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嘉兴部分学校爆诺如病毒 400多名学生感染

来源:荆楚网 作者:黄兆轶 张丽清 李鹏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记者黄兆轶 实习记者张丽清 李鹏) 近期,嘉兴市海宁市、海盐县两地部分学校爆发诺如病毒,总计有400多名学生感染就医。

  目前,两地教育部门相继宣布当地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海宁:241名学生感染就诊

  今天下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宁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继最先出现学生呕吐、腹泻症状的宏达高级中学后,该市另外三所学校:南苑中学、紫薇高中、海宁卫校也陆续发生了类似状况。

  “宏达高中的学生是11号开始出现症状的,其它学校学生则是17号晚上才开始出现类似情况。”该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今天海宁全县已经有241位学生确认感染诺如病毒就医,病情仍在持续之中,截止昨天仍有学生出现病状。

  目前,海宁市教育局已经通知该市学校自今天起至周5停课,双休日正常休息,下周1再恢复正常教学。

  今天上午10点,海宁市教育局召开了校长集体会议,颁布了紧急处理方案以应对本次诺如病毒带来影响。

  海盐:180名学生感染就诊

  同样遭受诺如病毒影响的还有嘉兴市海盐县部分高校。

  今天下午3点18分,海盐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为了防止诺如病毒在更大范围的传播和确保全县师生的身体健康,决定从明天(2月20日)起,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职成校调课两天(2月20日—21日),下周一(2月24日)正常上课。请各学校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并做好安全教育等工作。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当地疾控中心宋主任。宋主任介绍,自1月下旬以来,该县部分学生出现了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医院就诊。2月13日至19日,海盐高级中学、海盐第二高级中学、县商贸学校、县理工学校、六一幼儿园等陆续出现了180名学生聚集性呕吐腹泻症状。病例以呕吐为主,少量病人伴有腹痛、腹泻,个别病例有发热症状,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据了解,病情发生后,当地县政府于今天下午启动了一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县卫生、食药等部门已经展开了对学校教室、寝室、厕所全面消毒工作并开窗通风等一系列防治措施。

  省疾控中心专家已赶往发病地区

  记者今天下午联系上了省疾控中心,中心表示已经对当地送检来的样本进行再次分析确认,同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专家柴程良已经赶往发病地区,稍后本网将联系柴程良,带来更新的病情消息。

  冬季易感染诺如病毒

  近期正全球蔓延

  诺如病毒感染性非常强,引起人们呕吐和腹泻。冬季正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节,人群对诺如病毒普遍易感。近期,诺如病毒全世界正流行,日本、美国、香港地区都不同程度爆发了诺如病毒感染。卫生部门呼吁民众们要注意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

  1月26日前后,广岛市约300名中学生在学校吃过集体供餐后出现腹泻等症状,该事件已确定为系感染诺如病毒所致。广岛市保健所从吃过外送来的供餐后腹泻的师生299人抽取18人的粪便进行查验,结果其中17人都检出了诺如病毒。日本全国因感染诺如病毒人数激增,范围扩大,为近10年历史同期最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月31日称,美国一艘前往加勒比海巡游的游轮上有近700名乘客和船员出现肠胃疾病,而祸首则是诺如病毒。另一艘名为“加勒比公主”号的游轮同样疑似出现诺如病毒疫情,约170名乘客与船员患病。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正生会位于大屿山的一间戒毒康复中心爆发急性肠胃炎,27人染病,部份病人的粪便样本经初步化验后,对诺如病毒呈阳性反应。

  小资料

  诺如病毒(Norovirus)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其原型株诺瓦克病毒(Norwalk-like viruses)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由于该组病毒极易变异,此后在其他地区又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多种类似病毒,统称为诺如病毒。2012年12月13日到12月16日期间,日本各地接连发生一系列因诺如病毒而引起的集体食品中毒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gn/201402/t2842063.shtml report 3514 微博截图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记者黄兆轶实习记者张丽清李鹏)近期,嘉兴市海宁市、海盐县两地部分学校爆发诺如病毒,总计有400多名学生感染就医。目前,两地教育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浙江嘉兴部分学校爆诺如病毒 400多名学生感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