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国合力搜救:美国导弹驱逐舰赶往失联海域

来源:新京报
8日,一名越南搜救人员正从飞机上拍摄。马航客机失踪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多国在第一时间参与救援。
  8日,一名越南搜救人员正从飞机上拍摄。马航客机失踪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多国在第一时间参与救援。
8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回答记者提问。
8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回答记者提问。
8日,菲律宾军方正在研究搜救方案。
8日,菲律宾军方正在研究搜救方案。

  救援

  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先后派出救援队伍,美军军舰正赶赴现场

  下午16时许,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马来西亚政府已联系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有关海事部门参与搜救,由此,一场南海海域的多国大搜救拉开大幕。截至发稿时,已经有包括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四国的飞机和船只在客机疑似失联的海域展开搜索,而美军军舰也在赶赴现场的途中,泰国的搜救队伍也做好了准备。但是,截至发稿时,依然没有客机的任何消息。

  马来西亚

  出动15架飞机搜救

  8日傍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马海空军目前在客机失联地点附近海域搜索,但当天的搜索一无所获,因此他们将会增加救援力量,并扩大搜索范围。

  “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残骸,”纳吉布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在和马来西亚副总理、代理交通部长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商量之后,决定扩大搜索范围。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已经增派了更多的飞机和船只展开搜救工作。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飞机已经增加至15架,其中包括了4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一架CM235飞机,4架EC725军用直升机以及两架比奇飞机。

  他同时表示,已第一时间与新加坡、越南政府取得联络。越南政府现批准马来西亚搜救团队可以到越南海域进行搜救。

  当天晚些时候,马来西亚军方称,该国已经向疑似事发海域派出第二批搜救飞机和船只。

  越南菲律宾新加坡

  海空力量紧急支援

  据越南媒体消息,越南已派出两架飞机和一艘船前往可能的出事点搜救。当地时间8日16时30分,一架越南搜救飞机发现一长达20公里的油带,越航管局分析,这可能是客机洒落的,但在该海域目前没有发现飞机其他迹象。

  越南《青年报》则报道,越南全国搜救委员会和越南海上搜救协调中心已经通知正在客机失联附近岛屿作业的船只,帮助定位失联客机。同时,越南人民空军的一架飞机和一架直升机,也随时待命用于救援任务。

  “我们和越南、中国一起以扩大搜救力量。越南会在他们的水域内执行任务。新加坡也派出了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飞机帮助执行任务。”纳吉布说。

  此外,菲律宾也投入了3架空军飞机和3艘海军巡逻艇用于搜救工作。(高美)

  美国

  导弹驱逐舰正在赶来

  据新华社电 泰国皇家海军司令纳隆8日下令泰国海军准备提供救援,3艘搜救船及1架巡逻机随时可以出发,美国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一艘导弹驱逐舰正赶往越南南部海域,预计24小时内抵达飞机失联时所对应海域,协助搜寻。

  “我们正尽自己一切所能确认客机的位置,尽可能确认每一个可能的地方都搜寻到。

  我们正等待马来西亚军方的确切消息,他们正等待越南方面的信息。”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09/content_498896.htm?div=-1 report 2279 8日,一名越南搜救人员正从飞机上拍摄。马航客机失踪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多国在第一时间参与救援。8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回答记者提问。8日,菲律宾军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