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逮捕密谋政变三将领 涉嫌策划政变

来源:环球时报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下午会见南美国家联盟外长代表团时突然宣布,该国逮捕了3名空军将领,这些人涉嫌在骚乱期间同反对派政客勾结策划一场政变。但委反对派领导人反驳说,“政府经常虚构戏剧性的阴谋论来转移民众对委内瑞拉实际问题的注意力”。

  马杜罗神情严峻地说:“由于我们武装部队力量所具有的强大道义,我们逮捕了3名空军将领,军事法庭将对他们进行审查。”马杜罗接着说,“幸亏一些年轻的空军军官有思想觉悟,他们揭露有人正在召集(官兵)发动政变”。马杜罗指责这些空军将领“与国内反对派有直接联系,并称"本周是关键性的一周"”。

  但马杜罗没有指名道姓说出“政变”将领的姓名,也没有透露这些将领制定了什么政变计划。25日晚,马杜罗前往当地一家广播电台进一步强调,“玻利瓦尔武装部队没有分裂,也不会倒向反对派,相反武装部队比以往更加团结”。

  委内瑞拉媒体对马杜罗这番讲话颇感震惊。此前,无论是政府还是媒体一直认为,马杜罗政府得到军方强有力的拥护和支持,马杜罗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赞扬武装部队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贡献。

  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称,军方一直是支撑马杜罗政府的强大后盾。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美洲项目主管卡尔·米查姆称:“如果马杜罗觉得军队中一些人开始动摇,那么委政府将处于麻烦之中。”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说,委政府内部一直存在潜在的担忧,即一些军官—尤其是中下级军官日益不满军队政治化。

  但美联社26日分析,查韦斯与马杜罗一直在认真培养武装部队的忠诚,委政府中现役和退役军人占据1/4岗位。马杜罗还让部队拥有自己的电视台,给军人加薪幅度超出国内通胀率。分析人士称,在委历史上,军队能在危机时刻决定时局走向,但逮捕3名将军不一定意味着马杜罗政府正失去军方支持。美国非政府组织拉丁美洲事务华盛顿办公室高级研究员戴维·史曼德说,委政府可能以宣扬“所谓的政变”作为强调需要团结的方式,“当你谈论阴谋时,它基本上是"集结部队"的一种方式。”他认为,鉴于委军现状,3名将军可能仅仅表达了不同意见,而非策划一场推翻政府的政变。路透社认为,近年来,委内瑞拉执政党惯于指责对手靠武力和暗杀其领导人阴谋夺权,但这种吸引注意力的指控很少拿出具体证据。(记者 吴志华 候涛)

  

  作者:吴志华 候涛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327/c157278-24749298.html report 1136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下午会见南美国家联盟外长代表团时突然宣布,该国逮捕了3名空军将领,这些人涉嫌在骚乱期间同反对派政客勾结策划一场政变。但委反对派领导人反驳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委内瑞拉逮捕密谋政变三将领 涉嫌策划政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