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对长江委黄委领导班子和干部定期考核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 根据中组部有关要求和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近日率考核组先后到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对两个流域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定期考核。他强调,流域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流域管理职责,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奠定更加坚实的水利基础。长江委主任刘雅鸣、黄委主任陈小江分别代表委领导班子作述学述职述廉。

  陈雷对长江委、黄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长江委、黄委领导班子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和民生水利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在防汛抗旱减灾、重点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治理、依法治水管水、水利科技创新和流域机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动流域治理开发与管理保护迈上新的台阶。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把水利作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国家投资的主要方向,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支撑,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举措,提出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月初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对新时期水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勾画了水利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流域机构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雷指出,长江流域横跨东、中、西三大经济区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水源地、水电能源基地、黄金水道、生物宝库和优势产业集中地,是具有强劲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增长极”。做好新时期治江工作,一要顺应形势发展变化,完善治江工作思路。协调好江湖关系、蓄泄关系、上中下游关系、电调水调关系、开发保护关系,统筹好工程布局、制度建设、管理创新和科技支撑,让长江更好地造福中华民族。二要完善防洪减灾体系,确保流域防洪安全。抓紧实施长江中下游重点河段崩岸治理,加强“两湖”地区重点堤防、连江支堤、支流重要堤防和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大山洪灾害防治力度,加强平原涝区治理,完善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推进流域水文监测体系建设,加强三峡水库优化调度、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三要推进河湖水系连通,优化水资源配置。依托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着力构建国家水资源配置大动脉。率先建成东部地区现代化水网体系,进一步增强中部地区河湖连通性,加快实施西南5省区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加强流域控制性工程统一管理,充分发挥防洪、调水、补水、发电和航运等综合效益。四要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维护长江健康。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制定流域水量分配方案,严守“三条红线”,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继续推进长江上中游、西南石漠化地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等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水功能区管理、水源地保护和地下水超采治理。五要强化流域综合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流域管理法规体系,逐步建立科学高效的议事协商机制、民主便捷的公众参与机制、保障有力的执法联动机制。加快推进综合监测站网建设,不断提升治江科技实力和信息化水平。

  陈雷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是我国水资源最为紧缺、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地区。做好新时期治黄工作,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新时期治黄方略。充分认识做好黄河治理开发和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治黄为民、人水和谐理念,科学把握黄河治理、开发和保护规律,维护黄河健康生命,确保黄河长治久安。二要科学统筹治水治沙治滩,全面提高防洪减淤能力。按照“上拦下排、两岸分滞”的方针处理洪水,采取“拦、排、放、调、挖”综合措施处理泥沙,统筹滩区防洪保安和群众脱贫致富,加快骨干水利枢纽建设步伐,积极开展河防工程和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加快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水沙监测预报系统、水库调度决策支持系统建设,逐步完善黄河水沙调控体系、防洪减淤措施和滩区治理方案。三要严格水资源管理保护,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认真执行国务院黄河水量分配方案,加快建立覆盖全流域的“三条红线”指标体系,逐步形成干支流联动的全河水量统一调度体系,以点带面推动水权有序流转,加强水资源保护,提高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流域水土保持。以多沙粗沙区和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治理为主攻方向,加快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继续实施坡耕地综合治理和淤地坝建设,强化对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的常态监管,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五要坚持依法治黄科技治黄,全面提升治黄现代化水平。加快流域重点立法进程,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能力,全面落实河道巡查报告制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水事案件。健全完善科研联合攻关机制,深入开展黄河水沙情势变化规律等专题研究,不断优化黄河调水调沙调度模式,推动治黄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同步发展。

  陈雷强调,流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夯实长远发展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严守党的纪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稽察等部门的监督作用,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机构派驻机制,加大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特别是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形成政事企分开运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文明和谐的发展氛围。

  陈雷代表水利部党组向流域机构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长江委、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考核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水利部 https://www.mwr.gov.cn/slzx/slyw/201401/t20140126_548010.html report 2713 本站讯根据中组部有关要求和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近日率考核组先后到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对两个流域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定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水利部对长江委黄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定期考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