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将发表国情咨文 称如有必要将绕过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29日上午10时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白宫已先期发布了演讲摘要。在摘要中,奥巴马表示,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了他对经济不平等的改革,将会采取行动绕过国会。

  奥巴马称,他的一些行动需要国会的通过,而他也愿意与国会通力合作。

  但是,他如全体美国人一样,不会无所作为。因此,如果他有机会采取措施绕过立法者,来为更多的美国家庭扩大机会,他会这么做。

  演讲摘要显示,奥巴马承认美国最基础的原则受到了一些“严重打击”,“不平等有所加剧,而向上流动的趋势停滞不前”。

  在摘要中,奥巴马称,他所提供的,是一套具体的、实际的建议,能够加快增长,为中产阶级谋利,并加大进入中产阶级的机会。

  另据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或将提及大部分美国人关心的贫富悬殊及社会流动性问题,也会谈到如何振兴中产阶级,以使经济复苏的好处扩散至全社会。

  分析称,由于美国国会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民主党须力保参议院控制权,奥巴马的国情咨文若能挽回民心,将有助民主党选情。

  有消息称,奥巴马将在演说期间颁布一系列不需要国会通过的行政命令,包括将联邦外包工人的最低时薪从7.25美元提高至10.1美元。奥巴马去年曾提出将全国最低工资调高到9美元,但共和党坚决反对。

  白宫官员透露,奥巴马还会颁布针对退休保障、工作培训、学前及大学教育的行政命令,协助中产家庭发掘更多经济机会。奥巴马高级顾问法伊弗表示,美国民众的就业机会及生活急须改善,奥巴马不会继续等待国会作出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9/5795419.shtml report 2159 中新网1月29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29日上午10时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白宫已先期发布了演讲摘要。在摘要中,奥巴马表示,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了他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奥巴马将发表国情咨文 称如有必要将绕过国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