时静悄悄的,两台大型平整场地用的机械停在一个角落。附近居民说,这两台机械就是渣土场的,最近一个多月来,这里偷倒渣土情况严重,每天晚上7时到第二天早晨5时整整10个小时时间里,渣土车来来往往,大量渣土被倾倒在这里,几乎无人管控。

  “以前这里的水塘连成片,那边是农田,种着庄稼,天上有鸟,水中有鱼。现在看不到了。”一位住在附近村庄的中年男子说,自从这里搞高架后,就有人过来倒渣土,断断续续差不多一年了,原来都是倒在高架桥下,最近倒得比较疯狂,开始堆渣土山了。

  [处理结果]

  两名当事协管员已被停职

  “这里的黑渣土场存在一个多月了。”随后赶来的江宁区禄口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卫科长表示,这里有人偷倒渣土,附近居民不仅向媒体反映,还向有关部门反映,街道城管也很重视,一直在管,罚过款、扣过车。但是防不胜防。

  “那天晚上两名协管队员巡逻到现场,应该说现场不作为,而且也严重违反了单位的规章制度,我们已经对他们作了停职、扣除年终奖金的处罚”。卫科长介绍,偷倒渣土行为都是在夜间发生,街道城管人员查处时有一定难度和危险,有时队员一到现场,就会有人围过来。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他要求队员巡逻时至少五人以上。而当晚那两名队员去巡逻,又不作为,事后也没有向领导汇报情况。

  “我们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在容易倒土的地方设卡,在机场高速下口设卡,24小时进行监管。”卫科长表态。

  [责任街道]

  多次向有关部门求援

  据街道一位负责人介绍,禄口街道这个渣土场出现后,街道城管科采取了各种措施控制,但偷倒渣土者跟他们玩猫鼠游戏,他们在这边设卡堵,渣土车得到消息后,索性沿途随地倾倒。他们去马路边围堵,渣土车又到高架这边来偷倒。为此,街道城管专门安排人,夜间尾随返程的渣土车,发现从市区到禄口近50公里的道路上,渣土车来来往往,呼啸而过,竟然没有一处设卡查处的。从主城区来的渣土车也不是哪一个工地,路线几条,有的走将军大道,有的走宁丹大道,还有走机场高速,其中一部分汇聚到轻轨高架下。由于这个黑渣土场的占地面积大,禄口街道城管科人员有限,他们多次向江宁区渣土办和南京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汇报情况并求援,希望他们协助,从渣土源头管控,但没有结果。

  区渣土办负责人:

  源头渣土车如果不来,哪里还有土倒?

  “我们中队也曾多次去过现场,也检查的,从去年8月份,你们之前报道过,当时有所好转,但是年关了,好多工地抢工期,渣土车偷倒渣土又卷土重来。”江宁区渣土办负责人戴主任在电话里说,到新生社区来偷倒渣土的渣土车,大多是从南京河西地区开过来的,为了防止这些渣土车到江宁境内偷倒渣土,他们已经采取了很多手段,但要想真正做好渣土车的监管工作,仅靠他们一区的渣土办来管理,是很难实现的。

  戴主任对记者说:“你要从源头追责,源头渣土车如果不来,哪里还有土倒呢?从河西到我们这里,有50公里,一路上都没人监控,没人管理。机场高速不允许渣土车过来的,那为什么没人管理呢?”

  按照戴主任的说法,新生社区出现黑渣土场,都怪源头没有把好关。不过,附近居民认为,新生社区这片地方之所以成为渣土车偷倒渣土的乐园,与有关部门监管不力不无关系,区渣土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疑问

  正规土场关了,大量渣土倒哪去?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南京主城区外的各个区都存在乱倒渣土现象,这么多渣土场几乎没有正规的,都是私人搞的。而南京最大的一个正规渣土场已经在去年4月1日之前关停。

  位于江宁区汤山街道的孟北回填土场,是目前南京唯一正规的渣土倾倒场。此前,记者曾经去探访过。这个土场位于几座大山之间,是采石矿留下的矿坑,里面堆满各种渣土,其中就包括泥浆。

  “现在都满了,都停了不给倒了,停了十几天了。”土场工作人员称,这个土场已经接近饱和状态,现在渣土车可以有限进入,泥浆车不给进了,因为没有倒泥浆的地方。

  正规土场关停了,新土场选址困难重重。南京有那么多大工程,每天都有大量渣土输出,往哪里弃置呢?承接运输的渣土公司只能自发地在城市周边找能倒渣土的地方,守规矩的渣土司机是哪里便宜往哪倒,无良司机则是哪里方便往哪倒。在此情况下,黑渣土场应运而生,如雨后春笋。这种黑渣土场,南京晨报已经曝光了很多,尤其是江宁地区,有很多清汪汪的水塘都被泥浆或渣土填平了,令人痛心。

  这个渣土场是否能得到彻底管控?渣土的源头在哪里?晨报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1/02/content_928082.htm report 3020 黑渣土场大量渣土堆积,无人问《新建轻轨高架桥下成了渣土场》后续报道昨天,晨报对江宁禄口街道境内一段新建轻轨高架桥下成了渣土场,面对疯狂偷倒的渣土车,禄口街道城管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街道城管科两协管员被停职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