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彦宏遗憾百度没能在国内上市 证监会现场回应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李彦宏遗憾百度不能在国内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现场给出回应

  姚刚:只要符合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条件,就可申请上市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迎来了界别联组会议。本报记者走进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现场。约两个小时20分钟的会议进程,现场的音箱里始终回荡着诸如科技研发、融资上市、产业创新等关键词,这些声音的背后,也透露了名企“大佬”们的掘金期待。

  关键词:汽车主旋律:吐槽

  李书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一点垄断的味道”

  在联组会议主持人黄小祥的桌面上,摆放着这次会议的发言顺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排在第二位。黄红云委员的发言结束后,黄小祥替李书福“报幕”:“他发言的题目是《以创新方式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李书福正了正面前的话筒,开口之后讲的却是自己创办汽车协会的坎坷经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用巨大,但还是缺乏竞争性,有一点垄断的味道,”他的吐槽相当直接,眼睛一直看向坐在对面几位列席的国务院相关机构的高层领导,“所以我们想搞一个新的,比方说民营工业汽车协会,这符合三中全会的精神,但是真正申请时却是行不通的,(申请的处理机构)让我们去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商量,看他们同不同意,但是他们肯定不同意啊,这不是跟他们抢饭碗吗?”

  “后来我们只好不搞汽车协会了,我们就搞中国汽车品牌研究会,这总可以吧?但还是让我们去找挂靠单位,一定要找到组织,转来转去,又转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李书福的语调越来越高,“这种情况,其他行业也有很多,让你找个单位去挂靠,其实都是为了推卸责任。”

  说到这儿,李书福似乎意识到有点“跑题”了,顿了几秒后,他喝了口茶,语调变得平和:“我发言的主题是以创新引领结构优化。”

  李书福的发言持续了大约20分钟,但是他的兴致仍然不减,会议刚一结束,他就向记者讲起了他收购的沃尔沃。本报记者将特斯拉汽车进军中国市场的问题提给了李书福,他想了想,回答说:“这说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喜欢特斯拉这个品牌,喜欢这个汽车,这是个好事情。”记者追问如何看待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定价,李书福笑着说,“这个定价问题,我就不好评论了。”

  关键词:奶粉主旋律:理解

  潘刚:消费者对中国乳制品企业还是充满信心的

  从三聚氰胺事件到香港的奶粉限购令,再到去年8月爆出的恒天然污染风波,许多人谈奶粉“色变”,乳制品企业也因此被政府及民众高度关注。本次政协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也因此被众多媒体追问。昨天的联组会议上,潘刚的发言主题就是围绕中国制造的乳制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对婴幼儿奶粉的管理。”“奶粉”一词刚从潘刚口中说出来,现场的快门声就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我们在2013年销售了350亿盒奶粉、牛奶、冰淇淋、酸奶,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一天在中国销售1亿盒,每天有1亿名消费者在吃我们的产品。每天婴儿奶粉的销售量,量化到每个孩子身上,就是中国每6个宝宝中就有一个在喝伊利。”

  潘刚说出这组数字之后,本报记者身边的两位记者同仁悄声议论:“来这个场合谈成绩?真心不怎么合适。”而此时潘刚开始进入发言主旨,“我不是在证明我们企业的占有率有多高,而是要回答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的乳制品企业还是充满信心的。”他解释,这个信心,来自于政府对食品安全的大力监管,政府管理体系的变革,消费者对乳业的期待和支持,背后还有中国乳制品企业对自身的严格监管。

  “我们从原料进厂到出厂,1100多项检测指标,远远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外国品牌的检测项目。这源于我们行业的特殊性,如果大家了解之后,就会对中国乳制品行业多一份理解。”潘刚阐释了乳制品行业的产业链,“从种草、养牛、饲料加工,一直到生产加工、包装印刷、物流配送,再到母亲的培训、服务,全部都要管理,环节长,管理难度大,关键控制点非常多。”潘刚表示,他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继续支持中国自己制造的乳制品。

  关键词:上市主旋律:遗憾

  李彦宏:国内股民无法享受百度红利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自从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一直是媒体们追逐的焦点。今年的会议期间,记者们多次围堵李彦宏,但得到的只是只言片语。昨天,看到写着李彦宏名字的桌子被摆在了会议室前排,桌上还摆上了话筒,记者们兴奋不已。终于,11时许,李彦宏发言了,虽然简短,但是他得到的后续反馈,却令在场的委员和记者吃惊不小。

  “我提两个建议,第一个是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李彦宏的声音一响起,记者们就奉献了整场讨论中最热烈的闪光灯。“现在互联网金融炒得很热,大家都非常关注,我们也理解金融是一个充满风险的领域,有各种各样的执照的要求,但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一个无法阻挡的趋势。它适合做金融,没有物流、没有配送什么的,所以希望能够在相关的证照上加快审批。我们申请了很多牌照,基本上还没有拿到,所以做的时候受到各方面掣肘。”

  似乎是为了顾及会议时间,李彦宏语速很快,没有任何停顿地说起了第二个建议,“这是我提了很多年的。”他说,目前国内所有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几乎都是在国外上市的,“不是我们不想在国内上市,我们符合不了在国内上市的条件。但是其实从全球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绝大多数公司都是在母国上市的,很多公司也同时在其他国家的资本市场上市,但真正的交易量、影响力都是在母国。”

  李彦宏遗憾地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繁荣,有很多非常优质的公司,这些公司上市后,股票都涨得很厉害。他以自己的百度公司举例,“百度从最初的2块多涨到现在的180多块,90倍。这样一种投资的回报,目前我们国内的股民却是无法享受的。”他提出,希望相关部门尽早研究这个问题,使优质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能够在中国境内的股市上市。

  现场回应

  证监会正在推进H股的全球流通工作

  14位委员的发言都结束后,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和三位国务院相关机构的高层都进行了相应的评价和发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则是针对刚刚提出的具体问题,直接给出了回应。

  虽然他并未表明他的回答是针对李彦宏,但是他所透露的内容,全部是关于国内上市和境外上市行政审批。

  “我针对H股的问题回应一下。”姚刚此话一出,在场的很多人都看向了李彦宏。一位委员笑着说,“看来是要现场办公。”李彦宏微笑看着姚刚,认真地听着。

  姚刚说,“过去H股门槛是非常高的,但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中国证监会已经取消了这个门槛,所以今后各位想要去H股上市,只要符合香港联交所的上市条件,就可以去了。中国证监会正在推进H股的全球流通工作,希望能够有所进展,因为这对于用H股方式去上市,然后进行海外的订购是非常有作用的。”

  姚刚又对关于境外上市的行政审批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透露,证监会对境外上市的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已列入下一步简政放权的目录,“证监会有意向取消境外上市的审批,但这涉及证券法的修改,审批取消前,证监会将简化程序,加快审批的速度。”

  会后,记者追问李彦宏,公司是否考虑在香港上市,他回答:“还是希望持人民币的人能买到百度的股票。”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赵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3/08/853367.html report 3446 原标题:李彦宏遗憾百度不能在国内上市证监会副主席现场给出回应姚刚:只要符合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条件,就可申请上市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迎来了界别联组会议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李彦宏遗憾百度不能在国内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现场给出回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