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红衫军称泼水节后将大规模示威 曼谷紧张加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市郊举行的声援政府示威大集会已于7日解散,但他们准备在泼水节过后发动更大规模的示威。

  据报道,红衫军领袖乍都蓬7日指示红衫军示威者8日回家,等到泼水节过后来参与更大的示威集会。他还说,他将亲自率领支持者进入曼谷市内示威。

  乍都蓬说:“我们先回家庆祝泼水节,等到4月18日左右,我们会举行一场真正大规模的示威集会。”

  超过10万名红衫军7日聚集在曼谷郊外与佛统府交界的地方展开两天的集会,声援受巨大司法压力的英拉政府。这是反政府示威持续数月来,红衫军最强有力的反击行动。

  乍都蓬前天表示,红衫军将在国家安全局前局长塔维尔案件宣判当天,在曼谷举行新一轮的示威。

  反政府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也定于同一天举行示威。但乍都蓬说,红衫军的集会地点不会与对方靠近,以免引发冲突。

  泰国宪法法庭上周三决定受理27名上议员的联合上书,他们要求裁决英拉于2011年罢免国家安全局时任局长塔维尔,改任他为首相顾问,当中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英拉有15天的时间提出抗辩,若被裁定违宪,她将立刻去职;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案件何时宣判。

  除了上述案子,英拉目前也被国家反贪委员会审查。反贪委指英拉在政府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中渎职失责,造成国家蒙受巨额亏损,如果她被裁定有罪,反贪委可能将案件移交上议院,而上议院很可能表决赞同弹劾。

  随着这些案件的结果即将出炉,曼谷的紧张气氛也日益加剧。

  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表示,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上街游行时若发生冲突,当局没把握能够把局势完全控制下来。

  该理事会秘书长巴拉敦周日说:“街上的人那么多,我们没有信心。”

  泰国最权威的民调机构宣律实民调(Suan Dusit Poll)的最新研调显示,69%的受访民众认为,泰国政治动乱的严重程度足以引发内战。将近39%的受访者说,政治动乱之所以持续了那么长的时间,是因为政治人物都在保护自己的利益。

  至于要如何防止内战发生,48%的受访者认为,亲政府和反政府示威者应进行和平会谈,不要做出煽动暴力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4-08/6036211.shtml report 1122 中新网4月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市郊举行的声援政府示威大集会已于7日解散,但他们准备在泼水节过后发动更大规模的示威。据报道,红衫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泰国红衫军称泼水节后将大规模示威 曼谷紧张加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