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XP系统剩余6天生命 全球2亿用户面临安全危机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辛晓青 综合 < founder

  XP系统剩余6天生命

  死亡倒计时引发用户安全恐慌

  已经服务用户12年的Windows XP系统,即将退役,微软宣布将从4月8日停止服务支持,同时微软Office2003也将于4月8日停止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微软急于让WIN8上位的下策,但无论如何,这一系列动作已经引起中国2亿用户的安全恐慌。而与此同时,奇虎360却借机营销,一场名为“360‘XP安全中国行’”的活动开始在全国举行,昨日,这场活动也来到了郑州。

  寿命最长的操作系统

  据媒体报道,早在去年11月,微软就已经发布了XP即将“退役”的消息,但并没有引起国内用户的关注。直到近期,“4月8日后用WindowsXP,10分钟内就感染”的传闻在网上疯传,“XP退役”才成为一个焦点话题。

  XP系统退役源于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XP系统已经越来越难堪重负,升级换代势在必行。但XP之后的VISTA、Win7都远远没有XP受欢迎。2012年10月,微软推出了Win8系统并对它寄予厚望。然而,一年多时间以来,Win8系统的表现依然不如微软之意,市场占有率迟迟在低位徘徊,很多用户还在坚守着XP、Win7系统。

  此次微软的动作,不少人认为,这是为了让Win8尽快上位,使出了杀手锏,停止对老版本的服务,“逼迫”用户升级到新系统。

  2亿用户面临安全危机

  据统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XP的市场份额约占25%,而我国XP市场份额更是高达70%,个人用户安装和使用XP的计算机将近2亿台。如果XP被黑客发现严重漏洞又无法打补丁,广大网民和企事业单位电脑都将面临木马病毒感染、敏感信息泄露,甚至业务系统和生产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的风险。

  有行业机构调研结果显示,80%的网友知道此事,但仍有六成用户表示XP停止服务后会继续使用,其中不习惯新系统是多数用户坚持使用XP的主要原因。

  对于绝大多数习惯了XP系统的中国用户而言,XP退役意味着他们将面临两难选择:要么花费一笔不小的资金升级电脑软硬件或者干脆换新电脑;要么继续使用“裸奔”的XP系统,面对严峻的信息安全挑战。

  360适时大做营销

  针对XP退役后的网络安全问题,作为国内杀毒安全的龙头企业,360适时做起了营销广告。360安全专家石晓虹表示,360建议XP用户升级系统,但国内有2亿台电脑仍在使用XP,很多人还希望继续使用XP。如果XP被黑客发现严重漏洞又无法打补丁,将面临严峻的信息安全挑战。因此,4月8日后,360仍将继续保护XP,并针对XP新出现的高危漏洞提供防护。

  昨日,奇虎360联合郑州普软特软件有限公司在郑州召开“XP安全中国行”XP加固合作伙伴大会,向河南的近百家合作伙伴及重点用户分享了“后XP时代”的专业安全解决方案,以及360企业安全产品的最新渠道合作策略,推出的“XP盾甲”企业版和360天擎XP加固版,提供了漏洞“热补丁”功能,能够防护XP系统漏洞风险,由此拉开“后XP时代”企业电脑安全保卫战的序幕。

  奇虎360河南营销服务中心—郑州普软特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传军表示,随着该次会议的召开,河南一场声势浩大的企业XP安全加固保卫战已经打响。

  郑州晚报记者 辛晓青 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4/03/content_558600.htm report 1690 XP系统剩余6天生命死亡倒计时引发用户安全恐慌已经服务用户12年的WindowsXP系统,即将退役,微软宣布将从4月8日停止服务支持,同时微软Office200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XP系统剩余6天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