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救水面小鸟 6岁男孩下河溺水身亡

来源:重庆晨报
事发现场,消防官兵正在河中进行搜救。 

  “我弟弟下河被淹,一直没起来!”前天下午,经贸校教师周科发路过神女湖新建环形路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冲到他跟前求救。他赶紧冲到事发河段救人,但未寻到溺水孩子的踪迹。

  经消防官兵3个多小时的搜救,才找到了溺水的男孩,可惜他已没有了呼吸。

  现场

  见河里有小鸟6岁男孩下水

  前天中午,吃过中饭后,郑瑞带着弟弟与几个小玩伴在小区耍。几个孩子都住红河苑小区,郑瑞在里面是最小的,只有6岁的,最大的已满11岁。

  他们没玩多久,就有人提议到神女湖爬山玩。可当天天气热,半路上几个年纪大点的孩子改了主意,提议到河边游泳。

  “本来不想让郑瑞、郑强两兄弟去,可他们非要随同。”年龄大点的卢俊说,尽管都住在同一个小区,可他对郑瑞两兄弟并不熟。

  当大伙走到神女湖的农机校新建环形路河边时,看到水面上有一只小鸟。

  在场的一男孩说,当时小鸟在河里挣扎。几个小朋友往河里扔石头,想让小鸟受惊后飞到岸上。

  眼看小鸟还没飞起来,郑强心急了。

  “我脱了衣服裤子和鞋子,准备下河去抓。”哥哥郑瑞说,其他小伙伴叫住了他,说弟弟郑强已经下去了。他转身,看见郑强已在河里,衣服裤子都脱在了岸边。

  哥哥想下河救人被拉住

  “弟弟,快回岸上来!”看见弟弟离河岸1米远了,郑瑞让他往前走上岸。可郑强非要抓到小鸟,继续往后退了一步。

  就在这时,郑强突然滑了下去,只能看见头了。渐渐地,连头也完全沉进了河里。

  “救命啊!”看见郑强落水了,几个孩子赶紧大声呼救。

  看见弟弟被河水淹没了,郑瑞心急如焚,也想冲下河救弟弟。“我们拉住了郑瑞,担心他也跟着溺水了。”有小伙伴回忆道,大家都没有手机不能报警,只能喊救命。

  “我只看到郑强的头发浮在河面,可能那时还在挣扎。”卢俊说。

  施救

  过路教师第一个下河救人

  河边传来救命声,农机校的教师周科发正好在附近的桥上。就在这时,郑瑞边喊边跑到他跟前,说弟弟下河被淹了。周科发一听,赶紧跑去救人。

  “当时我觉得救起来的可能很大。”周科发说,他冲到河里时,水面很平静,他在河里潜水摸了两趟都没找到郑强。后来又来了一个40多岁的人想帮忙,但他不会游泳。

  周科发说,河里的水深浅不一,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浅。后来又有更多人加入搜寻,但前后在水里打捞了约40分钟,都没找到郑强的踪迹。

  消防员花3小时打捞起尸体

  “不好了,农机校这边有个娃儿掉河里了。”昨天下午3点10分,永川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河段。

  到现场后,消防队员开始下河打捞,一边靠人力在河里边走边摸,一边在河里铺网。他们到现场时,已有不少热心市民下河搜寻。

  当天下午6点多钟,经过3个小时的搜寻,众人才将溺水的郑强打捞上岸。但由于溺水时间太长,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男孩已停止呼吸。

  下河营救的消防队员称,河道呈“V”字形,中间最深的地方约有2米深。男孩往后退的那一步,可能正好踩进深水区。

  郑瑞告诉到场的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弟弟其实不会游泳。参与营救的周科发说,可能是男孩观测认为河里的水不深。

  预防

  无救人能力不要轻易下水

  近年来,留守儿童溺亡的事时有发生。民警从郑瑞口中了解到,几个孩子是走路去事发地的。死者郑强的父母均在外地务工,两兄弟由爷爷奶奶代为看管。哥哥郑瑞说,事发当天下午爷爷在打麻将。

  哥哥郑瑞本想下河去救弟弟郑强,但被小伙伴们拉住了。消防队员认为,小伙伴们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本来年龄不大且自救能力较弱,阻止其下水以免发生新的溺水事件。

  如果眼见有人溺水,自身又无救人能力,最好是当场呼喊求助。

  目前,永川警方正在对事件开展进一步调查。调查清楚后,也将协助相关部门或死者家属,落实相关的善后工作。(文中孩子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4/15/content_1735139.htm report 2519 事发现场,消防官兵正在河中进行搜救。 “我弟弟下河被淹,一直没起来!”前天下午,经贸校教师周科发路过神女湖新建环形路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冲到他跟前求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弟弟落水了,我要救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