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通报13起案件:一纪委书记大办婚庆被处分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市纪委通报了13起违纪违法案件,其中5案6人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案11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起案件中,包括北京农商银行原副行长司伟、北京四中原校长助理兼教学处副主任安迎涉嫌受贿案等。另外8起则是违纪案件,主要涉及违规发放购物卡、外地考察观光旅游等。其中,东城区房屋管理局以公款购买实物、购物卡、提货券等向单位职工发放,支出人民币59万余元,市纪委给予该局局长赵明杰党内警告处分。

  而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的干部大操大办子女婚礼,收取礼金的问题,在此次市纪委通报的案件中也有体现。昌平区小汤山镇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纪委书记李久武均因大操大办婚庆事宜、收取礼金被处分,两人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表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狠刹“四风”顽疾,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违纪线索764件,同比上升68.7%;立案229件,同比上升46.8%,其中大案要案上升47.9%,给予党政纪处分165人。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北京市纪委已先后两次对17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北京市15条实施意见的问题,向社会发出通报。

  【13起违纪违法案件】

  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

  2014年1月23日,北京农商银行原副行长司伟,因受贿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2

  2014年2月25日,北京四中原校长助理兼教学处副主任安迎因受贿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3

  2014年4月8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原主任张宝森因贪污、占用公物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4

  2014年3月17日,丰台区委委员、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原主任汝玉虎因贪污行为被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开除党籍处分。

  5

  2014年4月14日,石景山游乐园原副总经理乔英、北京海特饭店原财务部总监刘洪因贪污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党纪处理

  6

  西城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0月,西城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留欣、副主任刘宗强带队赴外地考察,该团组考察期间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2013年12月,李留欣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宗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7

  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物品问题。2013年1

  月,朝阳区房屋管理局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机关多功能厅举办茶话会、抽取奖品,支出共计人民币12.99万元;房屋管理局将70万元税源奖励资金转入下属企业设立“小金库”,并以该款购买、发放手机储值卡、劳保用品等。2014年2月,刘来祥被免去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8

  丰台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丰台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本单位、下属企业及有关人员赴杭州千岛湖等地召开会议,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并以公款支付相关费用共计人民币4.17万元。2014年4月,该中心主任王戈、党支部书记景建国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9

  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9月,石景山区区委委员、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元涛,副主任吕志刚带队赴外地考察,该团组考察期间大部分时间用于观光旅游。2014年2月,吕志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年3月,李元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0

  昌平区小汤山镇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并收取礼金问题。2013年12月8日,刘长启违反规定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共摆酒席89桌,收受399人给予的礼金共计人民币13.84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3月,刘长启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1

  大兴区榆垡镇第一中心小学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0年间,大兴区榆垡镇第一中心小学原校长李万军指使下属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领取住宿生伙食补助款,并从中转出人民币18.48万元作为账外资金,用于食堂支出、公务招待费用等。2014年3月,李万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2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纪委书记李久武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并收取礼金问题。2013年9月16日,李久武以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通知区园林绿化局的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其女婚礼,收受本单位81名干部职工给予的礼金共计人民币2.29万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4年2月,李久武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13

  东城区房屋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间,东城区房屋管理局以公款购买实物、购物卡、提货券等并向单位职工发放,支出人民币59万余元。2014年3月,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局长赵明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延展

  关键词:处分

  党内警告处分1年内不得升职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违反党章、党内法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社会主义道德,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应当受到党纪处分。

  【纪律处分种类】

  (一)警告;(二)严重警告;(三)撤销党内职务;(四)留党察看;(五)开除党籍。

  【各种处分影响】

  警告和严重警告:

  党员受到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是指撤销受处分党员由党内选举或者组织任命的党内各种职务。

  留党察看处分:

  分为留党察看一年、留党察看二年。

  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无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其间,确有悔改表现的,期满后恢复其党员权利;坚持不改或者又发现其他应受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的,应当开除党籍。

  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对于担任党外职务的,应当建议党外组织撤销其党外职务。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党员权利后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开除党籍: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另有规定不准重新入党的,依照规定。

  关键词:办案程序

  实行“双规”有条件限制

  【纪检监察部门办案程序】

  受理:接受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线索和材料,并予以处理。

  初步核实:按照规定对受理的违纪违法线索和材料进行初步核查和证实。

  立案:按照管辖权限经初步核实认为确有违纪违法事实,依照规定决定立案。

  调查:通过调查收集证据,查明违纪事实。

  移送审理:对经过立案调查并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案件,在调查终结后向案件审理部门移送。

  【解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建明称,纪检监察部门涉及的案件线索来源主要包括:群众举报,通过案件查办连带出来的线索,此外还包括批转的线索,以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等。我国实行的是党管干部,如果某个案件线索涉及的是领导干部,则调查就是由纪检部门来进行。在确认了线索后,接下来就是核实立案和调查。

  “在纪检监察部门执纪过程中,要调查取证,可以对被调查人实行‘双规’。‘双规’也是有条件的,比如有多大的违纪行为,才可以实施‘双规’。”任建明说,最终一个案件结案后,纪检部门会根据相关规定,对违纪人员进行党纪处分,如果涉及违法行为,则会移送司法机关。

  相关

  “五一”严查干部出入会所

  市纪委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网址,严防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不正之风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五一”节将至,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昨天表示,市纪委提出,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

  同时,市纪委首次在官网上开通“五一”节“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欢迎媒体和广大民众参与监督。

  杨逸铮说,“五一”是一个重要节点。市纪委提出,坚决防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成果。

  她表示,一方面抓坚持,防反弹。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改进作风,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假日环境。另一方面则要抓违规,严惩处。严肃查处并曝光违反作风规定的行为。各级纪委要继续正风肃纪,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特别是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和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形成有力威慑。

  昨天,除了再次公布北京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外,市纪委官方网站北京纪检监察网还开通了“五一”节“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快线,欢迎媒体和广大民众参与监督(监督举报地址:https://www.bjsupervision.gov.cn:8080/caphtjcj/jsp/reportForm/reportIndex.jsp)。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5/content_508539.htm?div=-1 report 5872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昨日,市纪委通报了13起违纪违法案件,其中5案6人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案11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一纪委书记大操大办婚庆被处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