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按照网上“秘籍”研制冰毒 因邻居举报被抓

来源:新华网

  嵊州闹市区的一间小阁楼里,住着一个姓吴的中年男人。他不上班,也不大出门,整天就待在屋子里,谁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偶尔露面,也只是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大大小小的包裹。

  直到有一天,邻居闻到从他房间传出一股恶臭,报警,谜底这才揭开。

  烧杯、反应釜、防毒面罩,还有上百瓶的化学原料……不大的阁楼,看上去就是一个实验室。

  原来,老吴在研制冰毒。

  爱好化学的他动歪脑筋

  网上找来“秘籍”制冰毒

  老吴今年48岁,高中学历,包过工程,做过生意,都亏了本。他还是个化学迷,而且颇有天赋。

  早在10年前,老吴就用青木瓜粉为原料,研制出一种祛斑的面膜,但是没什么销路。他又听说苦瓜能减肥,便用苦瓜粉配制出一种减肥药,还是没生意。

  老吴不甘心,在网上搜寻能赚钱的化工产品。一搜,发现做冰毒很赚钱,而且成本小。缺少资金的他,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很快,老吴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到一个QQ群。群里的人,声称都是制冰毒的高手。老吴经常挂在QQ上,没事就向网友“讨教”,终于被他得到了所谓的制作冰毒的“秘籍”。

  老吴跃跃欲试。2012年6月,他在嵊州市区租了一间阁楼,开始按照秘籍做实验。

  要是真的能研制出冰毒,那还不发了?老吴暗暗地想。

  网上买来材料和工具

  两次实验,却均告失败

  根据学来的秘方,老吴陆续从网上购买各种制毒的原料和工具,一共有四五十种。他说,这些东西大多数是在淘宝上买的,也有小部分是问QQ群里的网友买的。

  各种快递包裹寄来,收件人老吴从来不填自己的名字,用的都是房东的名字。他有3个QQ号,经常换网名。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开警察的追查了。

  至于做实验,老吴倒是蛮有信心。手上有秘方,自己又懂化学,研制出冰毒那是手到擒来的事。

  可是,先后实验了两次,却都失败了。

  他研制冰毒的方法是这样的:先在一个超声波发生器里,放入一些原材料,然后经过一些起工序,再进行加热……

  第一次,烧出了一些白色的晶体。

  第二次,老吴把实验顺序做了一些调整,烧出了一瓶黑色液体。

  两次实验,得到的究竟是什么?老吴说,他自己也不知道,因为经过测试,绝对不是冰毒。

  后来,经过研究,老吴发现,自己少加了两三种材料,因此才会失败。

  不过,新材料还没买齐,他就被警方抓了。

  做化学实验时传出恶臭

  邻居举报致其被抓

  老吴被抓,是因为在做实验的时候出了点小纰漏。

  今年1月7日晚上,他在阁楼的阳台上,继续做实验,在给材料加热的时候,产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散发出的恶臭,远远地飘了出去。

  附近居民闻到了,不堪忍受,纷纷找上门来质问。老吴不敢开门。房东打电话来问,老吴解释说,是化学试剂的味道,没什么问题。

  虽然糊弄过去,老吴还是怕出事。于是,他连夜把反应釜等设备搬到舅舅的一家小工厂里。因为太晚了,上百瓶化学原料没来得及转移。

  邻居虽然离开,但对神秘的老吴,仍然十分怀疑。他究竟在干什么?这么臭。有人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在阁楼里,他们找到了那些未来得及转移的化学原料。有经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这些试剂绝对有问题。经过侦查,警方发现老吴有制毒的嫌疑。

  昨天,老吴被嵊州市检察院批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legal/20140327/c_119963274.htm report 1861 嵊州闹市区的一间小阁楼里,住着一个姓吴的中年男人。他不上班,也不大出门,整天就待在屋子里,谁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偶尔露面,也只是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大大小小的包裹。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男子按照网上“秘籍”研制冰毒 因邻居举报被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