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民列席政府常务会 发言后市长派人对接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在日前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委办局负责人惯常就座区的第一排,出现了七张新面孔,他们是应邀列席会议的市民代表,其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专家学者和普通市民。

  今年的人代会上,市长王安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邀请群众代表列席市政府涉及民生议题的会议,完善公众参与、专家咨询和政府决策相结合的机制。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首次邀请了7位市民代表列席。代表之一、市政协委员、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陆动力学研究所教授吴泰然说,会议特别安排一个环节请市民代表们发言。7位市民代表基本上都发言了,主要是围绕实事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党组明确提出,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决策的渠道,重大决策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建立市政府涉及民生议题的会议邀请群众代表列席制度,逐步扩大公众参与重大决策的广度和深度。今后市政府涉及民生议题的会议,都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

  对话

  “发言后市长当场派人对接”

  吴泰然 市政协委员、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陆动力学研究所教授

  新京报:这个会议是什么时候通知你参加的?

  吴泰然:上周四,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周五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邀请群众代表参加,想听听群众的意见,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我说参加。

  新京报:你在会上提了什么意见?

  吴泰然:我一直关心南水北调问题,南水北调的水今年要来了,应该写入实事中。而且我希望了解南水北调这么多水来了,怎么处理和使用。我发言后,市长当场要求市水务局与我对接。

  新京报:你对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会议怎么看?

  吴泰然: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这些议题都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议题,政府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总是会有帮助的。不管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否合理,总是能够提供一些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27/content_492738.htm?div=-1 report 987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在日前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委办局负责人惯常就座区的第一排,出现了七张新面孔,他们是应邀列席会议的市民代表,其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专家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京市民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 发言后市长当场派人对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