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26年最强震 台气象部门称大屯火山不会爆发

来源:新华网
台北26年来最强震,台湾气象部门称大屯火山不会爆发。台媒图
台北26年来最强震,台湾气象部门称大屯火山不会爆发。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12)日凌晨0时31分2秒发生里氏规模4.0地震,震央在台北士林,由于这是26年来阳明山最大地震,引发大屯火山活动疑虑,台湾“气象局”表示,这是纯粹的岩浆冷却,不会有群震效应的疑虑。

  台湾“气象局”指出,这起地震震央位置:北纬25.14°东经121.58°;震源深度:6.3公里;相对位置:台北市政府北方11.8公里(位于台北市士林区)。

  由于在地震摇晃前,不少人反应,有听到轰一声,有网友在脸书上发问说,该不会是阳明山要爆发了?

  台湾“气象局”长辛在勤凌晨表示,这是后火山活动的偶发事件,是岩浆冷却过程中的应力调整;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技正”萧乃祺表示,阳明山1988年曾发生过规模5.3地震,当时花钟倒塌,他也说,这次地震与大屯火山活动有关,“只是整个火山的活动,它从喷发到结束以后,它其实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

  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12日上午出面说明时指出,地震先上下再左右摇晃,很正常,他表示,规模4.0的地震来说,摇晃时间约0.4秒,不会摇很久,他说,民众感受比较明显,是因为在离震央很近的地方,所以会感受上下的摇晃比较明显。

  至于发生地鸣的地方,郭铠纹说,约是在士林平等里内寮地区东南方,他说,这是熔岩冷却导致凹线引震,每天都会发生5次左右;这是否代表台北湾地层活动频繁?他强调,大屯火山与断层无直接关系只是纯粹岩浆冷却,没有群震效应的疑虑。(中国台湾网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2/12/c_126120244.htm report 1123 台北26年来最强震,台湾气象部门称大屯火山不会爆发。台媒图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12)日凌晨0时31分2秒发生里氏规模4.0地震,震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台北26年最强震 台气象部门称大屯火山不会爆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