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秘书长叹克里米亚木已成舟 批俄“修正主义”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2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克里米亚问题木已成舟,北约已无力改变。而与之相比,他更担心俄罗斯可能占领乌克兰东部地区。拉斯穆森还将当前俄罗斯与冷战时期的苏联相对比,称俄罗斯的“修正主义”行为“不可接受”。

  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接受了《外交政策》独家专访。在采访中,拉斯穆森表示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已成为“难以改变的既成事实”,现在阻止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为时已晚。相较克里米亚而言,北约更加担心俄罗斯会继而“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拉斯穆森警告称,若俄罗斯试图向乌东部扩张,其必将承担严重后果,但拉斯穆森拒绝透露其所谓“严重后果”具体是什么。

  拉斯穆森同时表示,北约正努力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波兰及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不会成为“侵略性和领土野心日益增长”的俄罗斯下一个“吞并”的目标。但许多波兰民众却指责西方在反对普京问题上做的还不够。此外,拉斯穆森还强调称,北约国家尚未商讨对俄动武事宜,北约希望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而非与俄罗斯进行武装对抗。

  而在应对此次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北约成员国内部也出现分化,美国与其欧洲盟国互相指责对方背弃盟友。美国方面,奥巴马政府及布什政府执政时高官均私下质疑北约中的欧洲盟国削减国防开支的行为,称此举将维护欧洲大陆安全的责任推给了美国。而欧洲国家则指责奥巴马政府,称美国削减国防预算并实施“重返亚太”战略,未能如其前几任总统一样坚守对欧洲盟友的承诺。

  报道称,拉斯穆森承认近期发生的乌克兰危机是北约数十年来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尤其是联想到该组织最初组建的目的时,更是不免使人感慨。拉斯穆森希望北约各成员国以此次危机为教训,大幅增加各自国防开支。否则,北约将失去其威慑力及履行共同防卫职责的能力。拉斯穆森还将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与其冷战时期的行为做了对比,称:“我们总是理所当然地认为冷战已经结束,尽管我还不准备将最近发生的事件称为‘新冷战’,但俄方的态度与其冷战时期相比,确有相似之处。”

  最后,拉斯穆森还就乌克兰问题发表了其个人观点,称乌克兰危机“不可思议”。拉斯穆森还讲述了自己在冷战背景下的成长经历,并同时警告称,“世界格局目前面临再次变化的危机,但这次是变坏而不是变好”。最终,拉斯穆森得出了自己的结论:“俄罗斯当前的行为是一种‘修正主义’,而这在21世纪的今天是不可接受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19550.html report 121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2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克里米亚问题木已成舟,北约已无力改变。而与之相比,他更担心俄罗斯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北约叹克里米亚木已成舟 称世界格局面临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