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苍南城管:常找临时工协助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浙江苍南城管执法冲突 追踪

  浙江温州市苍南县城管19日上午执法时将一名拍照的群众黄某打伤送医,随后引发上千群众聚集,冲突过程中5名城管工作人员被群众打伤。昨日,多名现场目击者向南都记者证实,打伤黄某的“便衣城管”为操外地口音的民工,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人实为临时被叫来的“搬运工”。

  据苍南县卫生局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夜的抢救,其中一名危重伤员的伤情已经稳定,但仍有一人因全身多处严重创伤,失血过多,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市民自述

  用手机拍照也被打

  当天除了黄某被城管人员打伤入院外,另有一名男子向南都记者反映情况,称他自己也被这些“便衣城管”殴打,经医院诊断系皮外伤。

  “当时我就在现场,黄某被打后就开始跑,跑了大概十几米后被追上,然后他们就继续打他。”43岁的苍南市民郑某告诉南都记者,他称自己当时买完菜准备回家。

  看到黄某被打,郑某也拿出手机想要拍下现场情况。“他们看到我拍照,什么都没说,有3个人冲过来就打我。”郑某说,当时打人者没有拿工具,只是用拳头对其殴打,“我当时都被打蒙了。”

  郑某说,事发当天上午11时许,两名到达现场的男性民警将他带到灵溪中心派出所,他向民警反映了现场情况和自己被打的经过。昨天上午,他又前往当地医院验伤,“我的大腿到现在都是肿的,医生说是皮外伤。”昨日下午,郑某在电话中说,但他表示不知道这两名男性民警的个人信息,对方只是留下了他的电话,称有需要会与他联系。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苍南灵溪中心派出所,值班室接电话的女士称她并不了解相关情况,需要向领导汇报;同时她希望郑某自己能与她联系。

  城管局

  5人并不是正式员工

  郑某告诉记者,在这些“便衣城管”打黄某时,他听见他们说的话并非本地口音;他的这一说法也得到另外一名目击者陈先生的证实。

  陈先生在事发现场附近一家药店工作,他昨日介绍,在群众将“便衣城管”围堵在大巴中后,他看见有群众将部分人员拉下车,在推搡过程中听见他们说话,操外地口音。

  据媒体报道,苍南县城管局法制科科长何钢介绍,受伤的5名城管工作人员并不是正式城管员工,并称此前也常叫外面的工人临时协助。

  “他们是城管临时叫来协助搬运占道石块等物品的。因为有些经营户门口会放一些石块防止外人停车影响小店生意,但这是不能放置的,所以城管事先知道有东西要搬运,叫了外面的工人来协助。以前我们也常常有叫这些临时工人来做搬运。”何钢说。

  公安

  涉案多为社会闲散人员

  据苍南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学超介绍,事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于第一时间对涉案人员进行及时调查抓捕,目前已抓捕十余名现场挑事的涉案人员。据目前调查情况显示,涉案人员多为县城及周边的社会闲散人员。

  针对其他在逃涉案人员,县公安局正在全力调查取证,部分涉案人员身份已经确定。陈学超表示,在此过程中,公安机关将及时发布公告,敦促涉案人员及时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未投案自首的,公安部门将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抓捕依法从严处理。 南都记者 舒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1/content_2058528.htm report 2959 浙江苍南城管执法冲突追踪浙江温州市苍南县城管19日上午执法时将一名拍照的群众黄某打伤送医,随后引发上千群众聚集,冲突过程中5名城管工作人员被群众打伤。昨日,多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苍南城管:常找临时工协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