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爱情故事:因劳教而中断 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综合
 
2013年3月24日,黄成城在新娘陈琳老家迎亲,这对坎坷多难的情侣终于 修成了正果。半年后,女儿黄鑫玥顺利降生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13年3月24日,黄成城在新娘陈琳老家迎亲,这对坎坷多难的情侣终于 修成了正果。半年后,女儿黄鑫玥顺利降生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单手撑腰的陈琳说她饿了,想吃蛋炒饭,黄成城赶忙给妻子做。饭后,正当黄成城撩起袖子准备洗碗时,陈琳让他赶紧送自己去医院,她预感“宝宝要来了”。

  此前两天,陈琳的肚子便有下坠感,时不时隐隐作痛。黄成城带着她跑遍了县城的医院,医生都让回家等着。晚上七点多,黄成城打车带妻子去了当地的卫生院。那时,黄成城的母亲和姐姐已经等在医院。卫生院晚上不提供热水,母亲让黄成城回去拿。就在他拿好暖水壶,往医院赶的路上,八点十五分女儿降生了。此时的黄成城毫不知情,只是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前迈步子,只想赶忙回到妻子身边。

  进到产房,黄成城先俯下身对妻子说了声:“你辛苦了”。从母亲手里接过还有血迹的女儿,那6斤6两的重量让他真切地意识到自己做了父亲。

  黄成城咧嘴对着女儿笑,过去的事如放电影般飞快地在脑海里闪现,他在想,女儿在2013年的顺利降生算是对他和妻子过去磨难的最好补偿。

  - 1 -

  远在新疆的陈琳反复拨打黄成城的小灵通,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打通了店里的座机,每次都是黄成城的父亲接,而且只有一句话—“不知道”。

  陈琳觉得黄成城变心了,怀着这样的心情,她再次拨通了黄成城店里的电话。这次,她听到了比变心更让人绝望的消息。黄父知道瞒不住,把实情告诉了陈琳:黄成城坐牢了,要做5年牢。此时,陈琳刚从重庆去到新疆一个多月,俩人在一起也仅6个月。

  2002年夏天,19岁的黄成城和15岁的陈琳相识于朋友的饭局上,俩人交流不多,没给彼此留下什么印象。时间很快到了2004年,随着接触的增加,黄成城对这个干练的小个子女生“来了电”,随即展开追求攻势,送花、请吃饭轮番上场。但黄成城至今都不知道,真正打动陈琳的是他的一项技能。有次,黄成城带着陈琳去给一个朋友修电脑,倒腾倒腾就修好了,一旁的陈琳看得目瞪口呆,心想在荣昌这个小县城用过电脑的都不多,他竟然会修电脑。当时就产生了崇拜感。

  2003年,黄成城在老家荣昌县开了个小门面,做酒厂的代理商,当地的餐馆是主要的客户。看着黄成城出去跟人谈生意,跑前跑后地送酒,踏实肯干,陈琳觉得这个男人挺靠谱,越来越有好感。

  初春的重庆天还很湿冷,天黑得早,找不到什么娱乐项目的黄成城向陈琳提议去压马路。没想到陈琳一口答应。俩人在没人的街上溜达了近4个小时,聊各自从前的生活,也聊对未来的憧憬。黄成城“早有预谋”地牵起陈琳的手,陈琳的心像过了一阵电,两人算正式在一起了。

  接下来的日子,有时间就腻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甚至聊到了结婚。但有一层隐痛各自心知肚明,却没有捅破,只希望时间走得慢点。

  在陈琳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新疆打工了,她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她和父母商量好,时机成熟就去新疆打工。时间悄然而至,2004年6月份,在荣昌破旧的汽车站,黄成城送别热恋中的女友。俩人谁也不知道何时是归途。黄成城心中有千万个舍不得,也担心女友一去不复返。陈琳看穿了他的想法,说了一句:“我会回来的。”“你去吧,去了几年就回来,我们结婚。”黄成城也给陈琳留下了承诺。

  重庆到乌鲁木齐隔着三千多公里的距离,这对异地恋的情侣只能靠打电话、发短信来解相思苦。陈琳当时没有手机,经常跑到上班地方外面的公用电话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俩人通信,而恰好是为数不多的信在此后起到了大作用。

  7月份,陈琳突然怎么也打不通黄成城的电话了。再打,竟从他父亲口中知道他坐牢了。黄成城因登陆境外网站发布敏感信息获刑5年。两人的关系就这样断了。

  - 2 -

  陈琳感到自责,她固执地认为如果自己留在重庆,男友就不会被抓。但一切都已成定局,对于俩人的未来,陈琳不敢再多想。她从此把黄成城埋在心里,从不跟人谈起,每天拼命工作缓解痛苦。

  命运总是爱跟人开玩笑,在陈琳工作的酒店里有个服务员,长得跟黄成城很像,瘦瘦的憨憨的。陈琳做前台工作,经常能碰到。每次见到他都觉得是黄成城在自己跟前晃悠,她也幻想过黄成城有一天突然出现。

  渐渐地,陈琳开始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男朋友,她只能把黄成城埋在心底,轻易不去碰。

  黄成城在监狱里,经常回忆起和陈琳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靠着这度过漫长难熬的高墙生活。但对于和陈琳的未来,他想都不敢再想。

  时间就这样在各自的轨道上过了五年,2009年4月3日,黄成城出狱。他心里还是挂念着陈琳,回家后,翻看俩人原来的纪念物品,偶然从信里看到的一个座机号让他惊喜不已。但时隔那么久,这个电话还能不能打通,黄成城也忐忑。

  那是当年陈琳留的亲戚家的座机号,黄成城拨通后告诉对方自己是陈琳失散多年的好友,很快知道了陈琳父母的电话。黄成城迫不及待地拨通陈琳父母的电话,心想时隔多年还能找到简直是奇迹。可当时陈琳不在,她父母说会让陈琳给黄成城回电话。守在店里的黄成城心绪不安,神经高度紧绷,时不时看看手机,生怕错过了电话。

  第二天下午,按耐不住的黄成城再次拨通了电话,这次陈琳接到了。接到电话那一瞬间,陈琳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在心里埋了五年的人又活了过来,她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陈琳说想看看黄成城现在的样子,俩人相约晚上去网吧视频聊天。

  陈琳给黄成城发送视频请求时,全身都在发抖,她不知道出现在屏幕里的人会是什么样的。黄成城故作镇定地点开了视频,当年的小女生已经出落成一个大姑娘了。陈琳有点失望,觉得和以前相比,黄成城怎么胖了那么多,不过依旧喜欢憨憨地笑。

  五年里各自的生活即使浓缩,在网吧的4个小时里也不可能聊完。此后俩人几乎天天晚上煲两三个小时的电话粥,陈琳在新疆生活的诸多不顺第一次向人敞开了心扉。知道陈琳有新的男朋友后,虽然有些失望,但仍旧克制,他自觉自己刚出来,一无所有,还没有能力给陈琳幸福。

  割舍不掉对黄成城的感情,2009年底陈琳和当时的男朋友分手,再次开始和黄成城一年多的异地恋。

  - 3 -

  和陈琳再次恋爱后,黄成城暗自努力,为俩人的未来添砖加瓦。

  2010年5月后,除了做原来店里的酒水生意,黄成城在临近的璧山县也开了个门面卖酒,很快就有数十家餐馆成了自己的客户。父亲帮忙过去看店,黄成城白天则去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工厂开数控机床。

  生意和工作都步上正轨后,黄成城开始劝陈琳回重庆生活,此前陈琳跟他讲过在新疆的生活并不如意。他不怎么正面劝说,总爱用“亲戚朋友都在重庆,老了以后在新疆也没个伴”这样的理由旁敲侧击。陈琳倒也吃这一套,同意次年过完春节就回重庆。

  从乌鲁木齐驶出的火车“哐当哐当”地赶路,快到重庆时,陈琳给黄成城打了电话。黄成城在上夜班,盼着赶快下班,想着悬着的石头终于快要落地了。没睡几个小时,他就坐着朋友的车去重庆龙头寺火车站接陈琳。等了一会儿,黄成城一眼认出了身穿黑色夹克的陈琳,“长成大姑娘了,气质都和原来不一样了”。黄成城拼命冲陈琳挥手示意,陈琳见到他后有点不好意思,心里嘀咕:“怎么那么胖啊?”尽管已经电话联系了一年多,但见面还是有点生疏。黄成城带着陈琳回家吃晚饭,母亲早已做好饭等着为这位失而复得的“准儿媳妇”接风。陈琳的老家在荣昌县城周边的村子里,回家呆了十天走亲串户后,3月15日,她收拾好东西到璧山找黄成城,俩人准备好好过日子。

  仅过了两天舒心日子,还没等两人完全熟络过来,厄运再次降临。

  2011年3月17日,在工厂上班的黄成城被公安局带走,那天是他生日。缘由是黄成城在2月份发到网上的一段信息:“朋友,这个星期天下午两点,我在重庆市解放碑麦当劳拿朵什么花(有钱花、随便花、磨励花)等你……朋友,我在解放碑麦当劳泡壶茉莉花茶等你……”那天,他约了个女同学在重庆解放碑见面。

  因为这条微博,黄成城被劳教两年。

  陈琳接到电话让给黄成城带被子和衣服,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禁怒火中烧,觉得自己是被骗回来了。可在给黄成城收拾衣服时,她的心一下软了。从2009年出狱后,黄成城就没买几套衣服,仅有的几双袜子上全有洞。看到瘫倒在床的黄父,陈琳的心不断抽搐。日子还是得过下去,陈琳开始硬着头皮去给餐馆送酒谈生意。在新疆生活多年的陈琳,已经习惯说普通话,重庆话并不利落,买家以为她是外地人都不愿意跟她做生意。原有客户流失得很快。陈琳又想办法在店面外摆摊卖干货,生意时好时坏。

  生意艰难地撑了半年后,陈琳在一家幼儿园找了份工作。每天六点起床,到店里把干货摆好,由黄父守着,自己再去幼儿园上班。中午下班后,买菜做饭,一点多去上班。下午下班后,又忙着去给餐馆送酒。

  白天忙碌的生活让陈琳没有时间去悲伤,她也想过一走了之,但看着借酒消愁的黄父又觉得不忍心,自己在怎么都是个安慰。陈琳在当地几乎没有什么朋友,也不能向远方的父母诉苦,只能晚上躲在被子里痛哭,自说自话,也怨恨过黄成城。

  - 4 -

  难熬的时候,陈琳安慰自己:两年也就是七百多天,咬咬牙就过去了,以后就是好日子了。

  陈琳从小就晕车,每次去看望黄成城,天没亮就得出发,颠簸到了后已经是晌午,下车后坐地上缓缓恶心劲儿,见到男友聊个半小时后,又得返程,回家已经累得动弹不得。

  在律师的介入下,黄成城的劳教生涯出现了逆转。2012年12月,重庆劳教委撤销了对黄成城的劳教,理由是“处理不当”。2013年7月,黄成城获得了11.6万余元的国家赔偿和1.8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黄成城回来了。

  曾在心里发誓要扇黄成城两耳光解气的陈琳,看着男友那一瞬间,什么气都没有了。刚出来的黄成城,眼光呆滞木然,“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陈琳带着他去买新衣服,想着一切重新来过。

  没过多久,老天就给这对饱受磨难的情侣带来了礼物,陈琳怀孕了。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俩人就去民政局领了证,婚礼定在2013年3月24日举行。

  黄成城心疼陈琳,没让她操心婚礼的事,自己忙前跑后张罗开来。婚礼办得很隆重,办了二十六桌酒席。刚过而立之年的黄成城站在台上,想着这些年的经历,不停地用手抹眼泪,新娘陈琳也哭得止不住,带动着现场的人都哭了。

  音乐声响起后,看着朝自己走来的新娘,黄成城紧张地攥起了拳头,他觉得一切终于可以尘埃落定了。这远比他当初从火车站接到陈琳那刻还要踏实。

  从2004年初春开始恋爱,到2013年3月的婚礼,间隔十年,而俩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年。婚礼后,黄成城和陈琳才算开始了真正的共同生活。

  璧山门店的生意流失很多,加上陈琳怀孕,他们便决定把店关了回荣昌。荣昌店里生意也冷清,他有更多时间陪妻子。

  看着陈琳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黄成城觉得没有什么比等待新生命的降生更幸福的了。

  2013年10月2日晚上八点十五分,女儿降生,响亮的哭声响彻卫生院,爷爷给取名黄鑫玥,喻为“上古时代的一颗宝珠”。

  刚开始,陈琳奶水不足,黄成城夜夜要多次起来给女儿冲奶粉。女儿不好带,白天睡觉,晚上哭闹,加上认人,爷爷奶奶插不上手,苦了黄成城和陈琳。

  过去的恐惧依旧难以消除,陈琳几乎每天都叮嘱丈夫不要乱说话,睡觉前,会仔细翻看他的微博。陈琳和黄成城商量,等女儿断了奶,夫妻俩就出去打工,挣钱按揭套房,好好过日子。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217/n395127440.shtml report 5908  2013年3月24日,黄成城在新娘陈琳老家迎亲,这对坎坷多难的情侣终于修成了正果。半年后,女儿黄鑫玥顺利降生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单手撑腰的陈琳说她饿
(责任编辑:un648) 原标题:重庆故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