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晾被竹竿7楼掉下砸坏轿车 贫困户奶奶主动赔偿

来源:现代快报
陈奶奶经常在阳台用竹竿晒衣服,这次不小心让竹竿滑落了
陈奶奶经常在阳台用竹竿晒衣服,这次不小心让竹竿滑落了

画圈处为7楼竹竿掉下的地方
画圈处为7楼竹竿掉下的地方

被砸中的汽车车顶凹陷、后挡风玻璃破碎 通讯员供图
被砸中的汽车车顶凹陷、后挡风玻璃破碎 通讯员供图

老伴身体不好,这些年多亏了陈奶奶勤俭持家,才渡过了一个个难关
老伴身体不好,这些年多亏了陈奶奶勤俭持家,才渡过了一个个难关

  2月11日下午5点半,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央北路的白云新寓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家住7楼的陈奶奶在阳台收被子时,一根2米多长竹竿掉下楼去,砸中停在楼下的一辆红色小轿车,车顶棚立马变了形,后挡风玻璃被砸碎。“乖乖,别看就是根竹竿,威力可不小,还好没有砸到人。”四周的居民心有余悸。事发后陈奶奶主动跑下楼,寻找车主赔礼道歉。虽然家庭贫困、老伴常年生病,但陈奶奶还是二话没说,赔了车主1000元。这件事感动了社区居民,大家都不停称赞这位诚信的好邻居。

  现代快报记者 仲茜/文 施向辉/摄

  新闻现场

  竹竿7楼滑落砸“伤”轿车

  2月11日,南京是个大晴天,陈奶奶把家中被褥都拿出阳台晾晒。她家的阳台外,装有两根晾衣架,伸出窗外有两米。上面支着几根竹竿,十多年来,陈奶奶一直用这些竹竿晾晒衣服。

  到下午五点半左右,陈奶奶在收被子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一根晾晒棉被的两米多长的竹竿从她手中一滑,掉下楼去。“我想再去用手抓,就来不及了,哎,抓不到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奶奶十分懊恼。

  竹竿掉下楼后,随即传来一阵响声。等陈奶奶缓过劲来才发现,竹竿砸到了一辆停在楼下的轿车,这可把陈奶奶吓坏了, “要是砸到人可怎么办!”她连忙跑下楼去。幸运的是,当时车里没人,车顶被掉落的竹竿戳了一个瘪窝,后挡风玻璃被砸碎,竹竿就躺在被砸车子的不远处。

  陈奶奶第一时间去寻找车主

  陈奶奶赶紧喊上老伴开始寻找车主。她居住的住宅楼是小区最外面的一幢,楼下有一排小店,小店离中央北路还有10多米的空地。

  陈奶奶并不认识被砸车辆,但看到是辆新车,也不懂是啥牌子,心里就更急了,“坏了,把人家的新车砸坏了,车主要心疼了。”随后,陈奶奶向车正对面的小店店员询问车主信息,没有问到,便又跑回小区,找老伴一起寻找车主。

  就在陈奶奶和老伴寻找车主的时候,车主刘先生已发现自己的红色雪佛兰科鲁兹被砸坏了。刘先生并不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当天开车来小区拜访朋友,事发时,他听到了响声,当他跑到自己车子旁边,看到自己的车窗破裂,车旁还有一根泛黄的竹竿。

  “刚才就听到连续好几声响,没想到是竹竿掉下来砸到车了,更没想到砸的是自己的车。”刘先生很心疼,车才刚买了4个月,他连忙报了警。

  按最低价赔,老两口凑齐了1000元

  这时,陈奶奶和他的老伴正好又回到了被砸车辆旁。得知车主就是刘先生,老两口主动上前,向刘先生承认,掉下的竹竿是从他们家中掉落的,并连忙向刘先生赔礼道歉。

  昨天下午,陈奶奶对现代快报记者说,当时找到车主刘先生后,她终于松了口气,“车被砸坏了,人家肯定心急,我应该主动道歉,该我赔的我不赖。”老人诚恳的态度让刘先生心生佩服,他也得知老两口生活并不富裕,就当场表示,因车没买保玻璃险,修理都得自己掏钱,只要老人赔一个最低修理价就行,打个折也行。

  前来调解的民警请来小区外一家汽车修理店的修理工,估了估价,“全修好至少1000块,后挡风玻璃要整体换新的,如去4S店选好材料更贵,两千、三千的都有。”

  老两口提出,由刘先生定夺赔偿数目,刘先生一口说出1000元。随后,陈奶奶的老伴严师傅上楼凑齐了1000元给了刘先生。见到两位老人态度诚恳,刘先生也十分感动,收下赔偿款后,自己开车去修车。

  诚信本色

  陈奶奶只是愧疚“给车主添麻烦了”

  1000元得老两口节省好几个月

  陈奶奶只是愧疚“给车主添麻烦了”

  高空坠物砸坏车辆的事件多有发生,但像陈奶奶这样,主动协商赔偿的还真不多。昨天,陈奶奶主动赔偿车主1000元的故事在白云新寓小区传开。

  “你们知道吗,陈奶奶的家庭情况并不好,当场拿出的1000元赔偿款真不容易,这1000块,够老两口省好几个月的呢。”了解情况的居民说。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白云社区党委书记陈叶娣了解到,陈奶奶名叫陈琴爱,今年67岁,是一位困难户,老两口仅靠老伴严洪喜每月2200元退休工资生活。严大爷一直患有冠心病,常年吃药治疗,去年年底还进了医院,2014年1月12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幸好治疗及时,严大爷才平安出院。

  老两口一直很节省,3年前儿子送了一个手机来后,严大爷就把家里的电话停了,每月可省下10多元的费用。一张用了30年的老床床架坏了,也舍不得买新的,就把床垫放在地上睡。记者发现,严大爷喜欢躺在床垫上听广播,于是问他,“这样不会冷吗?”大爷笑笑说,“习惯了,多穿点就不冷了”。

  “老伴生病,需要人照顾,这些年多亏了陈奶奶勤俭持家。”陈叶娣说,陈奶奶是社区的热心人,前两天下雪,陈奶奶一早就下楼扫雪。得知发生在陈奶奶身上的这件事,陈叶娣表示十分符合老人的性格,“老人虽家庭困难,但从不会做理亏的事,她平常就怕给别人添麻烦。”

  昨天下午,陈奶奶还告诉记者,她心里仍有愧疚,“不好意思,把人家车砸坏了,给别人添麻烦了。”当记者问她是否心疼那赔付的1000元,陈奶奶仍然重复她的那句话,“该我赔的我不能赖。”

  延伸阅读

  高空坠物

  找不到“元凶”

  怎么索赔?

  实验数据表明,一块西瓜皮从25楼飞下,如果正好击中路人的头部,会要了路人的命。晾衣杆、花盆、腊肠、玻璃……都很有可能从高空坠落。因此,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阳台,一些容易掉落的物品,不要放置到阳台上。

  南京的这起高空坠物风波中,刘先生车被砸坏了,好在陈奶奶主动找他赔偿。但很多时候,高空坠物伤人损物后,找不到“元凶”的大有人在。如果找不到人,该怎么索赔维权?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高俊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民法通则》《侵权责任法》的规定,肇事一方都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侵权责任法》第87条对高空抛物引发的民事赔偿:“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加害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加害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如果没人承认坠物和自己有关,也找不到直接责任人,那使用建筑的所有人都要分担赔偿责任。因此,可以找整栋楼的居民来承担这个责任。(蒋先生线索费50元)

  别让“信义奶奶”感到孤单

  陈奶奶家非常简陋,生活很节俭,知情的居民都说,1000元得他们省好几个月。为了不让这位“信义奶奶”感到孤单无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今天将给陈奶奶送去1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2/13/content_322426.htm report 4876 陈奶奶经常在阳台用竹竿晒衣服,这次不小心让竹竿滑落了画圈处为7楼竹竿掉下的地方被砸中的汽车车顶凹陷、后挡风玻璃破碎通讯员供图老伴身体不好,这些年多亏了陈奶奶勤俭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晾被竹竿7楼掉下砸坏轿车 南京“信义奶奶”主动找车主赔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