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茂名一汽修厂偷排废水毒倒79名学生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坪
公馆镇白沙河河段恶臭不断
公馆镇白沙河河段恶臭不断

  1月10日凌晨,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附近河面出现大量浮油,同时,市五中、公馆镇一中95名学生因吸入刺激性毒气后感到头晕不适,被紧急送院观察治疗。官方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称,疑是一家个体汽车维修厂偷排含油化工废水导致,目前已正式立案侦查,并对四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讯问。截至发稿时止,目前已有79名学生出院,但仍有部分学生出现眩晕症状,陆续入院接受治疗。

  事件—

  79名学生闻毒气感不适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茂名市中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学生。据了解,该院与茂石化医院、茂名人民医院分别收治了37名、39名、3名学生。就读于茂名市公馆镇一中的柯程东告诉记者,9日约23时许,他和舍友入睡后不久就闻到很刺鼻的气味,但因为学校附近工厂众多,以前也经常闻到异味,故当时并未在意。到了凌晨1点多,宿舍所有的男生开始出现头晕,并伴有轻微呕吐症状。宿管立即报告学校,学校查寝发现,女生寝室亦大量出现同样的症状。“那种怪异的气体有点像煤气,闻到后感觉气闷,呼吸都很急促。”在公馆一中校门口,一名吴姓女生这样说。

  记者从茂名三家收治的医院获悉,疑似毒气中毒的学生均是公馆镇在校学生,其中茂名市第五中学19人,公馆镇一中60人。两所中学均邻近流经公馆镇的白沙河,公馆镇紧邻茂名河西城郊,镇上有多家工厂、一家热力发电厂,高大的烟囱密集。记者走访看到,镇上垃圾遍地,环卫较差。

  村民—

  附近工厂长期偷排毒水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出事学校附近的白沙河河堤。虽事发已经过去近10小时,但一股眩晕的恶臭仍直袭鼻孔。在白沙河河面上,大片浮油分散在水面上,河水混浊腐臭,河岸边有众多垃圾漂浮。

  公馆镇白沙河边石车村的老支书易焕枢告诉记者,近20年来,随着公馆镇上的工厂越来越多,白沙河从一条清水河变成了腐水河。2000年后,附近村民经常闻到臭气熏天的不明气味,一些小型工厂偷排的毒水、毒气,将公馆镇和白沙河熏成了“黑镇黑河”。

  通报—

  洗车场油罐车散发臭气

  茂名市政府10日通报称:多个部门连夜展开调查,发现公馆镇车仔田村一家个体汽车维修厂的洗车场内停有几辆油罐车,不断散发出大量臭气,废水通过偷埋的暗管直通河面。环境监测人员立即对河水和排放口废水进行取样监测,并由公安机关控制相关嫌疑人员。10日14时,茂名市卫生部门通报,所送院学生经过输液治疗后,情况均趋稳定,不适症状明显好转。

  记者获悉,白沙河经过紧急处置后,河面浮油污染源基本消除,臭气已经散去。除公馆镇中心小学、公馆镇一中临时停课外,其余沿线单位居民已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讯 记者罗坪摄影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0111/c136657-24090248.html report 1679 公馆镇白沙河河段恶臭不断1月10日凌晨,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附近河面出现大量浮油,同时,市五中、公馆镇一中95名学生因吸入刺激性毒气后感到头晕不适,被紧急送院观察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广东茂名一汽修厂偷排废水毒倒79名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