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新年连发夺命车祸 两华裔行人被撞不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德隆区发生1死2伤车祸,警方事后在现场展开搜证。(美国《星岛日报》/取自KTVU 2电视台)
  田德隆区发生1死2伤车祸,警方事后在现场展开搜证。(美国《星岛日报》/取自KTVU 2电视台)

有人在6岁女童魂断处放置鲜花悼念,刚巧有一名穿红衣的小女孩踩着三轮车,随父亲过马路。(美国《星岛日报》/黄伟江 摄)
  有人在6岁女童魂断处放置鲜花悼念,刚巧有一名穿红衣的小女孩踩着三轮车,随父亲过马路。(美国《星岛日报》/黄伟江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13年跨年夜不太平,旧金山接连发生两宗华裔行人被汽车撞死意外,一名6岁女童和一名86岁老翁惨成轮下冤魂。

  旧金山警察局1日公布,跨年夜一辆汽车在田德隆区Polk街夹Ellis街拐角附近酿成大祸,将三名行人撞成一死两伤,死者为6岁华裔女童。另外,当日下午3时在外米慎Crocker-Amazon地区发生的汽车撞行人意外中,警方证实死者为86岁华裔老翁。

  警方发言人表示,田德隆区车祸约在晚上8时左右发生,一名妇女带着两儿童过马路,却被汽车撞倒,全部被送往旧金山总医院抢救,其中6岁女童苏菲亚刘(Sophia Liu)不幸死亡。

  田德隆司机被控鲁莽驾驶误杀

  受伤妇人伤势严重有性命危险,另一名男童则无生命危险。当局未公布两人身分及年龄。根据本地电视台画面显示,车祸现场留下一部婴儿座椅、儿童衣帽、购物袋等。

  当局称,肇事司机在案发后留在现场,与调查人员充分合作,警方初步分析司机并未喝酒或嗑药。调查人员称,事发时行人有权先行(right of way),因此司机已被落案控以鲁莽驾驶误杀罪,警方交通科副队长希尔(Julian Hill)称,“很明显可能是司机未集中注意力或其他原因。”

  当局证实肇事车辆属于Uber汽车共享公司,该公司1日发表声明,对死者家人表达慰问,并称当时司机并非收费驾驶。

  另外,1日下午也有一名86岁老翁在Crocker-Amazon区被汽车撞毙,已经被确认为旧金山华裔居民Zhen Guang Ng(音译:吴振光)。

  警察在下午3时30分接获车祸报案,赶到Rolph街夹Naples角落,发现老翁身受重伤,送往旧金山总医院救治,随后宣告不治。

  在田德隆区意外现场,已有民众摆放玫瑰、玩具小狗公仔和有天使图案的蜡烛瓶等,为死者祈祷。有路人经过,也会站在一旁,默默悼念。

  代表田德隆区的旧金山市参事金贞妍对意外发表声明,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女童丧命的哀痛,女童是田德隆区2013年12月内第二名被汽车撞毙的行人,也是全市去年第20名死亡的行人,这创下全市六年来的行人死亡案数最高纪录,而且大量案件发生在田德隆和市场街南区(SOMA),两区直到现今仍是最常发生车祸的地区。

  金贞妍指出,驾驶人若遵守基本交通规则,就能百之分百避免悲剧的发生,具体来说即是礼让行人。不幸的是,在驾驶人最常犯的违规行为中,除了超速、闯红灯、停止及转弯标志外,没礼让行人就是其一,结果造成了行人死伤。

  金贞妍称应加强交通执法

  金贞妍还表示,根据旧金山警察局编制的意外报告,本市平均每日有2至3名行人被车撞,这个惊人的统计数据凸显有必要在经常发生车祸的街道,加强交通执法工作。

  另外,金贞妍对于肇事汽车属于汽车共乘公司的情况表达关注,她认为,近年来市内的共乘司机人数增加,此意外使人对这类司机的训练和挑选过程产生质疑,她呼吁市府研讨这类服务的审查及安全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1-03/5693212.shtml report 2139 田德隆区发生1死2伤车祸,警方事后在现场展开搜证。(美国《星岛日报》/取自KTVU2电视台)有人在6岁女童魂断处放置鲜花悼念,刚巧有一名穿红衣的小女孩踩着三轮车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旧金山新年连发夺命车祸 两华裔行人被撞不治(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