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旬男子和3任女友同住一屋 谎称能帮其当公务员

来源:新华网
  一则征婚启事中,男方的“公务员”身份与能让女友当上公务员的承诺,引来3名年轻女孩的无尽遐想。加为好友、聊天、见面,同意交往后同居,等着男友安排工作,这是3个女孩都经历过的程序。荒唐的是,3个女孩竟和平相处于一片屋檐下,而“公务员”男友,其实是个50多岁的无业游民。

  诱人的启事

  “如果你做我女朋友,我可以帮你考上公务员。”2013年8月中旬的一天,闲来无事的晓茹在网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的标题,随手打开:“男,34岁,硕士,未婚,政府机关公务员,有车有房,感情专一,重情爱家,你给我一份爱,我会给你所需要的一切。真心找一个年龄26岁以下,身高1.60米以上,温柔善良的女孩相爱一生,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有意者请加QQ××××××××。”

  征婚广告见得多了,晓茹没怎么在意过。一来她确实没想过要靠征婚谈男友,二来她觉得出来打广告征婚的对象大多不靠谱。可是,那天鬼使神差,她觉得自己原来的想法也不见得是对的。现在剩男这么多,没准儿就让自己碰到一个优质男呢?硕士,未婚,公务员,有车有房,要都是真的,还真是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况且,晓茹也需要有个男朋友、找个好工作。大学毕业后她陆陆续续换了好几个工作,都没有特别顺心的。现在这工作又苦又累,她早就不想干了,要是真成了,靠他的关系自己也当上公务员,那就圆满了。男方34岁,她25岁,是比自己大了9岁,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于是,晓茹登录QQ,查找到征婚启事上的号码,加为好友。对方正好在线,两人便聊了起来。聊天中,对方告诉她自己叫戴国豪,是省直机关的一名公务员,父母都是省部级高官,现在退休了,亲戚多在省直机关工作。接下来的几天,只要空闲下来,二人便通过QQ或者电话聊天。戴国豪将自己夸得跟朵花儿一样,越来越赢得晓茹的好感。有一个人关心自己确实不错,更关键的是晓茹确信如果真能和戴国豪交朋友,利用戴国豪的人脉和家族关系,自己换个好工作应该不是问题。

  一周后,戴国豪约晓茹在紫荆山公园见面。见面前,晓茹悉心打扮,同时也把戴国豪想象得相当完美。可是,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有车也并不一定就是有钱人,那车可能只是电动车。9点左右,戴国豪骑着电动车出现在晓茹面前,形象跟她设想的完全不沾边儿。明明说的是30多岁的有为青年,可面前这位看起来竟像极了五六十岁的老头儿。晓茹觉得戴国豪看着比她父亲还老。

  晓茹问:“你怎么没开车过来?”戴国豪答:“骑电动车多绿色多环保啊,现在国家机关都倡导,厉行节约。”

  晓茹接着问:“你怎么看着这么老?”

  戴国豪答:“大家都说我看着比实际年龄大,就是面相显老,其实我是1976年生的,不信你看我的身份证。网上我确实虚报了年龄,但也就少说两三岁。”

  戴国豪随手掏出身份证给晓茹看,上面确实显示戴国豪37岁。身份证总不会有假吧?晓茹这样想。

  “确凿”的证明

  当晚,戴国豪打来电话,说对晓茹印象很好,希望两人能交朋友。她可以去考公务员,只要通过笔试,面试就不用操心,保证顺利通过。当天晚上,晓茹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想了很多很多。

  说晓茹是个糊涂女孩,她绝对不会承认。她自认为分得清轻重,有自己的取舍。晓茹开灯、起身,拿起纸笔,将对戴国豪的印象一一列出,好的坏的,缺点优点,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都一一写下来。这一夜纠结的结果是戴国豪的好占了上风,她打算接受。年龄大点没关系,知道疼人。看着显老也没关系,对自己好就行。最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帮自己考上公务员。就算真不合适,先换个好工作再说,大不了就分手。下定决心后,晓茹还着意记下:一定要查看戴国豪的房产证、工作证,都对上了才能豁出去。

  8月26日,当戴国豪打电话约她见面时,她欣然同意了。晓茹提出想看看戴国豪的证件,并说如果他能证实自己是政府公务员,就同意和他谈朋友。戴国豪以证件在家为由,用电动车带着晓茹回了家,并特意从某省直单位门口经过,说自己就在那儿上班。随后,他们拐入不远处的该单位家属院。到了家,戴国豪将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工作证及单位通行证一一摆开,让晓茹检验。晓茹看不出破绽,心想,哪个骗子也不可能把人领到自己家里来骗吧?这戴国豪还挺真诚。

  后来证实,该房子是戴国豪租住的。晓茹看到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工作证、通行证也都是戴国豪花钱找人做的。但当时她真的全信了,并践行了自己的承诺:戴国豪能证明自己的公务员身份,她就答应做他女友。

  在戴国豪家,晓茹见到了另外3个女孩。年纪较小的那个十三四岁,戴国豪说是他养女,同事夫妇车祸身亡,他觉得小女孩可怜,就收为养女来照顾。另外两个女孩和晓茹年纪差不多,戴国豪解释说是他的两个表妹,来郑州找工作,暂住在他家。晓茹也就没多问。当天,5个人一起出去吃了晚饭,晓茹留下与戴国豪同住,并发生了性关系。接下来,她和戴国豪开始了同居生活。

  蹊跷的同居

  原来的工作已辞,当时又没有公务员报考信息,晓茹便每天出去找工作。这时,戴国豪就骑着电动车一起去,很是体贴。多次出去找工作无果,晓茹为数不多的存款也将用完,便不时向戴国豪要钱,为此二人多次吵架,晓茹在戴国豪手机通讯录上的名字也被改成了“财务处”。晓茹发现后,戴国豪说是为了开会时接电话方便才存成工作电话的。问及工作的事情进展如何,戴国豪每次都是一样的回答:“现在不好办,再等等。”

  十一假期过后,晓茹自己在某医院找到了工作,这工作她还比较满意,开始早出晚归的上班生活。工作后,她开始察觉出戴国豪的蹊跷。比如两人同居的这段时间,既没见他去上过班,也没见过他的同事,这能正常吗?回去追问,戴国豪说自己腿有问题,办了内退。再观察他的两个“表妹”,晓茹也觉得不正常。难不成自己被骗了?

  10月18日上午,晓茹正常去上班,中途折回来到戴国豪所说的工作单位打听。门卫说这单位里的人他都认识,压根儿就没有戴国豪这个人。看晓茹不相信,当着她的面儿,门卫将电话打到人事处。人事处的同志明确回答,该单位确实没有这么一个人。此时,晓茹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骗了,随即打电话报警。

  根据晓茹提供的地址,戴国豪在家中被民警抓获。此时,他正坐在电脑前跟另外一个女孩聊天,吹嘘着自己的好。跟晓茹同居了一个多月,他已经感到厌倦,要寻找新面孔了。

  残酷的真相

  真相是有些残酷的。

  戴国豪为1960年生人,已经50多岁。他不是长得显老,而是确实很老。他老婆已去世,那个小女孩是他的亲生女儿。小女孩那一段父母车祸双亡被收养的故事,是他这个亲生父亲编造的,既圆了自己的谎言又显出他人格高尚。另外两个女孩,余梦梦23岁,黄心语25岁,她俩也和晓茹一样是受害者,被戴国豪的假简历、假证件、假感情骗了。

  黄心语2013年3月在百姓网上看到戴国豪发布的征婚信息,觉得条件不错,自己又需要个男朋友,便主动联系。为了当上公务员,黄心语辞了工作,买来备考书籍,认认真真复习,踌躇满志地参加了公务员招录考试,一心一意要靠自己的努力通过笔试。但因为觉得戴国豪实在太老,她便主动提出分手。戴国豪怕骗局被揭穿,劝她继续住在家里,说考试成绩尚未公布,她那么努力复习,进面试应该没问题,就算不做他女朋友,大家朋友一场,他也会帮她打点,家里还有卧室,她尽管放心住下等结果。至此,黄心语仍没觉察出戴国豪在骗人,满心希望等着发榜。

  5月中旬,戴国豪带着余梦梦回了家。戴国豪重述了一遍“养女”的可怜身世,介绍说黄心语是他表妹。当晚,余梦梦和戴国豪共居一室,开始了同居生活。其间,黄心语还劝戴国豪好好找个能过日子的人结婚,戴国豪说这是“你情我愿”的事,让她别多嘴。

  和余梦梦同居两个月后,戴国豪觉得没意思了,7月底,便随便找了个理由,让余梦梦从主卧搬出去,和自己的女儿住在了一处。和黄心语一样,余梦梦也是压根儿就没怀疑戴国豪的身份,心安理得住下来等着戴国豪给安排工作。直到3个月后,余梦梦才意识到戴国豪对自己的感情是假的,承诺的工作自然也是假的。想着出去租房子还要花钱,她索性就继续在这儿住着。

  8月26日晚上,戴国豪的电动车后座上换了个新女孩,这便是晓茹。和黄心语一样,余梦梦有了个“表妹”身份。两个女孩各有各的小心思,对自己的故事只字不提。

  于是,便有了这样荒唐的场景:骗子和3个被骗人在同一片屋檐下,女友、前女友、前前女友、女儿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据戴国豪供述,他是个无业游民,两年前妻子因病去世。他已经50多岁了,还有个13岁的女儿,条件也不是特别好,想再娶个老婆比较难。后来,他便想到了从网上骗女孩的方法。2013年3月至2013年10月间,他先后骗取被害人黄心语、余梦梦、晓茹的信任,将3人带至家中同居。

  沉重的教训

  “学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反映了社会上很大一部分人的心理,并成为一些女孩对自身价值的评价标准。3名女孩都承认,是被男方的公务员身份、家庭背景、关系网、房子等条件所打动,强烈的虚荣心,消除了本该具有的防范意识。即使是在觉察到自己可能被骗时,她们也没有立刻觉得自己受到了侵犯。她们一开始便有所企图,这种不纯粹感情关系的心理预设,使她们将后来的遭遇理解成感情游戏或者交易。

  很难说前两名被害人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被骗。不过,她们非但没有采取法律措施,反而小心翼翼护着自己的小秘密、自尊心,自认倒霉之后,不愿为人知,隐藏着小心思,生怕别人看穿。这也就放任了被告人继续招摇撞骗。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她们甚至没有走出大门一步,到对面单位打听一下自己曾同床共枕的人到底是谁。消极的生活态度、强烈的虚荣心、膨胀的欲望,使她们愈发陷入生活的泥潭。

  2014年1月,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戴国豪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2/08/c_126098985.htm report 4687 一则征婚启事中,男方的“公务员”身份与能让女友当上公务员的承诺,引来3名年轻女孩的无尽遐想。加为好友、聊天、见面,同意交往后同居,等着男友安排工作,这是3个女孩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五旬男子和三任女友同住一屋 谎称能帮其当公务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