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匈牙利总统承认本国曾助纳粹德国犯下屠杀罪行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援引英国路透社1月27日消息,匈牙利总统阿德·亚诺什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前夕发表演说,承认二战中匈牙利曾助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波兰境内的奥斯维辛死亡集中营,因此,1月27日是联合国指定的一年一度缅怀大屠杀遇难者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亚诺什在这一纪念日前夕发表演说,他说道:“虽然奥斯维辛集中营远在匈牙利几百公里之外,但它确是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亚诺什同时承认,如果战争按希特勒和他当时匈牙利盟友所制定的计划发展下去,那么犹太人在匈牙利将不存在。

  据此前报道,因不满匈牙利国内的“粉饰历史”运动,1月26日,美国屠杀历史专家兰多夫·布拉姆称,将把自己在2011年获得的“匈牙利贡献奖章”归还该国。他认为,“粉饰历史”运动企图为二战时匈牙利曾参与屠杀60万以色列人这一暴行做辩护。

  1月中旬匈牙利犹太人协会发言人宣布,将对即将举办的一系列大屠杀纪念活动进行抵制,原因为匈牙利部分当权者打算为二战中在匈牙利战死的德国人建立纪念中心。发言人愤怒表示,部分当权者竟然企图给二战中犯下滔天罪行的德国法西斯建立纪念中心。

  据了解,二战中,匈牙利曾发表声明支持纳粹德国,早在战前,匈牙利国内就已经通过了一系列反犹太人法律,但直到1944年匈牙利并未对犹太人采取驱逐措施。1944年3月德国占领匈牙利,当年5月至7月间,43万犹太人惨死集中营。

  据维也纳人权报告指出,匈牙利是欧盟中反犹太主义最盛行的三个国家之一。2013年春,匈牙利著名反犹太记者费伦茨·萨尼斯洛曾被该国政府授予新闻工作者奖章,之后因该国劳动部长请求,该奖章被政府重新收回。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95635.html report 8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援引英国路透社1月27日消息,匈牙利总统阿德·亚诺什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前夕发表演说,承认二战中匈牙利曾助纳粹德国屠杀犹太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匈牙利总统承认本国曾助纳粹德国犯下屠杀罪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