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徒步3000公里穿越东南亚 卖手链筹路费(图)

来源:重庆商报
沫沫左在越南 受访者供图
沫沫左在越南 受访者供图

  商报记者 吴林珊

  一场车祸,让90后女孩沫沫(化名)改变了看待世界的方式。伤愈后,内向害羞的她孤身上路,徒步3个月跨越东南亚,探寻远方美丽的风景和旅行的意义。昨日,记者采访到了沫沫。她说,这次旅行,她最大的收获是有了战胜自我的勇气。

  刚满23岁的沫沫家住沙坪坝,在朋友和家人眼里,是一个安静懂事的女孩。昨日,和记者聊起自己徒步3000公里穿越东南亚的经历,内向害羞的沫沫却显得异常兴奋。

  “不想一辈子都害怕过马路”

  沫沫告诉记者,去年6月,供职于一家房产公司的她在下班过马路时遭遇车祸,造成腰部及臀部大面积软组织和坐骨神经受损。“车祸发生后,我觉得生命太脆弱了,也害怕过马路。”沫沫说,这场车祸后,她想了很多,觉得人生短暂,应该尽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即将升职的她决定辞去工作,趁着年轻去完成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徒步旅行。

  “临行前,我告诉父母,不用担心我。我觉得人总不能永远活在玻璃瓶里,我不想自己一辈子都害怕过马路,我必须去战胜内心的恐惧。”

  沫沫得到了父母的理解与支持。“车祸以后,她变得很沉默,我一直怕娃娃走不出来,”沫沫的妈妈周女士向记者说道,“她说想出去走走,我觉得她出去散散心也好,就让她去了。”去年10月5日,她收拾了行李,买了飞丽江的机票便出发了。

  跨越国境 开始徒步东南亚

  沫沫说,很快,她走遍了丽江和大理,徒步到了边陲小镇和顺后,她到一家青年旅社做了一名义工。

  有一天在跟客人聊天时,沫沫得知他们想去东南亚,便萌发了前往东南亚的念头。随后,沫沫开始打听如何前往东南亚。此时,正好有新的义工要来,沫沫便向老板辞行。上网查看攻略后,她坚定了自己前往东南亚的想法。

  与常规的驾车路线不同,沫沫从西双版纳出发,到达广西。去年10月中旬,沫沫在南宁办理了签证和出境手续,随后跨越边境进入越南,前往河内。随后,沫沫跨越6座城市,最终抵达胡志明市。“一路上,我好几次都差点迷路。到达胡志明市时,天都快黑了,但那天我拍到了非常美丽的日落景色。那一刻,我的内心很宁静,但又充满了力量。”

  翻山越岭 女生勇敢独行

  在徒步旅行的3个月里,沫沫翻山越岭,使用步行和搭车的方式,跨越了三个国度。这当中,她偶尔在青年旅社停留做义工,偶尔贩卖自己手工制作的手链来筹集路费。“没怎么花钱,在国内的时候用了2000元左右,在3个国家加起来花了三四千元。”沫沫说,旅途中最可怕的是,有一些山林里常常没灯,也没有人,作为一个女生,她也会害怕遇到坏人而无力逃生。

  “刚刚入境越南不久,我就遇到了台风"海燕"。那时下着暴雨,有个外国人很着急地告诉我,台风要来了,我吓得不敢出门。”沫沫告诉记者,一路上,她遇到了很多危险和困难,不过全都克服了,这让她感觉到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

  在越南河内,马路上到处都是横行的摩托车,害怕过马路的沫沫不得不直面巨大的内心恐惧。而同行的陌生人给了她鼓励,“他们教会我旅行真正的意义,是为了能够更加勇敢的生活。他们不仅教会了我过马路,还有面对未知的勇气。”

  回到重庆 筹备旅行书吧

  根据事先的规划,沫沫离开胡志明市,搭车前往柬埔寨金边和吴哥窟,随后又到达了泰国曼谷。3个月内,沫沫行走了约3000公里。今年1月3日,沫沫回到重庆,并决定开个旅行书吧,让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旅行故事。沫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已在磁器口租下一所老房子,准备自己动手将其改造成旅行主题的书吧。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02/28/content_411763.htm report 1983 沫沫左在越南受访者供图商报记者吴林珊一场车祸,让90后女孩沫沫(化名)改变了看待世界的方式。伤愈后,内向害羞的她孤身上路,徒步3个月跨越东南亚,探寻远方美丽的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90后女孩徒步3000公里穿越东南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