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男子持匕首硬闯机场安检 砍伤3名安检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件发生后,3号安检口恢复正常秩序。
事件发生后,3号安检口恢复正常秩序。
伤者讲述事发经过。
伤者讲述事发经过。
事发后,武警在现场巡逻。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 陈若梦摄
事发后,武警在现场巡逻。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 陈若梦摄

  原标题:男子持刀硬闯中川机场安检通道

  三名安检员被砍伤后将其制服并移交警方调查处理

  1月20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持刀强行冲闯甘肃兰州中川机场3号安检通道,当场被安检人员制服。在此过程中,三名安检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名头部受伤,伤势较重,另一名伤势较轻。据悉,持刀男子张某某,24岁,甘肃白银人,目前已被移交兰州警方调查处理。

  掏出20厘米长匕首欲强行通过安检

  1月20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兰州中川机场候机楼二楼安检区时,看到安检区内事发的三号安检通道已恢复运行,众多乘客正排队等待由入口进入安检通道。“事发过程大约持续了2分钟,由于处理及时,此事并未影响到其他旅客的正常登机。”

  在现场,兰州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罗斌告诉记者,据其了解,当天上午9时16分,准备登机的乘客正在三号安检通道内排队接受安检。不久,一名没有携带任何随身行李的青年男子由入口走进了安检通道。当通道内第一位工作人员要求男子出示机票和身份证件时,男子竟然用右手从怀中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匕首,并准备强行通过安检通道。看到男子拔出利刃,距离安检通道出口最近、负责X光检测的工作人员,首先关闭了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区的出口大门。看到出口关闭,持刀男子发了狂,挥舞着利刃冲向安检通道出口,三名安检工作人员随即上前,欲将其制服。横冲直撞的男子,抡起手中利刃开始向三名安检人员头上疯狂地砍剁起来。打斗中,三号安检通道三名安检人员头部多处受伤。最终,三名受伤的安检人员在闻讯赶来的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男子制服。

  三名安检人员两人被砍成重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三名安检员纪磊、丁爽、何昊轩经过现场急救处理后,随即被送往兰州市内医院接受治疗。而经过初步调查,持刀男子姓张、24岁,甘肃白银人。被制服后,该男子已被移交兰州警方。另据了解,男子被带离现场后,事发的三号安检通道随即恢复工作,此事并未影响到机场的工作秩序。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甘肃省人民医院采访时,见到了在制服持刀男子时受伤的机场安检工作人员何昊轩。据何昊轩介绍,当天作为安检负责人的他,正在机场按区域巡查各个安检通道,当他看到持刀男子时,男子正挥舞着手中的利刃,在三号安检通道内一位安检员手中抢夺一根隔离栏立柱。他随即上前,准备连同三号安检通道内的两位同事制服男子,却没想到,男子回身将其打倒,并朝他头上砍了一刀。另据了解,三人被送到医院后,伤势较重的安检员纪磊、丁爽,随即被送入ICU进行治疗。目前,两人伤情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目前,兰州警方已经介入对该案进一步调查当中。

  本报首席记者姚智 实习生甘国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1/21/712174.html report 2025 事件发生后,3号安检口恢复正常秩序。伤者讲述事发经过。事发后,武警在现场巡逻。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陈若梦摄原标题:男子持刀硬闯中川机场安检通道三名安检员被砍伤后将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甘肃:男子持匕首硬闯机场安检 砍伤3名安检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