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政府谴责日本再次否认日军直接强征慰安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3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表明要继承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为此道歉的“河野谈话”精神,同时又否认“河野谈话”中表明的日军和官方直接参与强征的事实,这给尚在人世的慰安妇受害人再一次带去了伤痛。

  赵泰永说,日本此举愚弄了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进行反省和谢罪、并敦促日方进行赔偿的联合国等国际社会。代表日本政府立场的官房长官发表这样的言论,我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日本政府立刻中断自相矛盾的发言,坦诚向国际社会展露真正的用意。

  不久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不考虑修改“河野谈话”,但他12日就日军慰安妇问题表示,日本政府并没有直接参与强征。他说,上一届安倍政权曾于2007年3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政府答辩书,其中包含了“在政府找到的资料中,没有看到有记录直接显示关于军队或政府存在强制行为”的内容。

  就本月底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期间韩日两国领导人是否可能举行会晤的提问,赵泰永回答,日本如果改变态度,营造建设性对话环境,韩方当然没有理由不和日方进行对话。韩国政府认为,不能为了对话而对话,两国领导人之间能取得建设性成果的对话才是关键。为创造对话环境,日方需早日就历史问题等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此外,韩国外长尹炳世前一天就核安全问题表示,不管哪个国家,如果拥有或生产超过本国所需的核材料,其意图就会引起质疑。因此有人提出,此番言论是否针对日本,赵泰永没有正面回答,他仅表示,这是强调了缔结《禁止生产核武器用裂变材料公约》的必要性。

  1993年,时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并表示道歉。2007年安倍晋三首次担任日本首相时召开内阁会议,主张日本政府没有发现强征慰安妇的相关证据。现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月20日表示,对“河野谈话”的依据,即对韩国慰安妇受害人的证词需要从学术角度进行进一步查证,因此考虑成立查证证词内容的政府工作小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13/5948271.shtml report 972 中新网3月1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13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表明要继承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并为此道歉的“河野谈话”精神,同时又否认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韩政府谴责日本再次否认日军直接强征慰安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