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将通过发射3台月球探测器重返探月竞赛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准备通过发射3个新的月球探测器重新加入探月航天竞赛。该计划的第一阶段目前已开始实施。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科院副院长、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列内说,目前正在进行首批3个航天器的融资拨款工作,3个航天器的序号分别为“月球25号”、“月球26号”和“月球27号”。俄罗斯这些新的航天器将是苏联探月计划的继续,序号也是由此而来。

  苏联曾向月球成功发射两部月球车,完成3次自动登月探测行动。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表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自动登月探测器把月球土壤样品带回了地球。但苏联的月球研究工作1976年终止,自那时起再没向月球发射过航天器。尽管如此,俄罗斯准备重启自己的探月计划,将在短短数年内向月球发射3个不同的航天器。

  泽列内透露,“月球25号”和“月球27号”将在月球着陆,“月球26号”将绕月飞行。后者将负责承担遥感和中继传输器的功能。“月球25号”将于2016年发射,“月球26号”2018年发射,“月球27号”2019年发射。

  泽列内希望航天器不是飞往上世纪70年代人们研究的那些区域,而是飞往月球的两极。科学家认为,月球两极目前还未得到充分研究,这让科学家们充满好奇。他还说,俄探月计划的第二阶段是再发射两个自动探测器,分别为“月球28号”和“月球29号”。前者要达到的目的是把月球土壤送回地球,后者是完成月球车的着陆并开展工作。

  拉沃奇金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总经理维克托·哈尔托夫早先曾对媒体表示,“月球25号”航天器的飞行“将更有一种展示的性质”。目的是完成航天器在月球南极附近的着陆。

  需要指出的是,“月球25号”实则为“月球-地球”探测器。去年10月有消息说,该探测器的模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各种测试。

  哈尔托夫说,继“月球25号”之后飞往月球的“月球26号”是在轨飞行器,将配备中继传输装置,为随后飞往月球的航天器提供信号中继传输服务。这也就是人们已知的“月球-资源”探测器。哈尔托夫认为,这个将绕月飞行的探测器未来将发挥重大作用,一旦着陆舱同地球失去联系,就可通过它与着陆舱取得联系。“月球26号”将成为俄罗斯月球轨道站的构成之一。

  “月球27号”航天器将是一种大型着陆探测器,将在月球南极地区着陆。俄罗斯科学家计划通过其所装备的钻探装置寻找到冰。下一阶段发射的“月球28号”航天器将把所取得的带有杂质冰的月球土壤样品送回地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29/c_126078830.htm report 1286 俄罗斯准备通过发射3个新的月球探测器重新加入探月航天竞赛。该计划的第一阶段目前已开始实施。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科院副院长、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列内说,目前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俄罗斯将重返探月竞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