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第一高价股易主:长春高新取代贵州茅台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A股市场上的第一高价股,已不再属于贵州茅台(600519)。昨天,伴随着长春高新(000661)的涨停收盘,保持A股“一哥”多年的贵州茅台,无奈地将中国股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让了出来。

  停牌一周后,长春高新昨天一口气儿抛出了三个利好公告: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的重磅新药审批完毕;下属子公司百克生物签署重大合同;公司去年累计获得政府各类补助资金3857.07万元。

  在利好公告的刺激下,长春高新昨天复牌后直接跳空高开。伴随着资金的大量流入,其以盘中6%的涨幅,一举超越贵州茅台成为第一高价股。至收盘,贵州茅台报118.76元,跌2.1%;长春高新报128.87元,涨10%。

  “论知名度,长春高新作为袖珍股,无论如何也无法与国酒茅台相提并论,然而就是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小不点’完成了对‘大蓝筹’股价的超越。”昨天,网名为“图锐”的财经观察人士表示,作为A股市场长久以来的价值投资典范,贵州茅台曾经是全球金融人士的首选之一,此次贵州茅台的让位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其实不光是长春高新,往前看,我们还能发现网宿科技(300017)超越了片仔癀(600436),杰瑞股份(002353)已经是洋河股份(002304)股价的两倍还多……”图锐称,A股市场这种价格的此消彼长,代表了行业景气度的变换。今后,投资者们应该继续寻找这种“以小超大”的潜力股。

  事实上,细数近年来贵州茅台所参与的A股“一哥”之争,涉及到的均为“小不点”的创业板个股。2010年3月22日,贵州茅台收报158元,神州泰岳(300002)收报168.84元,“一哥”地位被赶超。此后,随着神州泰岳于当年4月19日除权,贵州茅台重新获得“一哥”位置。

  2010年8月17日,贵州茅台收报155.09元,世纪鼎利(300050)收报157.87元, 跃居A股市场“一哥”。2010年9月6日,世纪鼎利收报157.81元,贵州茅台收报166.72元,再次坐回头把交椅,并在这一位置坚守了三年多。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1/16/content_267572.htm report 1040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洁)A股市场上的第一高价股,已不再属于贵州茅台(600519)。昨天,伴随着长春高新(000661)的涨停收盘,保持A股“一哥”多年的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A股第一高价股易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