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街头现虎尸吓温州特警一跳 疑似成年东北虎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道胜 苗丽娜
这头老虎应该是不久前才死亡的,身体无明显外伤,但嘴部留有血迹。
这头老虎应该是不久前才死亡的,身体无明显外伤,但嘴部留有血迹。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昨天下午,几乎整个温州城的公安线记者们都出现在了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里。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就在昨天上午,温州警方在市区江滨东路的一台越野车后备厢里查到了一个约300斤的大家伙:一具老虎的尸体。

  经过有关部门鉴定,这头老虎疑似东北虎。东北虎是可以媲美大熊猫的国宝之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如此珍贵的东北虎是怎么死的,为什么会出现在温州?

  事件

  两名男子街头抬虎尸

  特警当场抓获一人,另一人在逃

  最先发现这具东北虎尸体的是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郑川和季克武。

  昨天上午9点,郑川和季克武正开着车前往训练场训练。在行驶到温州市区江滨东路时,郑川无意间看到马路对面停着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有两个男人正在往车里搬一个蓝白红相间的编织袋。编织袋上大下小,用麻绳捆绑着,一眼看上去里面似乎裹着个人,十分可疑。

  郑川和季克武都觉得有点不对劲,“难道是尸体?”两人立即停车,过去查看。还没等他们靠近越野车,两个男人放下编织袋就跑,郑川和季克武马上反应过来,有问题,赶紧追!但事发突然,他们只来得及控制住了其中一个,还有一个男人最终逃离了现场。

  回到越野车边,打开编织袋一看,郑川和季克武吓了一跳,露出袋口的是一个威风凛凛的虎头。天哪,编织袋里居然装着一头死去的老虎。

  几分钟后,鹿城分局洪殿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把虎尸带回了所里。

  郑川和季克武抓住的那个男人来自江西,今年31岁,曾经在温州某酒楼当厨师。

  这具老虎尸体来自哪里,为什么会出现在温州,犯罪嫌疑人又要将它移送到哪里?它是什么时候死的,是怎么死的?这些疑问,温州鹿城警方和森林公安及其相关部门正在紧急调查中。

  这头老虎应该是不久前才死亡的,身体无明显外伤,但嘴部留有血迹。

  疑似成年东北虎

  死亡时间就在不久前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鹿城洪殿派出所看到了这具虎尸,虎毛棕黄,身长约2米,半睁着的虎眼充满着血丝。

  经过温州动物园专家鉴定,这头老虎应该是雄性,大概五六岁,身体无明显外伤,但嘴部留有血迹,具体死因和死亡时间需要解剖才能查明。

  温州市林业部门的专家初步勘察,查获的老虎疑似成年东北虎,重量约有300斤。具体品种仍需进一步鉴定。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会把查获的老虎尸体运往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鉴定。

  温州鹿城森林公安的陈警官表示,从目前观察的情况来看,这头老虎应该是不久前才死亡的,“它究竟怎么死的,还要看鉴定结果。温州没有办法对老虎进行鉴定,目前上级部门已经让南京的鉴定机构来鉴定。”

  这具东北虎尸体为什么会出现在温州呢?有知情人士表示,这其中很有可能涉及非法买卖。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老虎的尸体怎么处理

  温州警方查到的这具东北虎尸体昨天暂时被保存在温州动物园的冰库里冷冻。温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尸体怎么处置最终还是要由林业部门来做决定。

  温州鹿城森林公安局的陈警官介绍说,对像东北虎这样的国家保护动物,死亡后的处置方式目前有三种,一种是火化、深埋或者封存;一种是做成标本,供科研机构和教育部门用作展览研究;最后一种就是用来科学解剖。

  至于这头东北虎的尸体怎么处置,还要等它的具体品种、死亡原因等鉴定结果出来以后,由上级部门来处置。

  记者在网上查了下,2002年时任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野生动植物管理处副处长斯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的采访时,曾经明确表示对于死亡的东北虎,要按照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国务院有关的行政法规进行处理。也就是说除了用于教学、科研和展览的目的以外,其它的都应当进行封存。

  延伸说法

  买卖野生保护动物

  要承担什么责任

  东北虎也叫西伯利亚虎、阿穆尔虎等,是现存体重最大的猫科动物,其中雄性体长可达3米,尾长约1米,体色夏毛棕黄色,冬毛淡黄色。

  东北虎背部和体侧具有多条横列黑色窄条纹,通常2条靠近呈柳叶状。头大而圆,前额上的数条黑色横纹,中间常被串通,极似“王”字。主要分布于亚洲东北部,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中国东北地区和朝鲜。

  东北虎属中国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

  野生东北虎在我国境内仅存不足20只,全世界也仅有500只左右,但人工养殖的有2000多只。

  我国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将东北虎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格禁止捕猎,并以法律规定禁止生产、销售以虎为原料的中药,如虎骨膏、虎骨酒等。

  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关于量刑方面,我国《刑法》明文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留,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2002年的时候,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曾经审理过一起国内首例贩卖东北虎虎肉案。当时,江苏某马戏团的一头东北虎病死后,马戏团的老板把虎肉以2.1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宁波的一家饭店。经法院核定,涉案东北虎虎肉(含虎骨)的价值达到了48万元,案件的主要犯罪人最终被判刑10年。

  为什么明知道东北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法律规定严禁买卖的情况下,仍然有那么多人对它趋之若鹜呢?

  说到底,还是为了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1/09/019899021.shtml report 3396 这头老虎应该是不久前才死亡的,身体无明显外伤,但嘴部留有血迹。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昨天下午,几乎整个温州城的公安线记者们都出现在了温州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街头现虎尸吓温州特警一跳 疑似成年东北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