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就英系基督教国家言论遭众英国名人批评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称,一批公众人物警告英国首相卡梅伦,他早前称英国是“基督教国家”的说法恐将引起社会分裂。

  卡梅伦在本月为《教会时报》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基督徒应该“自信地”站起来捍卫自己的价值观。他还在复活节的讲话中谈到他的宗教信仰,称自己在基督信仰中找到“安宁”。唐宁街发言人还提到3年前卡梅伦称英国是基督教国家,而且不应害怕做出这样的陈述。

  卡梅伦的这种主张遭到很多英国名人的反对。《每日电讯报》22日称,收到一封公开信,主张英国是一个“非宗教社会”。这封公开信有50人签名,其中包括很多名人—特里·普拉切特爵士、作家菲利普·普尔曼、演员蒂姆明钦、记者波莉·汤因比、哲学家安东尼·格雷林以及主持人丹·斯诺等。领衔签名的是英国人文主义协会会长吉姆·阿尔·哈利利教授。他们称尊重首相的宗教信仰,但反对首相将英国定义为“基督教国家”,因为这将为政治和社会带来消极后果。该信称,英国不是“基督教国家”,不断强调这一点将会促使社会的异化和分裂。

  人权活动家彼得·塔切尔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将英国称为基督教国家不符合事实。一份调查发现,65%的人认为自己没有“宗教信仰”,29%的人称有“宗教信仰”,但是信仰是多元化的不只是基督教。塔切尔称这一数据表明英国不是一个基督教国家,而是一个有多元信仰的社会,而且某种程度上是没有宗教信仰的社会。

  但也有人支持卡梅伦的这一说法。英国教会最高领导机构成员克里斯蒂娜称,她对卡梅伦的表态很高兴,卡梅伦有信心谈论自己的宗教信仰,称英国为“基督教”国家是“绝对正确的”,因为英国从历史和文化上都是基督教的国家。英国穆斯林委员会秘书长法鲁克称,没有人能否认英国仍然是一个以基督教为主的国家,英国与基督教有着深厚的历史和结构上的联系。对神圣的敬畏需要珍惜,但是英国如果能够认可和庆祝信仰多元化、包容无信仰的人,并让这些人能够“和谐相处”,那么英国将更强大。

  2011年人口普查后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相较2001年,尽管基督教徒少了400万,59%的居民仍然形容自己为基督徒。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78161.html report 1021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称,一批公众人物警告英国首相卡梅伦,他早前称英国是“基督教国家”的说法恐将引起社会分裂。卡梅伦在本月为《教会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卡梅伦就英系基督教国家言论遭众英国名人批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