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不应匆忙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2日表示,乌克兰不应匆忙举行总统选举,因为这有可能导致乌国内局势进一步恶化。

  亚努科维奇当天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接受了美联社和俄罗斯NTV电视台的采访。据俄媒体报道,亚努科维奇在采访中说,乌克兰首先应就国家体制举行全民公决,并进行宪法改革,“只有进行宪法改革才能消除国内矛盾或为消除国内矛盾奠定基础”,在此之后再举行总统选举。在总统选举问题上操之过急会导致乌国内局势继续动荡,并对维护乌社会团结和国家统一造成严重威胁。

  亚努科维奇认为,联邦制不会使乌克兰“陷入崩溃”,相反可以“照顾到很多人的利益”。他指出,乌克兰东部和西部地区差异很大,存在许多矛盾,联邦制可以为乌各地区发展和各族居民保持语言文化传统创造有利条件。

  亚努科维奇说,克里米亚通过全民公投“实际上从乌克兰分离出去”,这是一场“悲剧”,令他难以接受。他认为,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是“乌现政权对俄语以及俄语地区持极端立场所造成的后果”。

  亚努科维奇说,他曾请求俄总统普京动用俄军队保护乌克兰人民,这是因为乌国内武装匪徒活动猖獗,“我这样做绝非偶然,因为我本人成为匪徒攻击的目标,我们不能允许匪帮和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兴风作浪”。

  乌克兰议会今年2月22日通过了有关亚努科维奇自动丧失总统职权的决定,并确定于今年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亚努科维奇表示,自己仍然是乌克兰合法总统,乌议会通过的解除其职务的决定是非法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4/03/c_1110075708.htm report 2073 新华网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2日表示,乌克兰不应匆忙举行总统选举,因为这有可能导致乌国内局势进一步恶化。亚努科维奇当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不应匆忙举行总统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