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平度征地命案 > 山东平度征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度“3·21”纵火案告破

来源:京华时报
十年强拆致死事件一览
独家图解:十年强拆致死事件一览

  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昨晚,平度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度公安”称,经公安机关工作,3月21日发生于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的纵火案已告破,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4天告破

  21日凌晨1时54分,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一帐篷起火,造成村民1人死亡,3人受伤。公安机关调查认定是一起人为的纵火案。

  案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当地公安机关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展开侦查工作。经过4昼夜的连续奋战,于25日成功侦破此案。

  现已查明,3月21日凌晨,李某、李显某、柴培某、刘长某4人受王月某指使(均为平度人),窜至现场实施纵火后逃跑。王月某是受崔连某(贵和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系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承建商)和杜群某(杜家疃村村主任)的指使实施犯罪。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村主任推责征地

  昨晚,听说平度警方侦破“3·21”纵火案的消息后,杜家疃村的一位村民表示,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记者在该村采访时了解到,村民称案发前几天,有施工工人在帐篷处告诉守地村民,听领导说将在3月25日至3月28日之间开始施工。案发后,村民们担心自己会遭到报复,“不抓起来幕后指使的,人心惶惶。”

  村民介绍,该村村主任叫杜群山,担任村主任一职已3年,没想到会涉嫌指使他人纵火,“当时一说征地,他就说是政府行为,村里说了不算。”案发后,村民见到过杜群山,但没见他在公开场合发表对此案的看法。

  官方称全发补偿款

  前晚11点多,平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杜家疃村所涉土地补偿款已全部补偿到村,平度当地还给予土地出让收益支持。该微博称,按规定,杜家疃村所涉地块土地补偿款和安置补助费执行法定上限,总计604万余元,2013年5月16日已全部拨付到村;同时,杜家疃村所涉地块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总计340余万元,2013年5月底前已全部拨付到村并足额兑现到村民手中。

  该微博还称,2013年10月,平度市对杜家疃村81.59亩已征收土地进行了公开出让,该村获得了1527.9万元的土地出让收益,凤台街道已于2014年2月27日全部拨付到村庄。

  村民称被迫签字

  据村民称,他们目前仅领到25000元的青苗费,部分村民连这25000元都没领。村民称,前天早上及昨天上午,有凤台街道办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中让村民签字,“上面说自愿让属于村民的这1500多万元放在办事处,我们根本都不知情,为什么要放在那里?”

  此外,村民还表示,“他们让上班的人回家给家人做工作,做好工作再回去上班”。

  威胁:实名举报者:有官员威胁要报复我儿子  

  猫腻:村委会被指伪造村民签名卖地 

  质问:媒体五问平度征地是否造假  

  疑团:平度官方被指回避核心疑团

     平度市工作组疑似进村 上门问"同不同意征地"

  搜狐快评:平度血案还须深挖官商勾结利益链

  相关评论:

  平度明目张胆地说谎多年 有什么神秘力量

  平度命案 凶手不只是“点火者”

  官媒评平度征地事件:征你一头牛 补你一只鸡

  “央视采访要经我批准”的霸气何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6/content_74860.htm report 4214 独家图解:十年强拆致死事件一览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昨晚,平度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度公安”称,经公安机关工作,3月21日发生于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的纵火案已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平度“3·21”纵火案告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