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共和党推动对伊朗追加严厉制裁 作梗白宫核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准备投票通过对伊朗采取新一轮严厉制裁的议案,与白宫致力于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式背道而驰。白宫称,如投票通过新一轮制裁无异于“向战争进发”。

  目前美国和伊朗即将迈入核谈判的一个关键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发起一场激烈的行动以巩固后方,他要阻止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新一轮的严厉制裁,以免外交努力毁于一旦。

  这项提案旨在彻底封锁伊朗的石油出口,其发起人已经得到了59位参议员的支持,这样一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就已经进入射程范围内了,一旦达成,奥巴马所威胁使用的否决权就能够被推翻。迄今已经有16位民主党人和总统背道而驰,提案的发起人希望再争取一些。

  白宫称如投票通过新一轮制裁无异于“向战争进发”,并对那些支持提案的议员发起质疑,要求他们向公众阐明,自己支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杰明·J·罗兹(Benjamin J. Rhodes)说,“这是明摆着的,如果你放弃外交途径,就得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要么看看制裁能否促使伊朗投降,当然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要么就考虑军事行动。”

  然而有来自两党的参议员愤怒地驳斥了这种描述方式,说伊朗当初愿意进行谈判,本身就是国会施加制裁的结果。他们说,西方需要用更多的制裁来作为一种“外交保险政策”才对,以备伊朗违反临时协议,或者谈判最终破裂。

  这些态度的背后,是中期选举年里各种政治盘算的强力融合。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这样的亲以团体在游说国会增加对伊朗的压力,许多议员现在已经相信,德黑兰威胁要退出谈判是虚张声势。

  有国会助手称,临时协议的签署是一把双刃剑。有的参议员可能倾向于给外交一个机会,还有一些则对这个半年协议的条款心存忧虑。协议的全文至今仍未公布,这引来了批评人士的怀疑。不过白宫在周一称,议员很快就能拿到这份协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参议员哈里·里德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他顶住了压力,没有同意就制裁提案进行投票。一方面要继续自己一直以来对以色列的强势支持,一方面又要维持和白宫同样坚固的联盟,里德要在两者之间保持平衡。助手们称,在1月28日发表国情咨文之前,里德不会允许参议院就任何提案进行表决。

  他们说,民主党人是理解奥巴马的微妙处境的,他在一项伊朗提案上首次使用了总统否决权,而如果首次否决就被推翻,那将是一次历史性的打击。然而民主党人认为,目前这样的平静只能维持几周,而不是几个月。

  有报道称伊朗和俄罗斯正在商谈一项石油换商品的计划,一些民主党人因此指责德黑兰违反了临时协议的约定。白宫说,它也有类似的担忧,并指出国务卿约翰·克里在周一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提出了这个问题。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特琳·M·海登(Caitlin M. Hayden)说,这样的交易和美伊协议是“不一致的,可能会触发美国的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1-15/5737615.shtml report 1376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准备投票通过对伊朗采取新一轮严厉制裁的议案,与白宫致力于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式背道而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共和党推动对伊朗追加严厉制裁 作梗白宫核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