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中文马年贺词引韩裔不满 华裔吁和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每年均有大批华韩裔庆祝的农历新年,今年话题不绝,《纽约每日新闻》日前报道有韩裔领袖不满纽约市长白思豪高调向华裔小区发表中文马年贺词,厚此薄彼,有侨领6日认为,韩裔今次并非针对华人小区,但忧虑在通过农历新年公校假的关键时刻节外生枝,冀华韩裔应通力合作共同争取利益,不要因小失大。

  继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推销农历新年公校假法案,收到攻击亚裔的信件及电话后,《纽约每日新闻》又报道有韩裔不满白思豪仅用“中国新年”来形容农历年传统节日。十年前法拉盛农历新年游行也曾爆发华韩裔“正名”的讨论,该篇报道刊出后,法拉盛农历新年游行筹委会成员、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指出,在海外其他地方都庆祝中国新年的情况下,为了法拉盛小区的和谐,2000年时特别将“中国新年游行”改为“农历新年游行”,是法拉盛有别于其他美国州县的独特特色。

  杜彼得表示,华裔于美国已有150多年的移民历史,历年来许多民选官员都祝贺华人小区新春快乐,而前市长朱尼安利于亚裔传统文化月中,也分别表扬华韩裔的侨领,希望两小区明白此点。他表示,近年筹委会的华韩裔团体相处和谐,相信今次韩裔并非针对华裔小区,但担心目前已有许多非亚裔社群反对设立农历新年假期,华韩裔有责任在关键时刻共同合作。

  杜彼得表示,上周白思豪市长办公室确认了参与今年的农历新年游行,并将前往法拉盛勘察场地,反映对方重视今次的参与,也是其对华人小区的特别尊重,相信与其尊重少数族裔及中下阶层的政策有关,也感谢他履行作为市长的责任与承诺。(陈润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2-08/5812071.shtml report 770 中新网2月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每年均有大批华韩裔庆祝的农历新年,今年话题不绝,《纽约每日新闻》日前报道有韩裔领袖不满纽约市长白思豪高调向华裔小区发表中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纽约市长中文马年贺词引韩裔不满 华裔吁和谐共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