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抽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期,新华社办公厅、监察局、机关党委组成检查组,对总社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答卷、电话问询等方式,根据事先准备的测试题目,对总社44个部门、单位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问题进行抽查:部门单位传达会议精神的具体时间、人员范围,由谁传达,对没有参加会议的党员是否再次进行传达;部门单位传达了哪几方面内容,是否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内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贯彻全会精神是否提出要求,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检查组共抽查730人,占党员总人数的15.3%。其中,实地抽查574人,电话抽查156人,实地抽查人数占抽查总人数的78.6%。抽查对象以中层以上干部为主,共抽查班子成员39人,中层干部380人,普通党员311人;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抽查人数共计419人,占总抽查人数的57.4%,超过半数。

  从检查结果看,总社机关各单位都按照要求及时进行了传达学习,基本达到了“传达学习到每一个党员”的要求,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够做到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抽查的总社机关党员干部包含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共730人、占总社党员干部总数的15.3%,被抽查人员回答问题的平均准确率为91.37%,总体情况较好。

  同时,新华社切实把落实会议精神和履行职责、做好报道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按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反腐倡廉相关报道,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局营造积极舆论氛围,牢牢守住党和人民的宣传舆论阵地。如总编室对做好相关报道加强统筹策划。通稿《反腐倡廉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亮点解读》、“中国网事·锐话题”《吹响2014年中国反腐行动的“冲锋号”—专家解读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报道对中央精神进行了权威生动的解读,产生积极社会反响。另一方面,各业务编辑部门和单位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在日常采编报道中切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政治家办社和党性原则,大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提升职业素养,坚决抵制有偿新闻、有偿不闻现象;对党员编辑记者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努力推动新华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驻新华社纪检组监察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2/t20140225_19037.html report 1106 近期,新华社办公厅、监察局、机关党委组成检查组,对总社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答卷、电话问询等方式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新华社抽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