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一城管队长殴打公交司机致伤 被撤销职务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任利 实习生 解保桥

  20日8时30分许,在石家庄市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附近,一名男子驾着无牌车强占公交车道被后方一辆公交车按喇叭提醒后,该男子恼羞成怒,几次“别”该公交车并上车对公交司机进行了殴打。本报昨日报道后,石家庄市桥东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对此事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调查此事。昨日下午,桥东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打人者为该局综合执法二大队东华中队副队长王某,经过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撤销王某中队副队长职务,调离执法队伍,接下来根据公安部门等单位的调查结果再作出进一步处理。

  目前,石家庄市桥东区纪委已经介入此事展开调查。石家庄市公交派出所对王某打人一事继续进行处理。

  进展

  打人者被撤销中队副队长职务

  昨日上午,本报报道见报当天,石家庄市桥东区委宣传部向本报通报了此事的初步处理意见。桥东区委宣传部表示,《城管开无牌车 强占公交道暴打公交司机》一文在燕赵都市报刊发后,桥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等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并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当日上午,桥东区纪委介入此事展开调查,同时已责令当事人停职检查。

  昨日17时许,记者从桥东区委宣传部再次了解到,当日下午,桥东区委书记召集城管、纪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再次就此事召开会议,并作出了最新处理。

  随后,桥东区城管局副局长李夏向记者表示,打人者为王某,身份的确为桥东城管部门人员,职务为该局综合执法二大队东华中队副队长。暴打公交司机的当天(20日)下午,桥东区城管局便召开了局班子会议,经过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停职接受调查的处理决定。21日下午,该局召开了全局大会,宣布了最新的处理意见,撤销王某东华中队副队长的职务,调离执法队伍,同时在大会上对王某所在的中队、大队的队长进行点名批评。

  李夏介绍说,21日下午,该局还召开了整风大会,要求全体人员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发生类似事件,接下来在该局落实群众路线工作中还将把该事件作为反面教材警示全体人员。对于此事,该局还会根据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的调查再作出进一步处理。

  近况

  家属称公交司机依然头晕、恶心

  昨日,记者从被打公交司机栾敏敏的爱人处了解到,21日早上,栾师傅只是进食了一点豆浆,但没多久就吐了,一直感觉头晕、心慌、想吐。“上午输液的时候身体一直冒虚汗。”栾敏敏的爱人称,大夫说栾师傅现在的症状是脑震荡的病情发展期,随后添加了稳定性的药,如果还是不见好再拍片子进行复查。栾敏敏的爱人告诉记者,栾师傅目前最大的问题依然是头晕,觉得恶心。

  据栾敏敏的爱人介绍,20日、21日,王某的父母带着慰问品到医院看望了栾师傅,考虑到栾师傅病情还不稳定,就没有让两人进去。此外,栾敏敏所在公交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也纷纷到医院看望了栾师傅。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栾敏敏所在的单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此事该公司十分重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栾敏敏,同时将密切关注此事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此外,该公司也向社会呼吁,希望大家都能遵守公共交通安全营运秩序。

  对于此事,石家庄市城管委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

  截至发稿,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公交派出所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打人者

  “我知道错了,愿意承担责任”

  记者了解到,打人者王某今年刚刚30岁。21日晚,王某主动联系到本报记者表达了他内心的悔恨。

  谈及20日上午殴打栾师傅的行为,王某表示都是年轻气盛害了他,如今他非常悔恨,肠子都悔青了。他说,当日上午他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心情很不好,当听到栾师傅在后面长长地按着喇叭催促后,他的情绪更为糟糕,十分恼火,于是就下车既拍公交车又骂了几句。他后来并不是故意去追栾师傅的公交车,而是准备去修车行时正好路过河北大戏院站台,看到了栾师傅的公交车,当时他的心一下子很堵,脑子一热就开始跟栾师傅较起了劲,并十分不理智地殴打了栾师傅。“回想起来,感觉因为这么点儿事(打人)十分不值得,不应该。”王某说,他已经知道错了,也愿意为此事承担责任。尽管知道错误已经晚了,但他愿意尽一切努力为他的错误负责。他会亲自向栾师傅及其家人表达真诚的道歉,配合所在单位、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处理。

  据王某称,20日下午、21日上午,他的父母已经连续两次赶到医院看望了栾师傅,为栾师傅送去了慰问品。22日,他的父母还将去医院看望栾师傅并承担栾师傅的医药费等费用。20日,他在石家庄市公交派出所待了一天,一直到22时才离开,21日继续到公交派出所、所在单位配合相关调查、处理。22日,他还要继续配合警方等部门的处理。忙完这些事,他会亲自到医院或者栾师傅家,当面向栾师傅及其家人赔礼道歉。

  在电话里,王某说得最多的就是“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愿意承担责任”。他说,他的不理智行为给栾师傅带来了伤害,也给单位抹了黑,他真的很懊悔,希望通过本报真诚地向栾师傅及所有关心此事的人道歉,说一句“我知道错了”。他希望可以取得原谅,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延伸

  落实群众路线不能仅仅落实在“8小时内”

  20日上午,在王某殴打栾师傅的半小时后,石家庄市举行了首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城管委等五部门对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问题作出了公开承诺。

  21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在电视上看到了石家庄市城管委的承诺,“估计城管委领导想都没有想到,在半个小时前,城管人员便做出了违背群众路线的行为”。

  据石家庄市桥东区城管局介绍,19日18时王某便向中队长请了假,称20日要办私事。20日上午,王某是在非工作时间发生的打人一事。但桥东区以及桥东区城管局称,尽管此事不是发生在工作时间,但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落实群众路线以及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绝不能仅仅落实在“8小时内”。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2/22/492285.html report 2927 本报记者任利实习生解保桥20日8时30分许,在石家庄市裕华东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口附近,一名男子驾着无牌车强占公交车道被后方一辆公交车按喇叭提醒后,该男子恼羞成怒,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打人城管被撤销中队副队长职务 调离执法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