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万名示威者包围总理府 英拉两头受气(图)

来源:北京晨报
2月17日,在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办公的国防部次长办公楼门口,一名稻农手持水稻抗议。新华社发
2月17日,在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办公的国防部次长办公楼门口,一名稻农手持水稻抗议。新华社发

  泰国反对派示威者17日再次包围位于首都曼谷的总理府,以阻止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回到这里办公。当天,数百名稻农聚集在英拉的临时办公地,威胁如果英拉不出现,他们将闯入建筑物内。

  总理府遭封

  17日,超过1万名示威者包围总理府。这些示威者属于反政府组织“争取泰国改革学生和人民网络”。

  法新社记者看到,不少示威者向总理府门前倾倒水泥,企图封堵总理府大门,还有人在附近用轮胎竖起路障。

  “争取泰国改革学生和人民网络”领导人尼迪通·兰叻说:“我们将用快干水泥封堵总理府几扇门,这样内阁成员就无法回来上班。”

  反政府集会领导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秘书长素贴·特素班在集会现场说:“我们不会让他们(政府官员)回来上班。英拉永远不会再有机会在总理府工作。”

  自去年12月9日英拉宣布解散国会、反政府示威者一度冲进总理府以来,总理府一直没有恢复正常工作。两个月以来,英拉在曼谷的几个地点召集内阁会议。

  16日,警方和示威者代表试图就重新开放政府办公地点达成协议,但谈判未果。素贴当晚决定17日带领示威者全面封锁总理府及其他政府部门工作地点,再掀要求英拉辞职的示威潮。

  军警“软对付”

  面对反对派阵势,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拉通·巴达纳塔布告诉媒体记者,警察和军队现在就驻扎在总理府内。为避免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军警现在不准备使用武力。

  帕拉通说:“士兵和警察在总理府内,足以保障建筑物和院子的安全。示威者说他们不打算进来,因此我们不准备对抗。”

  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差林·裕班伦说,警方会加紧时间并采取“软措施”,以从示威者手中夺回总理府、内政部在内的5处政府办公地的控制权。

  然而,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宣称,将继续占领街道,直至英拉政府下台。

  稻农来讨债

  17日,英拉面临的烦恼还不止这一桩。当天,来自将近20个省份的数百名稻农聚集在曼谷北部的国防部周围,要求在那里临时办公的英拉出来、当面回答稻农提问。

  电视画面显示,一些稻农爬上铁丝栅栏。为避免与稻农冲突,部署在国防部周围的防暴部队被迫后退几步,但稻农并未闯入国防部内。

  其中一名女稻农告诉路透社记者:“总理富有,但我们不富裕。我们拿什么来养孩子?我想让她考虑考虑这个。农民吃苦耐劳,一般不会出头露面,但我们实在没辙了。”

  泰国大米收购政策是英拉2011年上台后执行的一项惠农政策。根据这一政策,每季稻米播种前,政府与农户签订合同,按照每吨500美元的价格从稻农手中收购稻米,这一价格比市价高出50%左右。这一政策在过去两年极大刺激泰国稻农的积极性,同时给他们带来极大收益。

  然而,根据泰国财政部去年6月公布的数据,政府大米收购项目2011年至2012年亏损1360亿泰铢(约合44亿美元)。截至去年6月,泰国大米库存高达1700万吨,为50年来最高。看守政府先前承诺将于本月17日开始偿还欠款,但现场示威的稻农说,他们并未收到这笔钱。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4-02/18/content_272189.htm report 2173 2月17日,在泰国看守总理英拉办公的国防部次长办公楼门口,一名稻农手持水稻抗议。新华社发泰国反对派示威者17日再次包围位于首都曼谷的总理府,以阻止看守政府总理英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总理英拉两头受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