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城管连抽妇女十几耳光 事后称“打错了”

来源:综合 作者:青海经视

  最新消息:青海城管连抽妇女十几耳光 队长被处分

  前不久,家住湟中县的李发莲在帮朋友照顾生意时,遭到了十几名正在执法的城管队员的殴打,至今李发莲都想不通,自己无故挨打的原因,她更想不通,城管凭什么打人,是谁给了城管打人的权利?

  2013年10月12号,一位经营水泥店朋友有事外出,便委托李发莲帮忙照顾店里生意,刚刚开门营业,十几名城管队员便冲进了店里。"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他们就问你男人呢?我说我不是这个店里的人,我在帮他看店,他说你在胡说,然后就给我十几个嘴巴子上来了。"

  李发莲说莫名其妙的挨了一通耳光,让她又惊又怕。可这还不算完,几名城管队员不由分说地拉着她上了执法车,称要将她送去派出所。“到车上还打了我几分钟,车里有十几个城管队员。他们就打我的脸。”

  李发莲说自己彻底懵了,可奇怪的是,执法车并没有开到派出所,而是将她带到了多巴镇政府的院子里。“一个中队长来了,我就跟中队长说你们不是拉我到派出所吗,为什么要把我拉到镇政府?他说你再说话我还要打你,然后他们就散去了,全部散完了。”

  没有人解释为什么要打人,更没有人来处理后续的事情,甚至没等李发莲回过神,打人的城管队员就不见了踪影。李发莲就忍着身上的疼痛坐在镇政府的院子里,想要讨个说法。一个小时后,一个城管队员出现了,但他的解释更让李发莲气愤难平。

  “他说是一场误会,让我去办公室处理去。”

  记者:他有没有解释这个误会是什么?

  “他没有解释,就说是一场误会。”

  当听到湟中县城管局监察大队的大队长梁增虎暴力执法,殴打群众后,只是轻描谈写的说了一句“打错了人”时,记者也觉得心寒,然而更让记者震惊的是李发莲随后透露出的一些细节。

  李发莲回忆说,自己被带上执法车后,城管队员竟然给自己戴上了黑头套。“车里打了我十多分钟后,给我头上套了黑套子,然后两脚把我踢到后座上了。”

  记者:你知不知道黑头套套在头上是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

  记者:在电视里面见过吗?

  “见过,后来我们去派出所报案的时候,民警说这是犯人戴的。”

  事发时现场有很多人群众围观,怀孕6个月的李梅便是其中之一。可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会卷入这场纠纷,遭遇一场噩梦。“围观的人多呗,当时我就在围观的群众里面,他们直接把我从围观群众里面拉上了车。”

  记者:当时你问了吗,为什么要拉我?

  “问了,我说我还怀孕呢,我说你们不要打我,他们拉我的时候就开始打我。车上上去了以后,有绿色的军用被子,把我捂起来打,我说我怀孕了,他们就用头盔,这么粗的棒子打我。”

  李梅告诉记者,城管队员打掉了她的两颗门牙,而且被殴打后的第四天她流产了。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流产是因为殴打所致,可这场噩梦般的经历却始终萦绕在李梅心头,挥之不去。

  “黑社会,直接就是黑社会,见都没有见过。”

  李发莲的弟弟李成云得知姐姐的遭遇后从打工的同德县匆匆赶来。2013年10月29日李成云同村委会书记、村委会主任等人一同来到了多巴镇政府,并找到了监察大队大队长梁增虎,希望能够协商处理此事,然而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双方因协商未果发生口角,梁增虎再次召集城管队员对李成云进行了殴打。

  “他说调一个你的中队上来,中队上来以后,我和我的邻居在沙发上坐着,冲进来就把我们两个压到沙发上,十几个就开始拳打脚踢了。”

  李成云说,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过程中,大队长梁增虎竟然还使用了辣椒水。“他们那个梁队长就用辣椒水,辣椒水喷到我的眼睛里了,他又拿辣椒水的那个瓶子朝我鼻子上喷。”

  经医院检查以及相关部门鉴定,李成云全身多处组织受轻伤。湟中县公安局多巴分局接警后对此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黑头套、辣椒水,试问谁能将这些东西与一支正规的执法队伍联想到一起呢?李发莲姐弟便将这起这暴力执法殴打群众的事件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希望得到妥善解决。由于当时行政管理范围尚未划分,这些城管队员由多巴镇政府城管科统一管理。于是李发莲再次来到多巴镇政府讨要说法。“ 29号打了我弟弟,30号早上7点半,我又到政府去了,他们那个梁队长把我骂回去了,他说你爱上哪告就告去。”

  李发莲说,后来她把情况反映给了多巴镇政府党委书记陈占有。可是等了三个月,多巴镇政府却始终没有给出任何答复。2014年一月中旬,李发莲和弟弟李成云再一次找到了陈书记。“ 陈书记说要解决的话,我给你两袋救济面、给我姐一份低保,这个事情就算这么过了。”

  在等待多巴镇政府处理意见的同时,李发莲和李梅又将此事反映到了青海省妇联。李发莲说自己不是来要救济的,而是要讨个说法,那么多巴镇政府到底是怎样的态度,为什么迟迟不处理此事?难道真想不了了之吗?青海省妇联会不会来调查?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省妇联的就来多巴镇调查来了,调查的时候多巴镇出了一个证明,说这件事情没有发生。”

  多巴镇政府出具的这份情况说明上面写到由于李发莲和李梅先对城管队员进行殴打,城管队员保持了极度的克制将二人移交公安机关,并不存在二人被打的事实。情况说明是否属实呢?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记者随后找到了处理此案的湟中县公安局多巴分局刑警中队中队长甘生贵了解情况。

  “城管队员与新墩村的李发莲发生了口角纠纷,然后因为执法的过错造成了李发莲身体轻微的伤害。”

  另外李发莲也向记者提供了一组被打后拍摄的照片,清楚地显示了李发莲全身多部位受伤情况。既然证据确凿,为什么多巴镇政府会提供这样一份虚假的情况说明呢?是没有调查还是要掩饰真相呢?

  “那么既然没打我们,那么每次处理的时候医药费的钱也给了,派出所也立了案,再一个司法鉴定我们也做了,前后矛盾。”

  多巴镇政府出具一份虚假的情况说明,目的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却是公安机关已经立了案,当事人李发莲也提供了相应的证据,那么多巴镇政府为什么会提供这样一份情况说明呢?到底有没有李发莲所说拿救济面和低保作为筹码封口的事情呢?对于城管打人一事多巴镇政府会做出公正的处理吗?

  在湟中县多巴镇政府,记者准备就相关问题向镇领导核实,但是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领导全部外出开会。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湟中县城管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梁增虎,当记者询问10月12号当天城管队员是否与李发莲发生纠纷时,梁增虎竟然一问三不知。

  “这一块我具体不清楚,因为我当时没有在现场。”

  记者:这个事情您后来有调查过吗?

  “当时的那个情况也不允许我调查。”

  记者:事情发生当天李发莲有没有去找你?

  “这个我现在忘了。”

  对于打人事件,湟中县城管监察大队长梁增虎始终以不知道、不清楚、忘了作答。次日,湟中县城管局局长顾非凡专程找到栏目,并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但在这份情况说明中只提到城管局已与李发莲、李梅等人达成赔偿协议,不仅没有对城管队员动手打人的处理意见,甚至事发时的具体情况也只字未提。

  “因为那一排的违法建筑特别多,前期下了一些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老百姓一直没有整改,所以过去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强拆。”

  顾局长说城管队员当天是对违法建筑进行强拆,然而多巴镇政府出具的情况说明当中却称城管队员当天是对销售水泥造成扬尘的店铺下发整改通知书,究竟事发当天城管队员执行何种公务?为什么同一事件会出现两种不同版本的情况说明呢?

  记者:据咱们城管局后期的了解,当天双方发生了纠纷,可能双方有些肢体冲突,咱们的调查结果是什么?是不是有纠纷发生?

  “对,我们的人也调查了,调查当时确实有肢体的冲突。”

  记者:这件事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应该是12月份。”

  据了解顾非凡是10月份刚从西宁市城东区城管局调任至湟中县城管局担任局长的,那么这件事为什么主管局长不知情呢?是工作人员瞒报了相关情况,还是另有原因呢?既然12月份得知此事,那么为什么城管局迟迟不作处理,直到记者采访时才与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呢?

  “一直是通过公安部门来解决这个事,但是最后可能跟公安部门解决的问题有出入吧,一直就搁置了这么长时间吧。”

  顾局长表示,目前湟中县城管局已经向李发莲、李成云、李梅等人支付了医药费和慰问金,并且按照内部管理办法对涉事队员进行处理。

  事件至此,相关部门出具的所有情况说明始终没有还原当天的情形,但是暴力执法的事实不容狡辩,城管队员作为城市管理的执法者理应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文明的自身形象,才能督促其他行业文明守法。我们也希望湟中县城管局能够认识到工作中的错误与不足,尽快改正不正之风,栏目也将会持续关注对涉事城管队员的处理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xhqhh.com/show.aspx?f_zxid=60751 report 5092 最新消息:青海城管连抽妇女十几耳光队长被处分前不久,家住湟中县的李发莲在帮朋友照顾生意时,遭到了十几名正在执法的城管队员的殴打,至今李发莲都想不通,自己无故挨打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湟中城管打人 事后竟称“打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