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占领立法机构学生因意见不同发生冲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23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针对特定立场人士连日来不断散布与服贸协议内容不符的谣言,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3日召开记者会,对“服贸协议是黑箱作业”“开放大陆劳工来台就业冲击台湾百万劳工”等五大谣言予以澄清。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居然有教授、律师利用专业形象误导大众,造成民众对服贸恐慌,这种行为是害台湾。不要以为自己不是公职人员,讲话可以不负责任,历史会记载。

  对于朝野党团会否就服贸协议的争议进行协商,王金平当天表示,还在进行征询,时机一到,会邀立法机构各党团进行讨论。

  台北大学社会系、新竹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22日宣布下周停课1周,日后再进行补课。对此,台教育主管部门和新竹清华校方明确表达反对立场,认为大学系所主管无权自行决定停课,且此举严重影响学生受教权,非常不妥。

  学生团体持续占据立法机构“议场”引起各界焦虑,纷纷呼吁学生回归理性,当局就服贸协议做更多说明。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表示,学生的意见已经充分表达,应该回学校好好上课,让立法机构可以恢复运作。他还认为,既然社会还有疑虑,当局应该在1个月内好好跟社会沟通,让民众了解服务贸易协议的内容。

  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张致远说,学生占据立法机构“议场”,无法解决问题,学生们应回归理性。当局对服贸协议也应有更多说明。张致远还建议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也可出面说明服贸协议对台湾经济的影响。

  台湾学生团体占据台立法机构“议场”已达五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3日上午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呼吁学生撤出立法机构“议场”,让立法机构恢复运作。各界也呼吁学生不能逾越法度,应回归理性返回学校上课。

  新华社驻台记者下午在立法机构现场看到,学生团体还因意见不同,一度发生冲突,场面失控,有人受伤。

  早前报道:

  马英九:两岸服贸协议完全是为台湾未来

  新华社台北3月23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3日上午在台北表示,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完全是为了台湾经济的未来。服贸协议不通过,将影响台湾的信用、两岸关系与台湾经贸自由化的努力。

  台湾学生连续5天占据台立法机构“议场”,提出“退回服贸”等诉求。马英九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对于服贸协议的看法,强调服贸协议对台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马英九说,台湾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经济成长七成要靠对外贸易。经济集成是全球不可挡的浪潮,如果不面对、加入,只能等着被淘汰。为了台湾的发展,真的没有选择,台湾不能再等了。

  他说,两岸服贸协议还在立法机构审议阶段,程序还没有走完,目前也还未定案,外界对服贸协议有任何意见,未来在审议过程中,都还有充分表达的空间。但学生因不满审查程序,就以违反法律的方式,占领“议场”,使立法机构运作全面瘫痪了五天,对立法、行政等运作,造成严重的影响。“难道这是我们要的民主吗?一定要用这种方式牺牲法治吗?”

  马英九表示,现在坊间流传很多对服贸协议的误会都不是事实。希望学生撤出立法机构“议场”,让立法机构恢复运作,让各党派回归正常议事程序。也期盼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与朝野党团能够尽速让服贸协议回归正常议事程序,作最妥适的处理。

  有媒体询问是否前往立法机构与学生沟通,马英九表示,他乐于沟通,采取开放态度,但学生设立前提,这样就缺乏意义。

  针对媒体询问服贸协议议题是否受到大陆压力?马英九说:“完全没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3/23/c_119901131.htm report 1683 新华网台北3月23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针对特定立场人士连日来不断散布与服贸协议内容不符的谣言,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3日召开记者会,对“服贸协议是黑箱作业”“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谣言造成民众对服贸恐慌是害台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