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三峡集团两位被免职高层将履新职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网
独家图解:部分免职后复出官员一览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三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已调任湖北副省长职务。另外还有一个消息源表示,三峡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陈飞将担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上月末,三峡集团发布声明称,免去曹广晶的董事长职务,曹广晶将另有任用,但声明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声明中宣布同样免去职务的还有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

  一个月前中央巡视组公布消息称,发现三峡集团存在违规和裙带关系等行为,因此此次消息的公布引发高度关注。

  两个消息源表示,50岁的曹广晶周四将前往湖北出任副省长一职。其中一个消息源称,51岁的陈飞将担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任命标志着对三峡集团的最新一轮调查中,这两位高管实现了软着陆。”比起此前在三峡集团的职务,曹广晶和陈飞的新职务缺乏实权。

  曹广晶和陈飞在水利行业的工作履历长达30年,在上世纪80年代三峡大坝规划时期就参与其中。

  对于相关问题,湖北省政府和三峡集团不予置评。

  中纪委今年2月曾经表示,三峡集团的某些官员存在搞裙带关系,工程招标暗箱操作等行为,但没有指明是哪些官员。三峡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认真清查相关调查中找出的问题,并坚决惩治任何违法者。

新闻加点料

  曹广晶简历

  1964年3月出生于山东邹平,1985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国三峡总公司(筹)工程技术组助理工程师,工程技术处工程师;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技术部副处长、处长;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厂坝项目部副主任,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兼厂坝项目部主任;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现任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3月26日,中央组织部决定免去曹广晶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免职不等于撤职

  免职不同于撤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说,在某些情况下,免职也适用于有过错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但相对于撤职而言,其过错程序要轻一些,或其行为性质还有待进一步查清核实,只是现在已不适于继续任职而先行免职。而撤职是具有惩戒性的,被撤职者一般已被查明犯有严重错误或者罪行。

  部分被免后复出官员

  【多名因三鹿事件受处官员复出】2008年9月22日,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的李长江因三鹿牌奶粉事件引咎辞职。2009年12月,有媒体曝光李长江复出,担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同样因三鹿牌奶粉事件被免职的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被媒体发现出现在2011年河北省党代会现场。

  【广州海事法院原院长免职2个月后复出】2009年12月30日,广东省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上,广州海事法院原院长罗国华被任命为省政协副秘书长。罗国华曾因出国“豪华游”被曝光,于2009年10月15日被免职,距此次复出仅仅过去2个月。

  【宜黄事件被免书记县长均复出】2010年9月10日,江西宜黄县凤冈镇发生拆迁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7天,抚州市委对8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邱建国、苏建国被立案调查,但是此后一直未见有调查结论公布。2011年12月2日,媒体披露宜黄县前县长苏建国复出,出任抚州市公路局局长。随后,宜黄县原县委书记邱建国也被曝出任抚州金巢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rgy.southcn.com/e/2014-04/08/content_97051656.htm report 1190 独家图解:部分免职后复出官员一览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三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已调任湖北副省长职务。另外还有一个消息源表示,三峡集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