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绑架男童勒索8百万 警察追凶2千里(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嫌犯王某驾驶的套牌车
嫌犯王某驾驶的套牌车
小贺的妈妈讲述案发时的情形,小贺在奶奶怀抱中入睡。
小贺的妈妈讲述案发时的情形,小贺在奶奶怀抱中入睡。

  原标题:男子伙同老乡,绑架4岁半男童勒索800万

  捉拿绑匪,民警紧急追踪两千里

  两名绑匪昨日一人被抓、一人自首

  记者田育臣 实习生张笑笑 文图

  阅读提示:驻马店一厂家老板,为还近300万元的外债,合伙老乡,绑架郑州一生意伙伴贺某家4岁半的孩子,向其家人勒索800万元,并恐吓“不准报警,否则撕票”。担心孩子安全的贺家,很快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郑州警方调动百余名警力,分工侦破,紧急追踪约1000公里。在案发18个小时后,昨日将主要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成功救出被绑架的孩子。昨天上午8时,孩子与母亲见面后紧紧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昨晚10时30分许,伙同王某作案的梁某投案自首。

  重聚场景

  孩子获救,母子团聚相拥而泣

  孩子被绑架的18个小时里,一直没有吃饭、睡觉

  昨天上午8时,在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派出所大厅,获救的小贺扑入妈妈怀中,两人抱头痛哭。小贺的爸爸贺成龙紧紧握着民警双手,不停言谢,“多亏你们,孩子才能获救”。奶奶又见到孙子,激动得不停地向民警鞠躬致谢。

  十八里河派出所民警张娟告诉记者,小贺被绑架期间,一直没吃饭、睡觉,因此情绪非常不稳定。“我们救出小贺后,他一口气喝了三大杯水,吃了一大桶方便面和两根火腿肠。”

  小贺今年4岁半,是贺家唯一的孙子。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十八里河派出所见到他时,孩子情绪仍不稳定,身体无明显外伤。一夜未睡的小贺,见到家人后,情绪慢慢平静,在奶奶的怀中很快入睡。

  小贺到底怎么了?原来,在此前的十多个小时里,孩子遭遇了一场“生死之劫”。

  案发还原

  街头玩耍,4岁半男童突遭绑架

  作案嫌犯恐吓男童的家长:“不要报警!否则,你看到的将是孩子的尸体!”

  2月16日下午1时,小贺刚吃过午饭,便跑到自家床垫厂对门的一家超市,买了个玩具后,与街上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小贺的妈妈因身体不舒服,饭后到医院输液;奶奶则到其家的门面店里照看生意,小贺与爷爷贺东升留在南曹乡野曹村附近的厂里。小贺与小朋友们玩得正起兴时,一辆别克轿车来到他跟前。车上突然下来两名中年男子,强行将小贺抱上车,随后快速离去。

  “不许哭!不许吭声!否则,就杀了你。”在轿车中,一名男子拿着一把匕首,架在小贺的脖子上威胁他。小家伙从没经历过这种场面,吓得一声也不敢吭。

  下午1时10分,贺东升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你孙子在我手里,给我准备800万,我就把他还给你。不要报警!否则,你看到的将是孩子的尸体!”简单通话后,对方便挂断了电话。贺东升急忙拨打此号码,电话已关机。

  贺东升急忙到门外寻找孙子,发现孩子已没了踪影。这时,他意识到孙子真的“出大事”了。随后,他立刻将此消息告诉家人。小贺的妈妈听到此消息后当场晕倒,立刻被送至医院急救室抢救。

  “孩子那么小,他万一反抗,绑匪伤了孩子可咋办?”贺东升进行激烈思想斗争后,最终决定,立刻拨打110报警。

  警方介入

  逐个排查,最终锁定绑匪

  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警方推测该案有可能系熟人作案

  2月16日下午1点50分,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队长刘兴飘接到110转来的“小贺遭绑架”报警电话后,立刻部署工作。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警方推测该案有可能系熟人作案。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警方兵分几路走访调查。根据贺家提供的线索,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到两个人身上。一人为贺东升床垫厂里的一名工人。此前,该工人因工资问题,曾与他产生过矛盾,曾扬言要“报复”贺家。另一人系曾有犯罪前科的杨某,案发前一天,他曾给贺东升打电话抱怨:“打牌输了一千多万,手头比较紧,想借点钱。”但被贺东升拒绝。随后,警方通过调查,排除了二人的作案嫌疑。

  2月17日凌晨2点,距孩子失踪已过去十几个小时。正当刘兴飘等人一筹莫展之时,郑州市公安局又传来消息:事发时,一名7岁小朋友在与小贺玩耍时,目睹了被绑架的整个过程。根据小朋友对嫌疑人外貌特征以及对嫌疑车辆颜色的讲述,再加上警方对贺家生意往来人员等人的综合分析筛选,最终将嫌疑锁定在王某身上。

  最终抓获

  辗转数地,绑匪终在郑州落网

  警方一路追到三门峡,嫌犯又驾车往湖北逃跑,行至信阳后又折回郑州

  随后警方发现,王某正驾车朝山西方向逃匿,刘兴飘说:“当他们从郑州一路向西追至三门峡刚出省境,发现王某又向湖北方向逃跑。”随后,他们一路跟踪嫌犯追至信阳附近时,王某又向郑州方向逃窜。最终,2月17日早上7点,警方在郑州市南曹乡一高架桥下,将嫌犯王某截获,并成功将小贺解救。

  据警方介绍,王某驾驶的灰色别克轿车系套牌车。由于生意关系,王某在山西、湖北等地均有生意伙伴。“他们可能是有预谋,在这两个地方都有接应。”刘兴飘说,这次追捕行动,郑州市公安局与十八里河分局共出动100多名警力,18个小时不吃不喝,行程约1000公里,终将嫌犯抓获,成功将孩子救出。

  嫌犯供述

  无力还债,伙同老乡绑架男童

  王某知道贺家家底殷实,也知道小贺是贺家的宝贝疙瘩,于是便起了歹心

  昨天上午,嫌犯王某供述,他今年30岁,系驻马店上蔡县百尺乡人,做床垫弹簧生意。因欠下外债近300万元,春节前他向债主承诺,要在这几天将债务还清。此外,自己刚买的别克轿车也到了还贷的时候,可一时无法凑这么多钱,他这才铤而走险。他称,以前通过朋友认识了贺东升,平时也有间接的生意往来,知道贺家家底殷实,也知道小贺是贺家的宝贝疙瘩,于是,他便起了歹心,找到了老乡梁某,两人预谋合伙绑架小贺,勒索贺家钱财。2月16日中午,两人开车在贺家工厂附近踩点,正好看到小贺在外玩耍,于是二人立刻下车将其带走。

  迫于压力,另一绑匪投案自首

  嫌疑人梁某被上蔡县警方带回郑州,预计今天凌晨三点抵达

  据刘兴飘介绍,事发后,王某与梁某一直乘坐灰色别克轿车逃逸,从信阳返回郑州时,梁某却下车与王某分道扬镳。昨晚11点,大河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昨天早上开始,他们便在梁某原籍地驻马店上蔡县加强追踪和抓捕工作。昨天晚上10点半左右,迫于压力,36岁的梁某主动向驻马店上蔡县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梁某正被上蔡县警方带回郑州,预计今天凌晨三点到达郑州。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2/18/content_1028392.htm?div=-1 report 3483 嫌犯王某驾驶的套牌车小贺的妈妈讲述案发时的情形,小贺在奶奶怀抱中入睡。原标题:男子伙同老乡,绑架4岁半男童勒索800万捉拿绑匪,民警紧急追踪两千里两名绑匪昨日一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男子伙同老乡,绑架4岁半男童勒索8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