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失联客机十大“阴谋论”

来源:新华社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至今,多国参与的、覆盖地球表面七分之一面积的大规模搜索迄今仍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马来西亚当局在信息发布上的混乱、矛盾和出尔反尔更助长了围绕客机失联的种种猜测推论。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邀请部分航空专家和前飞行员,对目前最流行的十大“阴谋论”进行讨论验证。

  1.降落在安达曼群岛

  MH370航班似乎曾一度朝印度的安达曼群岛方向飞行一段时间。安达曼群岛中一共有四条跑道,但一架波音飞机降落在那里,当地的印度空军雷达没有看到的可能性不大。

  但安达曼群岛人烟稀少,570个大小岛屿中,只有36个岛屿有人居住。理论上只要有1500米左右长的海滩,飞机也可以迫降在海滩上。

  但波音777客机机身沉重,迫降沙滩可能导致充满燃料的机翼折损,引起爆炸。即便是能安全迫降,再起飞的可能性很小。

  2.飞往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在目前搜索的“航空走廊”的最北端,理论上讲,客机可能降落在那里的沙漠中。马来西亚当局迄今没有公布客机上的货物清单,更助长了该机因装有重要货物而被劫持的“阴谋论”。传言客机上有身价亿万的富翁,也可能是绑架对象。

  但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公布了一份详细声明,说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客机的迹象。而且,飞机在飞到哈萨克斯坦前,先要经过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国的领空,这些都是保持高度军事戒备的国家和地区,飞机不被探测到几乎不可能。

  3.向南一直飞到燃油耗尽

  卫星探测到的MH370最后电子信号显示,飞机在脱离马来西亚雷达范围后继续飞行了5到6个小时。“航空走廊”的南端更可能避开雷达探测。

  “航空走廊”南端是浩瀚的印度洋,直抵澳大利亚北端。没有明显的动机,很难推测飞机朝南飞的目的,但理论上飞机可以一直飞到燃油耗尽,坠落在澳大利亚北端的某个海域。

  4.中国西北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阴谋论”之一是飞机被中国分离主义分子劫持。塔克拉玛干沙漠被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之一”,劫机者在沙漠中不愁找不到藏身之地。

  但这个“阴谋”要得逞,也要穿过前面提到的多国雷达网。

  5.因火情等紧急故障飞往兰卡威岛

  飞机与地面失去通信联系可以被解释为机内突然发生大火等灾难性故障。这也可以解释飞机为什么折返。驾驶员没有选择返回吉隆坡,是因为有8000英尺的高地需要越过,因而飞向没有障碍的兰卡威岛,在抵达前坠海。

  但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必定放弃自动驾驶而手动操纵飞机。但马来当局公布的信息显示,飞机改变航向是通过输入电脑程序指令设置的。

  6.藏身巴基斯坦

  媒体大亨默多克发推文说:“飞机或许没有坠毁而是被偷了。可能像本·拉丹一样藏在巴基斯坦北部。”

  巴基斯坦政府断然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印巴交界地区是世界上军事监测最严密的地方,不但有雷达,还有卫星和无人飞机。躲过这些“眼睛”很难想象。

  7.躲在另一架航班的雷达阴影里

  MH370可能躲在新加坡航空公司SIA68航班的雷达阴影里。SIA68航班从新加坡飞往西班牙,与MH370航班的航线部分重合。有一种推测是,如果MH370贴着SIA68航班飞行,在雷达上看到的只是一个亮点,地面控制人员以为只是一架飞机。

  在SIA68飞往西班牙的航程中,MH370可以有多个机会与之脱离,降落在中国新疆、土库曼斯坦等地方。

  但是,航空专家说,民用航空的雷达与军事雷达不同。军事雷达的辨别力要远远高于民用雷达,在军用雷达上,应该能辨别出是两架飞机而不是一架。

  8.机上搏斗

  MH370从超高到超低、忽高忽低的飞行轨迹,可能是飞机上曾发生搏斗的迹象。虽然9·11后世界各国民航加强了驾驶舱的安全,但劫机者进入驾驶舱的可能性依然不能排除。

  9.减压杀人

  MH370曾飞到13716米的高度,远远超过波音777的常规飞行高度。机舱可能因此失去压力,这种情况下机舱里的氧气罩会自动坠落供乘客使用,但供氧只能持续12-15分钟。乘客会随后陷入昏迷直至死亡。

  但无论是谁要这么做,除非有其他供氧装置,否则自己也会气绝身亡。

  10.重新现身发动恐怖袭击

  飞机被恐怖分子劫持后安全降落某地并隐蔽起来,供他日发动9·11式恐怖袭击之用。

  航空专家说,一架像波音777这样的大型客机要安全迫降、隐蔽,并能在将来重新起飞,几乎是不着边际的臆断。但是,纯粹从理论角度,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www.xinhuaege.com/info.aspx?id=45761&typeid=15 report 2402 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联至今,多国参与的、覆盖地球表面七分之一面积的大规模搜索迄今仍然没有找到任何线索。马来西亚当局在信息发布上的混乱、矛盾和出尔反尔更助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