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妻外逃又惹事 被“押”回家牵出命案(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制图:李勇
南都制图:李勇


昨日下午,发生命案的出租屋门口,还挂着死者生前晾出来的衣服。

  昨日下午,发生命案的出租屋门口,还挂着死者生前晾出来的衣服。

  南都讯 邻居们最后一次见到杨春香时,她与丈夫南怀兴走在回家的路上。南怀兴要她挽着自己的手臂,杨春香别扭地拒绝了。前晚10许,当大家再见到她时,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前日上午,南怀兴在东莞虎门小捷滘村委会附近路口搭乘一辆蓝牌车前往深圳,途中用铁锁砸伤司机王小军的脑袋并导致车辆被追尾。经调解,南怀兴赔偿王小军1800元,他无钱赔偿。王小军和老乡开车将南怀兴从深圳“押”回虎门取钱时,意外发现杨春香死在床上,随即报警将其抓获。警方证实,凶手正是南怀兴。

  乘车外逃前日上午8时30分许坐蓝牌车去深圳

  南怀兴来自湖南,个子约160cm,40多岁。妻子杨春香也来自湖南,40多岁,身高近170cm.他们租住在虎门镇小捷滘三巷的一间出租屋已有三四年,周边出租屋住满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打工者。由于夫妻俩身高悬殊,邻居们对他们印象颇深。

  蓝牌车司机王小军也租住在小捷滘社区的辖区内。每天早上,他都会开着私家小车到小捷滘路口等候,拉点熟客赚钱。前日上午8时30分许,他正坐在车里候客时,南怀兴走来问,“去深圳松岗多少钱”,王小军喊价120元。南怀兴又问去深圳福永多少钱,王小军喊价200元。南怀兴拉开车门,坐进后排座位,将200元递给了他。王小军闻到了一股酒味从后排传来。

  小捷滘路口当时已热闹起来了。同在等候的其他蓝牌车司机当中,有人发现南怀兴左边肩膀的衣服上沾满血迹,但没人来得及告诉王小军。

  “他(南怀兴)虽是第一次坐我的车,但我们在那附近住了那么长时间,大家都经常打招呼。”王小军没有发现南怀兴衣服上的血迹,专心盯着路面开往深圳。当时正是工人们上班的高峰期,南怀兴租住的小捷滘三巷附近很快便传出匆忙的脚步声。有细心的邻居留意到,他的出租屋里还亮着灯,但大门已被锁紧。

  途中惊变司机王小军被南怀兴锁砸脑袋流血了

  车开上高速后,王小军没发现南怀兴有任何异样。南怀兴坐在后座,非常放松地跟他聊着天,并从后排右边的位置挪到左边,刚好在王小军驾驶位的背后。到了深圳福永,南怀兴突然转变主意,要求王小军开去宝安机场。

  “他说有朋友在宝安机场等他”,常年在外开车拉客,王小军对深圳的地形也比较熟悉,他记得南怀兴提出新要求时,车正好开到深圳福永大道上,时间刚过10点。他没多想,转向宝安机场方向。

  距离宝安机场大约3公里时,南怀兴突然沉默下来。王小军仍专心开着车,突然右边的脑袋被重物狠狠砸了一下,血一下涌了出来。他下意识猛踩刹车,回头去看,看到南怀兴拿着方向盘锁再次朝他头部砸过来。他用手一挡,南怀兴的第二下没砸成功。

  王小军紧急刹车后,将车停下来,趁势夺过方向盘锁冲出车外。“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第一时间想到的只有逃命。”下车时,他跑到后排将车门用方向盘锁死死抵住,车门当时反锁着,南怀兴也出不来,但王小军看到他正在往前探身去扯拉车钥匙。

  “砰”的一声巨响,王小军的车被从后面开来的另一辆车追尾撞上。“当时刹车太急,后面跟着的车根本刹不住,”王小军看到南怀兴扯钥匙时,觉得有点意外,“他根本不会开车,抢我钥匙干吗?”

  押回虎门不够钱赔给王小军,一起回虎门取

  王小军根本想不了那么多,他捂着流血的脑袋报了警。包括南怀兴在内,涉事的几方都被带往深圳黄田派出所处理。

  王小军载着南怀兴离开虎门后,小捷滘的路口很快就聚集了多辆私家车。王小军的老乡刘刚也开着摩托车在那里候客。到了下午,他接到王小军从深圳打来的电话,让他去深圳帮忙“押”个人回虎门取钱。

  刘刚到了深圳才知道,要“押”回来的人是南怀兴。事后他才知道,南怀兴被带往派出所时仍有点醉酒状态,警方暂时将事情当醉酒闹事处理。经协调处理,南怀兴需要向王小军赔偿医药费和车辆损失费1800元。当事各方均没有异议。

  “但他说没有钱了,”王小军记得,南怀兴只给了他700元,就说身上没钱还了。在警方协调下,南怀兴将身份证押给王小军,并写下欠条。王小军决定押着南怀兴回虎门取钱,“我知道他住在哪里,他老婆跟他住一起,应该有钱。”

  刘刚接到电话赶到深圳后,跟王小军一起将南怀兴“押”回虎门。仍然开着那辆被追尾的小车,南怀兴在路上没做什么挣扎。

  开门有异推开一条门缝就想往外逃

  回来的路上,王小军又给两个租住在小捷滘的老乡打了电话,希望他们到时能在虎门接下头,跟随南怀兴一起去取钱。他们的老乡夏先生在傍晚时也听到了该消息。他有点奇怪地望着南怀兴的出租屋,那里还亮着灯。夏先生记得,3月11日下午他见到南怀兴夫妻俩回家时,两人一前一后的样子,南怀兴要求杨春香挽着他的手臂,杨春香别扭地拒绝了。两人在街上吵了起来。

  等到王小军等人回到虎门小捷滘路口时,已是前晚9时40分许。等候在场的老乡杨峰和另一名刘姓老乡迎了上去,四个人控制着南怀兴,走向他的出租屋。

  “他说老婆不在家,要10点半才下班。”刘刚记得,南怀兴当时要去找朋友和老乡借钱,但连续问了3个人,都没借成功。住在附近的邻居罗先生证实,南怀兴去年曾在附近一家快递公司上班,当晚他在王小军等人陪同下曾找过其中一个湖南老乡(兼工友)借钱,因为没说清楚借钱原因,老乡没有借给他。

  借钱不成后,南怀兴最终还是被“押”回出租屋。晚上10时许,王小军看到他的家中仍亮着灯。南怀兴掏出了钥匙,磨蹭了许久后终于打开门,但只推开一条门缝,随即慌张地将门一拉,准备往门外冲。

  死于床上其妻躺在很多血的床上

  南怀兴没能冲出去。他被刘刚和杨峰等人死死摁住。王小军夺过他手中的钥匙,将大门打开,脸色突然大变。

  “床上、蚊帐上都是血,床上还有一张被子盖着一个人,被子下方露出一只女人的脚。”王小军意识到不对劲,但仍不敢贸然冲进去。

  刘刚盯着南怀兴问了一句,“你老婆不会是被杀了吧?”他记得南怀兴身体软了下去,口里喃喃自语,“她该杀,她该杀。”

  杨峰随即报了警,称事发出租屋怀疑有人被杀了。很快,小捷滘三巷附近变得躁动起来,警车赶到了现场,警方随即将现场封锁。此时,邻居们都纷纷涌向现场。

  消息很快在他们当中传播开来,那个170cm的高个子女人杨春香死了,被她的丈夫南怀兴杀死在家中。昨日凌晨2点多,警方才全部处理好现场并离开。昨日天亮后,那间出租屋内的灯还亮着,门口还挂着杨春香晾出来的衣服。外面一切都看不出异样,屋内的情况,女人们大多表示不敢进去看。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的蓝牌车司机和老乡们做化名处理)

  [事情经过]

  南怀兴杀妻外逃坐蓝牌车逃往深圳到宝安附近时用锁砸司机司机紧急刹车被追尾警察处理南怀兴赔钱司机和老乡“押”南怀兴回虎门出租屋取钱开门发现床上很多血,其妻死在床上

  [邻居说法]

  南怀兴经常醉酒夫妻俩均是二婚

  熟悉南怀兴夫妻俩情况的邻居们说,杨春香跟南怀兴都来自湖南,两人年龄相近,结婚时均是二婚。杨春香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在老家读书,大儿子已出来打工,但租住在小捷滘三巷的三四年期间,她的儿子甚少过来,基本都是夫妻俩一起生活。

  在邻居们的眼中,南怀兴一直都有喝酒的迹象,且经常会醉酒,有时候走起路来都不稳。他们只是有些想不明白,身高约170cm的杨春香比身高约160cm的南怀兴还要高大,南怀兴是如何对她下此狠手?

  [警方说法]

  南怀兴供述妻子确是自己所杀

  虎门警方昨日证实,南怀兴目前已经被抓获,他供述妻子确是自己所杀,事发前两人曾因家庭纠纷发生过争吵。由于落网后精神状态一直都不稳定,他没有讲明自己杀妻的确切原因。

  昨日下午,警方带着南怀兴前往虎门小捷滘三巷的出租屋进行现场指认。目前,该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3/14/content_2036396.htm report 4156 南都制图:李勇昨日下午,发生命案的出租屋门口,还挂着死者生前晾出来的衣服。南都讯邻居们最后一次见到杨春香时,她与丈夫南怀兴走在回家的路上。南怀兴要她挽着自己的手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杀妻外逃又惹事 被“押”回家牵出命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