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以纳粹德国暗喻中国 专家:不会有好结果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2014年2月7日完成台本

  ——我驳斥菲总统以纳粹德国暗喻中国

  主持人:

  三年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的时候大放厥词,他竟然把中国暗喻成为二战时期的纳粹德国,并且将菲律宾比作是二战时的捷克和斯洛伐克,呼吁社会能够给菲律宾更多的支持与援助,以此来所谓用他的话说抗击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权声索。那么针对这些言论,新华社今天发文回应,批评阿基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伍,愚蠢地将其北方邻国比作纳粹德国,暴露了他作为一名无视历史和现实的业余政客的真实面对。阿基诺为什么会如此极端,这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样的企图?

  接下来我们和孙哲先生一起来探讨一下。首先来借助这个图板来看一下,阿基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采访将近一个多小时,谈了很多的东西,他其中说到了有一段话,今日的菲律宾有如当年二战前的捷克和斯洛伐克,在压力之下,向强权交出领土,但是如今的菲律宾是不会在领土问题上对北京拱手相让的,说菲律宾呼吁世界各国给菲律宾更多支持,以抗击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这是他的原话,《纽约时报》转载的,我们新华社的文章刚才我也给大家读了,阿基诺,因为新华社地区我们也看到了,把历史翻出来了,当时苏台德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时英法面对德国在一战之后,要重新挑战一战的成果之后,这样一种举动难道阿基诺就不过脑子吗?在说这个事的时候?

  孙哲:

  阿基诺跟纽约时报的采访我也看了,应该说充满挑衅性,他把中国比作成专制外交,其实他是罔顾事实的,因为他从中国跟东盟的关系,我们来看其他国家东盟国家除了菲律宾跟中国在领土方面,越南在中国领土方面有争议,但是实际上就是说,我们领土争议并不完全是中国跟菲律宾关系的全部,比如说在过去两三年,我们对菲律宾的投资一直在不断地增加,菲律宾跟中国的贸易当中也获得了很多好处,甚至在国际舆论上纷纷穰穰地说中国对菲律宾在救灾当中,在我们的援助不够,后来确实证明,我们对菲律宾伸出了友谊之手,这种情况下,他是以怨报德,我觉得非常不负责任。再有一个就是他也枉顾中菲之间在过去有领土争议方面的中国做所有的所作所为其实是完全很负责任的,而且是很大程度上是被动的,往往是菲律宾挑衅在先,然后再挑起国际舆论,得到美日的呼应,反过来批评中国,我觉得这一点阿基诺他自己可能也意识到自己言论不当,所以总统府也出面来加以灭活。

  主持人:

  但是他这个灭活似乎没有特别具有说服力,您看总统府发言人说,阿基诺只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提到了一个史实,一个历史事实也不对,我们外交部发言人今天也做了一个表态,认为菲律宾将中菲南海争议,同二战历史相提并论是匪夷所思,毫无道理,中方对菲律宾的所有说法感到震惊和不满,然后我们联想到不光是阿基诺三世,因为在这之前在达沃斯,日本首相安倍也来了这么一出,也把中国比作一战前的德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像日本也好,菲律宾也好,阿基诺也好,安倍晋三也好,他们为什么面对西方媒体的时候,不管事实,总是要拉上一个纳粹,一个德国做这种文章,目的何在?

  孙哲:

  我觉得他们试图想赢得国际舆论的对他们的支持,因为中国在发展过程当中,你看国际社会很多时候有的时候对社会分的并不是那么清楚,但是对弱者相对来说是一个弱者,菲律宾对中国而言,所以在舆论上,对菲律宾的柔性诉求他有一定的支持,你反过来看,美国最近的表态对菲律宾也可以说打气撑腰,在美国座谈访问了两个礼拜跟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很多政府官员,包括智库人员在进行交涉的时候,或者会面的时候,他们都对日本,都对菲律宾加以支持,这个让我们大惑不解。比如说拉塞尔,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国务卿,美国国会作证的时候,公开提出三点非常具有挑衅性的观点,第一就是他说中国现在是欺负菲律宾,中国对南海整个主权要求要以陆上主权,海上主权要以路基主权为主,也就说你在九段线之内你要把它说清楚,岛礁为主不是说整个南海都是中国的。第二,原来是讲多边的相对要理性要平和,不要制造事端,现在他矛头直接指向中国,他是中国。

  主持人:

  给人感觉似乎好像他认为中国是麻烦制造者。

  孙哲:

  对,无端地来指责中国,特别是无中生有地说,中国现在马上要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去,菲律宾我在南海有关争议上提交国际法庭海事法庭的诉求,美国应该大力支持,你看美国整体的战略界和学界整体舆论,他对中日之间中菲之间的岛礁争议,他其实心知肚明的,他知道是有争议的,比如说中日之间,但是他却不肯在公文当中,用有争议的岛屿来去表明自己一些立场,因为他知道,日本是他最重要的战略同盟,明明知道日本在不断地扩张,菲律宾不断地挑衅在欺负中国,但是他在立场上战略立场还是坚定地站在菲律宾和日本那边。

  主持人:

  这可能我觉得跟他要重返亚太整体的谋篇布局是有密切的内在关联的。

  好,我们时间关系就谈到这,我们去段广告。

  一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贪得无厌,又是拉美国大旗做虎皮,狐假虎威,又是绑架东盟峰会,试图与中国打群架,企图把南海问题国际化,有分析就称,阿基诺企图罔顾事实,将悲情建立在错误的认知上,企图博取国际社会同情,希望西方国家对中国施压,这个做法根本是错误的,也不会得到任何结果。好的,感谢您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再见。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208/n394584485.shtml report 2290 《环球视线》2014年2月7日完成台本——我驳斥菲总统以纳粹德国暗喻中国主持人:三年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的时候大放厥词,他竟然把中国暗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菲总统以纳粹德国暗喻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