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沉没客轮或存奇迹 水下发出“我还没死”短信

来源:法制晚报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已经过去一天时间,而仍然有近300人处于失踪状态。法晚记者发现,在船只翻覆前,一名学生家长收到儿子“妈我爱你”的最后留言,感动无数网友。

  不过,有韩国网友提醒说,现在还没到悲伤的时候,因为昨天晚上10点,有人收到了一则来自水下船里的群发信息,信息中清楚地称:“我还没死,船里面还有人在!”

  乘客自救

  用窗帘和灭火器软管他救出20多人

  这本是一段充满期待和欢乐的旅程。在倾覆的韩国“岁月”号客轮上,有300多名乘客是来自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老师,他们的目的地是韩国著名的观光地——济州岛,等待他们的本是一场为期4天的修学旅行。

  但是,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55分起,突发的变故让这段旅程变成了噩梦。“当时刚过早餐供应时间,一声巨响后,船猛地开始倾斜,餐厅内的自动售货机、餐桌椅等向一侧滑落,很多人受了伤。一时间,学生喊、小孩哭,乱成一团。”成功逃生的金姓男子描述了事故发生时的情景。

  金姓男子说,他所在的地方并没有船员出现,乘客之间只能互救。40多岁的他凭借强健的身体,跳上高处,利用窗帘和灭火器软管,拉出了20多名乘客。

  另一位成功逃生的李姓男子则告诉记者,他和他同舱的十几名乘客幸亏事先打开了舱门并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才有机会逃出来。有报道说,船体后来倾斜至90度并不断下沉,海水几乎是瞬间从底舱溢至上层,舱门难以打开,被困者很难逃出。

  留言告白

  船只翻覆前妈妈收到儿子告白短信

  据韩国News1网站报道,发生倾覆事故的韩国客轮“岁月”号上曾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9时27分,由一位申姓同学向他的妈妈发出了最后一条短信,短信中写道:“妈妈,我现在给您发出这个短信,因为我担心可能一会儿就不能说话了,我爱您。”

  其后,他的妈妈先是回了一条表示不解,紧接着2分钟后以“我也一样,儿子,我也爱你。”回复。

  据悉,发出这条短信的申同学就读于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2年级。

  报道认为,这条短信是在船体沉没的过程中,孩子难掩心中的情绪给妈妈的“最后留言”,不过,申同学的妈妈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的处境。

  庆幸的是,这位申同学终于在海警的救助下得以平安无事。而这条短信在船只倾覆的消息传播开之后感动了无数网友,人们纷纷落泪祈盼“船上的孩子们都能平安无事”。

  或许是因为此前马航客机的失联阴影仍未消散,有的网友也表示,祈福这个世界不要再发生灾难,不要再因此夺去人的生命了。

  奇迹尚存

  晚上10点船里发出“我还没死”信息

  除了危急关头孩子对母亲的“表白”感动网友,焦急等待消息的乘客家人也用“奇迹尚存”再次让人们感到了绝望中的希望。

  据韩国TV Daily网站今晨报道,在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6人的深夜,韩国当地时间今晨2点,一位网友通过社交网络将他与船上生存者之间的通话公开。

  报道中提到,在“岁月”号娱乐厅附近的金娜英和金周姬等两人还活着,并且给家人打了电话。家人能听到还有幸存者发出的声音。通话公开后,网友们祈祷失踪人员一切平安。

  另据韩国NEWSPIM 网站的报道,在多家社交网站上,还有一个发自当地时间昨晚10时05分的群发信息,昭示这一个失踪者的“幸存”状态。

  这条信息中写道:“啊!电话没有信号,短信也发不出去!这条短信是群发的,我现在在船里。这儿还有其他人,有几个男生,还有几个女生在哭,我还没死,就是想告诉你们船里面还有人在!”

  而韩国媒体消息称,今天早上,曾有民间潜水员潜入水中进行搜寻。他上岸后向韩国警方报告称曾在水下听到求救声。目前韩国警方还无法确认是否属实。

  家属守望

  披毛毯静坐港口眺望船只沉没方向

  大批学生家长于当天下午5时左右到达,面对惨剧,家长们情绪激动。

  在安置点内,一米多高的三块大白板上贴出了获救乘客名单,包括姓名、年龄以及是否被送往医院,并实时进行更新。名单内大约有80人为学生。名单甫一公布,一旁焦急等待消息的家长便蜂拥上前查看。在确认自己孩子未在名单上后,现场立即爆发出一片哭声。

  许多家长相拥而泣,一些家长向获救的学生急切地询问自己孩子的情况,还有一些家长向校方及现场工作人员大声质问事故原因。

  数十名家长仍在港口焦急等候自己孩子的消息。寒冷的夜晚里,很多家长身披毛毯默默坐在港口边,朝着远处“岁月”号沉没的方向张望,不时拭去眼角滑落的泪水。本版文/记者张秀晨张洁清部分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17/n398398241.shtml report 2203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已经过去一天时间,而仍然有近300人处于失踪状态。法晚记者发现,在船只翻覆前,一名学生家长收到儿子“妈我爱你”的最后留言,感动无数网友。不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水下发出“我还没死”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